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语言关、学习能力和自觉性都很重要 
 已经被浏览了 次。
     “选择出国留学首先要过语言关,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自觉性都非常重要。”

  ——卢进元(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

  “我的孩子高考考了300多分,上不了好学校,能不能送到国外去读?”前日,数十名读者致电湖北省开办的 “关爱落榜生”热线咨询留学事宜,其中七成学生和家长是在落榜之后才把目光投向出国留学的。

  热线嘉宾、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卢进元说,由于不同国家的学校招生时段不同,加上申请需要一定时间,落榜生此时决定出国留学,还需要至少半年的时间办理有关手续。

  卢进元建议,家长和孩子首先要选好想去的国家,然后再选择学校和城市。不论高考是否考到了理想的成绩,选择出国留学首先都要过语言关,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自觉性都非常重要,因为到国外去学习,不仅面临着大学学习的任务,还要适应全新的生活环境,并不比在国内读大学轻松。

  热线实录:

  学习能力和意愿很重要

  问:我的小孩今年19岁,高考考了455分,适不适合出国留学?

  答:是否选择出国留学,并不取决于高考分数。您可以考虑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家庭经济条件能否支持小孩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二是孩子的学习自觉性够不够好,国外的学习环境比较宽松,对学生的管理相对较少,主要靠孩子自觉学习;三是孩子的学习能力如何,能否通过语言关,这是最重要的条件。此外,孩子是否有出国意愿也很重要。

  问:出国留学所需的资金大概是多少?

  答:不同的国家需要的费用不同,从一年4万元人民币到近30万元人民币都有。同一个国家的不同地区也存在差异,比如去英国留学,学校在伦敦地区所需的费用就高一点,留学一年约需花费25万人民币,伦敦以外的地区生活费相对便宜,但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也会超过人民币20万元。如果去美国留学,费用差别更大,因为各个学校学费的不同和各个地区生活费的差异,每年的花费在人民币10多万至30多万元的情况都有。去新加坡的费用一年为6万元人民币左右。澳大利亚是15万元左右,就读热门专业费用会贵一些。具体的要打听各学校的学费和当地的生活费用,再比照汇率来换算。

  出国必须先过语言关

  问:我的孩子想去维也纳读大学,中介机构说学3个月德语就可以出去了?

  答:德语难度比较大,3个月的学习估计可以达到会简单生活对话的程度,但是要进入学校学习,显然不够。

  问:在国内学好了再出去划算一些,还是出国参加语言课程便宜一些呢?

  答:从经济上看,在国内学习相对便宜一些,如果觉得学习效果不好,延长学时也比较方便,不过相对来说语言环境不如国外。家长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和孩子的学习情况来选择。

  问:高中毕业后,能不能直接去国外读本科?

  答:首先要过语言关才能进入大学本科学习。每个国家的语言要求不同,大致分为两种达标方式:一是在国内学习,通过托福、GRE等标准化的考试;二是要求上满多少个学时的语言课程。达到申请国外签证的要求,再到国外进行语言学习。

  一些国家可以接受留学生先到该国去读预科或者语言培训课程,但是必须达到相应的语言要求才能开始本科阶段的学习。比如去法国留学,先要在国内接受语言培训,到法国之后再上语言课程,这部分课程是要收费的,达到要求之后进入大学学习,他们的大学是免费的。所以,一些国外大学虽然看起来门槛很低,但是语言关曾经难倒了部分留学生,他们在国外一直上语言课程却达不了标,造成留学数年还没有开始本科学习的尴尬局面。

  选择正规留学中介机构

  问:准备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如何选择中介机构比较稳妥?

  答:办理出国留学的手续一定要选择合法的中介服务机构。确定好您的孩子想去哪个国家后,可以选择有相关服务项目的中介机构进行咨询。根据服务内容和质量的不同,他们的收费可能有差异,但是咨询是免费的。

  问:小孩想去新加坡读预科然后再升学,我们在华中科技大学里面看到一家中介,那家是否可靠?

  答:湖北华中科大出国留学培训服务中心是由华中科技大学申请举办、经教育部批准的一家合法的正规中介服务机构。除了选择正规机构,还需要提醒您的是,要看清合同的条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读国外大学并不轻松

  问:国外本科一般要读几年?

  答:国外大学多数实行学分制,一般3至4年可以读完。

  问:国外大学的文凭我们国家承认吗?

  答:目前我国已与很多国家签订了学历学位证书互认协议,而且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上也公布了33个国家的学校名单,建议学生及家长参考一下这些名单。只要是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的留学,并且是国外的正规大学,文凭我们国家都承认。

  问:通过“1+3”项目拿到的文凭,我们国家承认吗?

  答:要看这个“1”的内容。按照规定,当这个“1”的课程是语言培训、基础课程或者国外文化介绍等内容,不涉及到本科的专业课程或者学分课程时,原则上我国承认采用这种学制的国外大学文凭。

  问:我的孩子自立能力比较强,他很向往国外的教学方式,不喜欢被管得很严。不过我们也担心,在没人管的情况下,他能不能学得出来。

  答:孩子有决心适应留学生活是好事,不过他的想法可能有点理想化。国外的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环境很宽松,上课时间不长课外作业也不多,但是大学的课业其实并不轻松,不仅要完成学业还有一定的社会实践。尤其是对留学生来说,还面临着学习语言和适应生活环境的问题,肯定不会比在国内读大学容易,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的时候也需要慎重。

         现在也有新的出国项目,互惠生听说既能提高语言关,也可培养自觉性.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