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互惠生常见问题 
 已经被浏览了 次。

1、美国互惠生在互惠家庭中所要做的工作有哪些?
  互惠生对家庭父母提供帮助,使繁忙的日程安排更加容易。
她们的工作是照看寄宿家庭中的孩子,和孩子进行语言沟通与交流,和他们一起探讨问题,和他们一起玩耍、散步等;协助寄宿家庭接送孩子去学校或者幼儿园,并帮助指导他们的功课;教育年龄较小的孩子学会生活的能力,和他们一起用餐;协助寄宿家庭做简单的家务活,如打扫房间,用洗衣机洗衣服等;如家庭中有宠物,有时需要协助寄宿家庭照看等。
当家长工作繁忙时,帮助照顾生病的孩子或带他们去看牙医。这大大提高了家人间相处的质量。详见美国互惠生法规。

2、互惠生在年龄限制上是不是能够放宽?
  参加互惠生项目者只能是18-26周岁,无法破例。 26周岁的概念是:在抵达美国正式开始互惠生活时,必须还未超过 27 岁生日。

3、需要照顾的美国孩子个数和年龄是什么范围?
  需要照顾的孩子个数不能多于4个,年龄在3个月到12岁之间。

4、如何让我相信互惠生项目是得到了美国政府认可?
  当你成为一个Aupair的互惠生,你将成为一个在美国和全世界最受尊敬的文化交流组织的一部分。
Aupair是一个美国政府(美国国务院)指定的文化交流计划,自其1988年成立以来提供了数以千计的互惠生去美国生活一年的机会。
  你将持有一张适当的J-1交流访问者签证在美国合法的生活。不合法的互惠生将会被逮捕或驱逐并且很多年内没有机会去往美国。在美国无身份打工仅可收到一点钱,但没有法律保护,也没有医疗保险或其他任何人的帮助。而Aupair提供一个安全合法的成为互惠生的办法,互惠生将携带适合的法律文件以避免出现移民问题。
Aupair提供包括了所有去目的地和项目结束后回家的往返机票。同时Aupair提供全面的医疗,旅游,意外死亡,个人责任险(此保险作为Aupair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
  可参考网页上提供的美国国务院关于美国互惠生的法律规定内容原文,以及纽约时报2006年9月5 日的报道。另外,也可向美国使馆查询有关美国互惠生签证须知。

5、美国互惠生和保姆的区别在哪儿?
  国内以前曾经有公司在推广类似项目,其中一个最大的误区在于把互惠生项目宣传为到美国人家里当保姆或者家庭服务员。这给那些独生子女及其家长造成很大困惑,孩子在国内都不经常参加家庭劳动,到了国外怎么能低人一等地做“佣人”?其实这是一个误解:也就是这个项目的核心内容:成为家庭的一员。
  举例来说,互惠生到美国家庭后就成为其中的一员,需要来照顾的美国孩子 ( 有的已经在上小学或者中学 ), 那么就像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父母不在的情况下,当然要承担照顾他 ( 她 ) 的义务。同样,对于美国家庭来说,互惠生就像另一个孩子,当然要提供给他吃住及保险等待遇,零用钱也是同样的道理。互惠生有权也有义务像家庭成员那样生活和劳动,而不受任何歧视。美国是个法制很健全的社会,那么从与美国国务院关于互惠生的规定条款中也可以看到这些区别,例如: 

01 条:接收互惠生的家庭 ( 以下简称家庭 ) 有责任在双方商议好的时间内 ( 最早应为美国使馆发放签证后 ) 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为互惠生在整个停留期间提供免费食宿。
02. 互惠生有责任像对待自己家庭一样接纳该家庭,并且要尽可能出色地融入整个家庭成员当中。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接纳家庭中的孩子,并且要有责任感和爱心去对待和照顾他 ( 她 ).
03. 家庭有责任与互惠生一起共同计划和分配每个家庭成员都必须偶尔承担的家庭义务。 ( 注:即很多家庭工作是所有家庭成员一起来完成和分担的,并非像保姆一样承担几乎全部的家务劳动。 )

6.办理互惠生的程序?
  申请程序:报名咨询(电话或Email)→签订服务合同→交纳报名费→ 面试:分为填写报名表,英语笔试,心理测试和口语面试四部分→ 书面资格确认通知→缴纳审核申请费→联系家庭并双向选择确认合同→美方提供全部签证担保材料→交纳剩余服务费→使馆预约→面签辅导准备签证→使馆签证→取得签证→根据美方要求安排行程→美方接机→正美国互惠生培训基地四天强化培训→美国家庭到培训基地接走互惠生→正式开始互惠生活。

7、办理互惠生操作期多长?办理费用如何?
  办理互惠生操作期:在已具备申请资格后,(参考关于互惠生栏目中的相关文章,特别注意照顾幼儿的经验要求), 在提供全部的申请材料以后,联系相应的互惠家庭最短仅需要两到三周,最长需要 2 至 3 个月 的时间。美国家庭确认之后,互惠生交流机构会邮寄正式签证材料到国内,美国使馆面签之后即可赴美国开始互惠生活。

8、没有照顾小孩的经历 / 经验怎么办?
  美国互惠生业务培训课中会涉及这一部分,但实际的照顾孩子经验必须自己积累,直到符合要求。另外,在递交申请材料时,由于需要相关经验的推荐,建议从亲戚或邻居的小孩身上培养。但请不要在申请时随意编造以往经验。如果以此取得家庭信任并开始美国互惠生活后,他们很容易觉察到这一点并无法容忍,因为对于美国人来说,欺骗是很可耻的行为。由此造成的解约甚至取消签证是很难避免的。

9、互惠生与寄宿家庭发生矛盾。怎么办?如果更换家庭会不会产生什么新的费用?
  根据互惠生法律规定,一个互惠生进入美国家庭后,双方因为生活习惯或性格等方面发生矛盾,应首先进行理解和沟通,必要时美国互惠生交流机构的工作人员将出面调解。
如双方矛盾确实导致无法继续履行原互惠生合同,那么互惠生可前往另一个新的家庭,所有联络工作由美国互惠生协会完成,不再收取新的中介费用。原美国家庭有义务保障互惠生在找到新家庭前的居住条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双方文化背景不同,国情不同,由此产生的初期文化碰撞(culture shock)是很正常的。一般在相处三到四周后即可互相理解。
  根据国际互惠生惯例,除美国家庭在工作性质或福利待遇等方面严重违约外,因软性矛盾(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适应,一般在双方刚接触的前三个月内,不建议急于解约而更换家庭。

10、境外接机等事宜由谁来安排?
  境外接机由本机构国外办事处和寄宿家庭共同安排。在成功取得签证后,美国互惠生机构会建议你在指定的时间首先飞往美国的互惠生培训基地(纽约或华盛顿等大城市), 进行为期四天左右的互惠生业务强化培训。然后家庭会到培训基地与你见面,并最终将你接回所在家庭地区。

11、美国家庭如何看待互惠生?是否有歧视?
美国家庭必须将互惠生视为家人一样对待。因此任何歧视性的待遇都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事实上,对外国人有歧视性的美国家庭本身就是极少数,他们也根本不可能会同意互惠生进入他们家庭。 另外,我们在通过美国互惠生交流机构所联系的家庭,事先都会对他们的资格做出审核,以确保互惠生进入家庭之后的权利。美国家庭邀请互惠生的目的,一方面是出于有孩子需要帮手来照顾,另一方面是实实在在对外国文化感兴趣。引申到中国互惠生身上,在美国的学中文热,就刚好说明了中国互惠生的抢手原因。

12、如果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比如超时工作、克扣零用钱),通过什么途径解决?
 我们所提供的境外服务会持续到互惠生活结束。在此过程中如产生美国家庭违反合同的现象,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或美国互惠生交流机构代表会及时与家庭进行沟通,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另对方改进,或进行补偿。矛盾无法解决时,联系并更换至新的家庭。另外,合法权益的被侵犯标准界定请参考网页上有关美国互惠生法律规定。

13、2 周或 4 周的假期,美国互惠生家庭是否可随意安排这个时间?
  不会。作为互惠生,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提出假期要求。家庭原则上不得干涉。只是按照美国习惯,休假要求应尽早提出。最好能提前两个月通知家庭,以便他们做好相应的准备。 除了两周带薪假期外(每个月有一个完整周末可以休息,每个星期至少一天半休息),在每名互惠生结束12个月的生活之后,可以得到额外一个月的签证,延长在美国进行旅游(费用自理)。如果这两个假期都打算好好利用的话,最好提前做出相应计划。

14、用国内驾照能在美国开车吗?
  鉴于美国地域特点,不会开车将很不方便。所以大部分美国家庭都希望互惠生有驾照。国内驾照经公证翻译后可以直接在美国短期开车,各个州的规定有所区别,一般是三个月到半年。
由于持外国驾照开车的保险费比较高,因此建议到美国之后尽快换成当地驾照。考试并不难,有国内驾照可以不必被强制上驾驶学校,从而直接参加笔试和路考。经过一段时间准备通过考试是没有问题的。同时美国驾照就象身份证一样作为个人身份证明,不必再将护照每天都携带。美国家庭的父母将会非常乐意给你这方面的建议。

15、互惠生所必须完成的学习任务(学分)是如何计算的?
  美国互惠生项目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同时接受教育。也就是美国国务院关于互惠生法规中规定的学分要求。
  可以选择的课程范围是:
  外语,社会学研究,数学,写作,ESL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语,以及可以与今后工作事业有关的课程。 如果互惠生有特殊兴趣选择课程,请先和当地的联络代表联系询问。一般来说,艺术,体育和证书类课程是不符合要求的抵达美国之后,互惠家庭和当地的联络代表会向你提供当地的文化课信息。请在选择时征求代表的意见,以免误选。
  以标准互惠生项目为例,互惠生在一年周期内,必须取得6个学期单元。总计约为96个课时。互惠家庭负责提供500美元的学习补助,以及承担往返交通费用。一个学期单元指的是你所学课程过程中所取得的学分。每门课程都是不一样的规定。对于互惠生而言,可以采用学分单元制,每个学分为一单元。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单元学分的取得需要在一个学期内(一般为四个月),每周一小时课堂时间和两小时家庭作业时间,如果属于实验室课程,则需要每周三小时课堂时间而无须家庭作业。那么一个学分的取得,以教室授课为例,总计需要1 小时/周X 4周 X 4个月=16小时。(相应还应该有32小时的家庭作业时间)。 所以6个单元学分的取得则需要总计96小时课堂时间(同时额外192小时的家庭作业时间)。
 如果一学期同时选学3个学分的课程,以下例子供参考:
即每周需要3小时在教师上课,6小时家庭作业,总计需要每周花费9小时在学习方面。应该说,学习负担并不是很重。由于中美两国教育体制不同,名词翻译准确意思以英文为主。

16、一般的家庭需要提供服务的时间是多少?
  按美国国务院的有关规定,互惠生每天最长工作时间不超过10小时,每周累计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 45 小时。这里的工作时间是指包括互惠生与寄宿家庭的成员的语言交流、做家务、吃饭、聊天等在家庭内的时间,但不包括收拾自己房间等个人使用时间。

17、除零用钱外,互惠生能得到更好的待遇吗?
  美国互惠生所从事的不是一种很刻板的“工作”,而是一种“生活”,一种带有文化交流色彩的语言学习过程。所以同美国家庭的关系不是雇员和雇主的关系,而是子女与父母的关系。所以只要把这个心态摆正,实际上互惠生是可以得到很多很好的待遇的。下面这些例子并不是个别现象,而几乎每个互惠生都可能得到:每月额外多的零用钱, 额外的学习费用,独自的驾车,美国家庭日常赠送的礼物,休假时由美国家庭提供机票而回国探亲等等。重要的是,要让美国家庭喜欢,同时你也真心地喜欢寄宿家庭和美国生活。

18、有工作经验的互惠生待遇如何?
  如果您在出发时大于20岁(但还没有到27岁)拥有至少2年全日制幼儿看护经验或拥有幼儿园或小学教育学位,你可以申请此项目。如果您被一个需要更丰富经验的互惠生的家庭挑中,您将获得:
  每周250美元零用钱(2009年2月或以后抵达) 。
  600美元奖金(在成功地完成了此项目后)
  有机会获得宝贵的经验从事您的专门职业,并赚取额外奖金。

19、能否完成美国互惠生活之后继续在美国留学?
  经常会有同学问到关于互惠生签证和留学签证转换的问题。在美国互惠生这个项目中,我们认为负责任的回答是:否。美国国务院在致互惠生的信中明确提到:要求互惠生活结束后,申请人回到自己的祖国,而不是继续停留在美国。同时,在申请联系美国家庭时,每位美国互惠生申请者必须签署一份声明,要承诺完成互惠生的责任和义务,包括结束后要回到祖国。

20、互惠生一天大致的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关于互惠生在照顾儿童的工作方面,通常接待家庭会期望互惠生每周能提供给小弟弟、小妹妹45个小时安全、有爱心及可信赖的照顾,就像在自己的家里照顾自己的弟妹一样,要帮助他们洗澡,照顾他们饮食,陪他们玩游戏,整理他们的床和房间等。当然有时也要带他们到户外走走,做做运动,或者带他们去参加一些团体的活动。
以下例举了一个互惠生一天的时间安排表:
  上午
  7:00  起床
  8:00  帮助3岁的Chris和7岁的Jenny准备早餐
         监督他们吃早饭
         查看他们是否穿好了衣服
         开车送Jenny去学校,把Chris送到幼儿园
         回家,整理床铺,收拾碗碟
         把要洗的衣服放到一起
  11:30 从幼儿园把接Chris回家
         和Chris一起吃中饭
         和Chris一起玩到他睡午觉
         当Chris睡的时候,写信,看书
         当Chris醒后带他到室外玩
  下午
  3:00  接Jenny放学,经过超市时买面包和牛奶
         回家后准备下午茶点
         看着他们玩并监督Jenny写作业
  5:00  父母回家由父母照顾孩子
  6:30  布置餐桌,和全家一起吃晚饭
  7:00  去夜校上课
  10:00 会见朋友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