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奥巴马推出新政:美国留学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日前,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公布了经济复苏计划,即政府节能、启动50多年来国内最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学校硬件升级活动、改进医疗状况和普及宽带网,其中包括普及宽带互联网和翻新校舍并更新电脑设备。

  有留学专家表示,奥巴马试图在刺激经济、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实现他竞选时在教育、能源、医疗方面的核心改革倡议,这个堪称"罗斯福新政"当代版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教育列入重中之重,有望使美国留学更加火爆。

  趋势分析--美国留学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

  留学专家认为,教育改变了奥巴马的人生,因此他在竞选时就提出了庞大的教育投资计划,奥巴马有关教育的新政实际上是其竞选总统时承诺的兑现。奥巴马曾说:"现在是最终履行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世界一流教育的道德责任的时候了,因为全球经济竞争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懈怠。米歇尔和我之所以今晚能够站在这里,惟一的原因是我们获得了教育的机会。"无论是其承诺的联邦政府每年至少投入190亿美元教育经费,还是将增加对特许学校的4亿美元拨款,都是这种思路的一种延续。

  最新资料显示,2007-2008学年,中国在美高等教育阶段的总人数为81127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9.8%,远远高于上一年度较前一年度8.2%的增长幅度。有专家指出,个中原因主要是美国签证政策的放宽。那么,这种趋势会不会因为奥巴马的当选而延续呢?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2007-2008年度留学生为美国带来了高达155亿多美元的学费及生活费收益,留学生已经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补充。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留学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

  目前,这一趋势已经显露端倪,在经济不景气、美国大学财政遭遇困境的情况下,美国各大学仍不失时机地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丁诺分校中国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学校将上调学费并压缩招生规模,但这些措施并不影响学校招收国际学生的计划,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最近,地处纽约州的伦斯勒理工学院(RPI,最新排名全美第41)也为吸引中国留学生而推出本科全额奖学金,每个名额的奖学金额度为每年36950美元,相当于完全免除本科学生的学费。

  专业前瞻--奥巴马新政催生一批热门专业

  "我现在在美国就读的是教育专业的一个子专业,叫教学技术,是一门实用性比较强的专业,具体内容就是怎样运用实用的科学技术来拓展教育的方法。"正在美国留学的一位中国留学生说,奥巴马的新政策让留学生很受鼓舞。这位同学很关心毕业后的就业前景,从现在的情况看,似乎有理由乐观,"奥巴马宣称将在未来10年内持续大量增加教师的工作机会,即将在美国国内急需教师的地区和学校增加25000个教师职位,提供更多科班毕业的教师。另外,奥巴马还多次重申将提高教师的薪水和福利待遇,以增加学校教师的工作稳定性。政府将以鼓励国家投入和私人注资等多种途径,增加对整个教育事业的经济帮助。我期待这些教育新政策会给我带来直接的好处,包括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丰厚的收入。"

  留学专家认为,除了教育,奥巴马即将实施的投入巨资普及宽带服务、建设环保节能建筑、医院设备升级改造等都将给留学专业选择带来新的思路。"奥巴马多次宣称教育的技术含量要增加,要多运用电脑、网络等电子化的教育手段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这样一来,计算机、电脑工程、远程传播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有望成为新宠。"

  有关专家指出,从奥巴马新政可以揣测出未来引领世界经济的新引擎,环保节能、新能源等专业有望成为未来几年的热门专业。专家分析说,从大趋势看,由于美国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大量投入,中国学生申请和新政有关的专业时,获取奖学金的机会也有可能会增加。

  新政

  奥巴马政府会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校园设施现代化升级建设,修好破损的学校设施,让它们更节能,并在教室中装新电脑,要送孩子上21世纪的学校;建设信息高速公路,作为发明互联网的国家,美国在宽带应用上仅仅位居世界第15位的事实,令美国人无法接受;只要还有孩子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我就不会满足于现在的美国,我将大力投资早期教育,招募一大批新教师,给他们更高的工资、更多的支持。

  数字

  奥巴马曾在选举中表示,联邦政府每年至少投入190亿美元教育经费,还将增加对特许学校的4亿美元拨款。2007-2008学年,中国在美高等教育阶段的总人数为81127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9.8%,远远高于上一年度较前一年度8.2%的增长幅度。2007-2008年度留学生为美国带来了高达155亿多美元的学费及生活费收益,留学生已经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补充。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