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关于留学教育展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有好事者曾对近年来新增的流行词汇做过搜集整理的工作,排在非典、禽流感、波波族后面的其中一个就是教育展了。当然,这个教育展是特指的,特指国际教育展,是专为国内那些心怀出国愿望而又对国外学校情况不甚明了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而举办的。仅仅几年时间,由于不同主办者的加入,仅在京城里,不同名目的国际教育展每年都能有三到四个。毋庸置疑,教育展已经逐渐融入到百姓的生活当中,虽然比不上每年的车展那么豪华,但也称得上是京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了。
    国外的学校在国内办展,大有把他们的教育当作产品来推广的味道,他们真的是找对了市场,只要看到每年教育展上人头攒动的情景,看到学生和家长那种热盼和认真的眼神,参展者如何能不为之感动呢?本刊在新浪网上的调查:留学教育展能带给你什么,或许能从参与者的回答中感受到些什么。
    问题一:你参加过教育展吗?
    这里的参加实际上是“去过”没有的意思,做出肯定答复的人占了33.33%,其余66.67%的人回答是“No”。一个专项展览,覆盖了三分之一的人群,还是可值得称道的。
    问题二:你从哪种途径获取留学信息?
    在当今信息几乎爆炸的社会里,传播信息的产业发展是最快的。人们总是从最方便、最省事或是自己最习惯的渠道来获取他们需要的信息,从对留学信息的获取途径上也可以看出这一点。72.31%,占了获取留学信息头把交椅的不用说就是互联网,在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一代那里,网络已成为生活中须臾不可以离开的一种依赖,一种养分,甚至是一种情感,这样的结果应该说早在意料之中。新闻媒体在中国某种程度上还扮演着“官方代言人”的角色,出于习惯,人们常常用“报纸上说了”、“电视里说了”为自己的行为或观点找论据,不信?28.23%的投票比例就是证明。还有22.31%的人的信息是从留学中介那里获取的,作为专以提供留学信息并咨询服务的机构,能够在留学信息的传播上占到这样的比例,由此可以分析出他们的市场份额。说实话,教育展在这方面并不具有优势,无论是参展者还是观看者,面对面交流毕竟会受到时间、地点等条件的限制,所以,从教育展上获取留学信息的比例最小,为15.32%。
    问题三:你参观教育展的理由是
    但是,教育展的优势也很明显,获得支持率最高的一个理由是“可以直接与国外教育机构接触,取得一手资料”,这在去年教育监管网频频发出留学预警后,人们唯恐因信息不实而带来恶果,67.73%的信奉“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者,不辞辛苦到教育展上来打探虚实,否则,一旦错到了万里之外,说什么也是鞭长莫及了。与此相近的一个理由是“教育展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参展的国外教育机构可靠”,点击率为37.27%,相信政府总比相信一个以营利为目的机构好。教育展的规模是人们信赖它的重要因素,信息多了总比少了强,何况又是经过“筛选”、“甄别”后的信息,有52.73%的人是冲着这个而来的。由于是国际教育展,展会上云集了众多的老外,有7.73%的人看中了这是个不错的练习外语的机会,也算是给展会凑上一份热闹,还有5.91%的人是“陪别人来,增加出国留学的感受”,他们大多是那些渴望出国而又条件欠缺的人。
    问题四:你最关注教育展上的信息是
    对于想出国留学的人,任何有用的相关信息对他们来说都是必要的,按照投票的顺序,他们对以下信息关注的程度分别是:国外院校信息,49.80%;与办理留学有关的签证、公证、金融方面的信息,27.53%;国外使领馆提供的信息,10.53%;中外合作办学的信息,7.29%;其他信息,4.86%。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