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风俗特点介绍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一、饮食特点
 
 
居家过日子的美国人买的食品都简单。一袋面包,—罐饮料,一袋胡萝卜,几只洋葱,偶而也有人买一盘牛肉的。他们极少用调味品,用得最多的是沙拉油。
 
 
美国的餐馆一般规模不大,都收拾得干干净净,而且食品种类并不很多。有人总结美国饭的特点,一是生,牛排带血丝,二是冷,凡是饮料都加冰块,三是甜,这当然是中国人依自己的口味作出的评判,不过倒也切中要害。事实上,美国人吃饭注重的是营养,而不是口味,一般美国人也不大会做饭。
 
 
在美国城乡,咖啡店(兼营冰滇淋)、麦当劳快餐店比比皆是,前者恰似中国四川的茶馆,后者很像中国河南的面馆。到咖啡店,喝一杯咖啡一个多美元,吃一碟冰淇淋二三美元,边吃边聊,十分惬意。美国的冰淇淋堪称一绝,有各式各样的,上面还撤满了脆香的果仁,十分好吃。
 

二、居民住房
 
 
美国城市居民的住房从总体规划与布置,到具体的设计与安排,都是比较实用舒适的。在一个小区里除住房外,学校、商店、文体设施、公园、银行、邮局等等都一应俱全。美国老百姓住房。就一般水平而言,不论楼房或平房也不论几居室,在设计上大致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客厅与餐厅连为一体,比较大,因为家人活动大部分时间在客厅;二是厨房比较大,并且与餐厅相连。厨房里壁橱很多,餐具与食物都放在橱里,看起来很简洁。电冰箱容量大。另外就是其它电器一应俱全,墙壁上电插头多。这当然要有充足的电力为基础。旧金山一般每月电费四、五十元。据说电力公司鼓励多用电,办法是一度电是十美分的话,十度电可能只收九十美分;三是卧室小,但壁橱大而且多,十分实用。一般卧室除摆一张双人床外,再没有很多空间。所有衣物都挂放壁橱里。美国人极少用箱子,如遇搬家(比较起来,他们喜欢搬家)就到商店里要几只纸箱;四是洗手间多。一般二间以上卧室的民房都有二间以上的洗手间,而且空间大,设备完善,使用方便。
 
 
在美国平民百姓要安家住房,不外是两个办法,一是买、二是租。先说买房,那你必须先找一所房地产公司,由公司派一名经纪人领你到处看房子。看中后则由经纪人出面与卖方交涉。这当中还有贷款公司、银行、公证等一套手续全部办妥。按约先交“头款”,一般是总价的十分之一,其余的可以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内分期付清,每月二、三百元,一二千元不等。若一月不交,银行就有权低价拍卖,你的“头款”都可能收不回来。租房则简单得多。
 

三、衣饰装扮
 
 
美国市面上,专营服装的商场特别多,一概开架出售,有些还是百年老店,其规模与气派,都是很大的。并且分工有序,如有的专营妇女与儿童服装,有的专营中老年服装,有的专营T恤衫等等。在美国买服装和一些日用百货,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只要你所买的商品没使用过,无污染无损坏,并保存有发票,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以后都可以退货退款。在美国很少有卖布匹的绸缎店,也没有缝衣店,因而很少见到卖缝纫机的。据说做一件成衣工钱很贵。总的看来,美国人在穿的方面花销不会很大。
 
 
在服装商店许多中低档服装与鞋类都有“Madeinchina”的字样,如各类夹克衫,牛仔裤,衬衫,还有各式T恤衫,羽绒服等等,都是中国制造的,每件二三十美元,四五十美元或七八十美元不等。这些大都是根据美国商人的设计与要求制造的。高档的服装与鞋类大多是欧洲的,其中意大利的居多。亚洲则是台湾、香港与韩国等地的。
 
 
美国人不甚讲究衣着打扮,穿衣宽松、随便,不拘一格。有的人在长衬衫外面套一件短小的甲克。类似长袍短褂;有的人在浅色衬衫里面穿上一件深色高领的棕毛衫;有的人则在长棉毛裤外面穿上一条短西装裤。总之,美国人穿衣有时给人一种不大利索的印象。
 
 
美国人平时穿衣马马虎虎,但是正式场合还是颇为讲究的。在政府部门和公司工作的上班族每天均衣冠楚楚:男士西服革履,头光面净;女士是各式裙装配以淡妆。若举行舞会,人们穿着庄重典雅:男士黑色晚礼服,女土则穿深色袒胸露背的曳地长裙。
 
 
少数年轻人喜欢奇装异服。比如—位年轻漂亮的姑娘上身穿一件紧身毛料西式上衣,下身穿了一条臀部有两二个破洞的牛仔裤,露出了内裤。有时还能看到—些年轻人把好好的牛仔裤撕破,露出膝盖。美国妇女,尤其是老年妇女仍重传统。穿裙装的多于穿长裤的。冬季喜欢穿长长的呢大衣,这可能与美园气候有关。
 
 
最令人不解的是,在炎热的夏季,有的人身上只穿汗衫、短裤,但脚上都捂着一双旅游鞋,外加一双厚棉袜。有时已是深秋季节,有的姑娘身穿夹大衣,却光着脚,穿双拖鞋,漫步于街头。
 
 
如果说美国的食品价格低廉的话,那么,衣服和鞋类就比较贵了。稍好的运动绒衣要五六十美元一件,更别说那些高档时装了。可喜的是中国产品,主要是服装和鞋类打入了美国市场,且价格便宜。中国的棉制品、羽绒服和丝绸颇受美国人的欢迎。
 
 
美国人喜欢购置新衣,也常扔旧衣。所以街上设有商店,专门销售旧衣,有些旧衣论磅出售,1一磅。有些跳蚤市场、教会或医院也有不少旧衣出卖。光顾这些地方的多是些低收入者,此刻他们也不考虑旧衣会传染疾病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了,当然也有人认为旧衣经过高温洗涤和烘干可以消毒。
 

四、交通工具
 
 
如果没有汽车,美国人寸步难行。对美国人而言汽车与水和面包同等重要。在街道上,见不到什么行人,全是汽车。偶尔见到一二辆自行车,也是锻炼身体用的。公共汽车相对很少,主要街道上半个小时一趟,倒也准时。一辆能乘六七十人的大轿车,常常只有两三个乘客。街道两侧都画有停车位,稍大些的商店都有停车场,停车场也都画有停车位,而且头几个车位必定是残疾人车位(用蓝色画一轮椅),不准越“雷池”一步。
 
 
居家过日子的美国人,一般每人都有辆车,一般老百姓只能用得起中挡车。买车的办法有两种,第一种办法是买新车。新的中挡车大约是一万五六干美元一辆。好车、豪华车就很贵了,三五万的,几十万的都有。买辆中档的新车,可以分期付款,第一次付几千美元,以后每月交一二百元,三五年后、全部交清。第二种办法就是买旧车,那就看你的运气了,价格数干元、数百元不等。一般说来,旧车都要不断修理,弄不好是“豆腐捣成肉价钱”,也不一定合算。不论你买什么车,反正花在车上的钱,包括分期付款,修理费,汽油费,保险费,每月总共也得要二三百元,对一个中等水平收入的人来讲,是仅次于住房的第二笔大开销。

五、通讯便捷
 
 
电话为美国人造了福,美国人对电话就像小汽车一样,不可缺少。在美国申请电话十分简单。你只要给电话公司打个电话,一天之后,就会得知电话号码,电话公司还会送一本电费的电话号码本,只要将自备电话插在房间的插座上,同全美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联系就可以畅通无阻了。图文传真机也普及到家庭。
 
 
电话收费.是比较便宜的,市内电话不收钱,国内长途十几分钟才一美元。国际长途、如给中国内地打一分钟一美元左右。周末两天早晨8点至下午5点收半价。每月25日,电话公司纪你寄来收费单,几月几日几时,你给谁挂(电话号码)打电话,多长时间,多少钱,一清二楚。
 
 
因为电话普及,邮局就清静多了,只有必要的信件、资料才通过邮局。美国人特别喜欢寄贺卡,自选商场门口都设几块木板卖“卡”,每张一二美元不等。有家专门做贺卡生意的公司,因为经营有道,世界闻名,成为巨富。寄贺卡并不一定要去邮局,因为大街上矮墩墩的邮筒到外都有,只要投进里面,信件很快就会到达目的地。
 

六、影视现状
 
 
电视是美国寻常百姓家的一种主要生活需要,它的作用与重要性日益突出,这早为美国社会所公认。一般来说,看电视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只利用电视机的天线,接收为数不多的几个公共台,主要是看重要新闻。另一种是购买天线盒,每月40个美元左右,有了它,一下能调出几十个台。这些台大致有个分工。比如,有的专播政府公告,只有文字和音乐,没有说话的,也只有这个台不摇广告,那些文字公告反复播。有的专播因内外新闻,也是反复播。有若干个体育台,分工很细,棒球、橄榄球、拳击、篮球都有专门的台反复播。文艺也有许多台,有的专播获奖的黑白电影片,有的专播摇滚音乐.流行歌曲,有的专播乡村音乐。有的专播连续剧,有的专播“肥皂”短剧,等等。
 
 
电影则租磁带用录像机来看。随着电视、录像的发展,美国租用录像带的商店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隔两个街区就一个。
 
 
电影院一般都有几个放映室,每个放映室一二百个应位不等.各放映室错开时间放不同的电影,一张票十几美元,你可以从进院开始看到清场时才出来。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