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80后”不爱奋斗爱享受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今天的年轻工薪族似乎认为自己天生就该拥有工资高、地位高、闲暇时间多的工作。

一项跨越30年的研究得出结论:生于80年代后的人——所谓的“Y一代”期待鱼肉与熊掌兼得。

研究发现,他们对闲暇时间的重视远远超过年纪比他们大的工薪族,而且多半都想找一份既轻松又有大量假期的工作。他人对加班的意愿也比较低。

但是,他们对工资和地位却非常重视。

换句话说,年轻一代既要高薪“这块鱼肉”,也想保持健康的工作——生活平衡“这只熊掌”。

《管理研究杂志》刊登的这项研究比较了三代人的工作价值观,结果发现显著不同。

16507名各年龄段的美国人参与这项研究,被要求回答一份完整的问卷,考察他们中学毕业后的态度。分析发现,价值观上的“最大变化”是,Y 一代对闲暇时间的要求提高了。

研究称:“既不想努力工作又想拥有财富和地位,这证实很多人在Y一代身上发现的天之骄子感。”研究还发现,从工作中找到“意义”的愿望降低了,年轻的工薪族多半把工作看成供养自己生活方式的手段。

这项研究与毕业生招聘协会的研究结果相似。那项研究发现,目前出现一批新品种的毕业生,他们以为自己理所应当拥有一切。

他们以为自己是职业市场上的香饽饽,但上司却说他们“不现实”、“以自我为中心”、“轻浮”、“贪婪”。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