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性格决定健康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你的性格会要你的命吗?抑或会令你延年益寿?你的性格会使你得心脏病还是让你常葆健康?会使你成为医院的常客还是远离医院?心理学家说,性格特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健康状况。[哈佛精神卫生通讯]的主编迈克尔.米勒说:“世间万事都相互关联。我们有多紧张或者多愤怒,我们如何与别人互动,都主要取决于我们的性格,而这又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莫大的影响。”
    我们来看一看觉的性格类型及特点,以及对健康的益处和害处:
    不友善  说到缺乏耐心、进取心极强的A型性格,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大的特点之一是不友善。杜克大学医疗中心的行为医学负责人雷德福.威廉斯说,与其他性格类型相比,不友善的人吃得多,吸烟多,锻炼少。到了中年他们比较容易体重超重,胆固醇和血压也比较高。威谦斯以往的研究表明,不友善的人还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问题不到50岁就告别人世。其中大多数问题都可以归结于压力荷尔蒙可的松的水平过高,以及冠状动脉壁的炎症-这些都会增大患心脏病的风险。
    不过,任何性格都并非不可改变。A型性格的人可以学着减轻敌意。例如,这一性格类型的心脏病患者在参加讲授应对技巧的研讨班后,产生抑郁情绪的几率低于不参加研讨班的人,血压也相对比较健康。威廉斯说,关键是学会清楚明白地交流,以及控制怒气和其他消极情绪。他建议我们在生气的时候问自己4个问题:这件事真那么重要吗?我有没有小题大做?我能以积极的方式改变这种局面吗?采取这样的行动值得吗?冥想、深呼吸和做瑜伽都有助于冷静头脑,缓解不友善的情绪。
    冲动  由于A型性格的人喜欢竞争、渴望成功,具有紧迫感,所以喜欢冒险,不加思考就采取行动,而这些对健康都没有好处。非A型性格的人也会冲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临床心理学家罗宾.贝拉马里奇说,这类人往往不像其他人那样稳扎稳打:“他们看到机会来了就会说‘嗯,应该会很有意思’”。
    从容随和  如果你是B型性格的人,你会随遇而安。你从容随和,悠然度日,举重若轻。如此一来,生活质量提高了,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了-少焦虑可以强化免疫系统。米勒说,从长期来看,放松心态和给自己减压可以延长寿命,对心脏和肠胃有益,会让你感觉良好。
    外向  外向的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交际广泛,给健康带来很大好处。对148项调查展开的分析表明,平均来看,与交友甚少的人相比,朋友众多的成年人在调查结束时的存活率要高出50%。[心理学展望]杂志2009年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社会支持有助于改善应对技巧,增加有益健康的行为,促进医疗养生。与他人的亲密友谊也有减压和改善免疫系统的作用,所以广交朋友和参加活动其实是一剂滋补良药。
    爱讨人喜欢  爱讨人喜欢的人属于C型性格。他们循规蹈矩,顺从被动,愿意向别人妥协。这对病人来说是件好事。比如说,他们往往能按时服用正确剂量的正确药物-前提是如果他们去看病的话。C型性格的人最讨厌预约和践约。他们倾向于认为自己的命运是不可避免的,很容易感到绝望和无助。也就是说,别人必须督促他们爱护身体贝拉马里奇说:“他们可能不太容易照顾好自己。如果他们不舒服,也许诉诉苦就算了,指望着别人会说,‘我认识一个不错的大夫。我帮你预约一下。’”
    有些C型性格的人即便在必要时也不去看病,而且不肯采取预约措施,比如注意饮食。贝拉马里奇说:“如果诊断结果相当严重,他们可能会很被动,绝望地举起双手说,‘不管怎么说,我也没办法。人的命,天注定。’”
    紧张发愁  D型性格的人爱发愁,沉溺于消极情绪而无法自拔,不敢在公开场合表露自己。[循环]月刊刊登的一项近期的研究报告显示,D型人未来出现心脏问题的可能性乐观者的3倍。D型人还比较容易暴饮暴食和滥用药物米勒说:“如果你是个容易抑郁或焦虑的人,或者是个律已过严的人,就更有可能通过一些自我满足的行为来调节心情。”
    乐观与悲观  对500多名男性跟踪调查15年后,研究人员5月份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乐观情绪“对生理和心理健康具有极大影响”。乐观者因心脏病而死亡的几率是悲观者的一半。米勒说:“乐观者的生活质量较高。面对压力,他们的适应性也更强。因此,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们处理得比较好,所以不太容易患病。”悲观者对未来不抱希望,往往更容易出现抑郁和焦虑的症状。
    不过,过于乐观的人也会阴沟里翻船:他们认为自己与风险绝缘。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吸烟的极度乐观者。他们认为自己不可能得肺癌。干嘛要为防止不存在的风险面戒烟呢?
    “自愈性格”  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心理学教授霍华德.弗里德曼认为,求知欲强、稳健、具有创造性、敏感、讲原则的人属于这类性格。这些重操旧业意味着热爱生活、情绪稳定、社会关系稳固。弗里德曼研究性格与长寿的关系。他说:“积极情绪会缓和压力下的荷尔蒙反应。”他说:“自愈者的行为模式比较健康:经常锻炼,饮食合理,吸烟和滥用药物的情况也较少”。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