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佐治亚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佐治亚州(Georgia, 简称GA),美国东南部7个州之一,别称南方帝国州(Empire State of The South)。为纪念英国国王乔治二世而得名,又称乔治亚州。北界田纳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南邻佛罗里达州,东北与南卡罗来纳州接壤,东南临大西洋,西毗亚拉巴马州。面积152488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24位。人口9,363,941 (2006年)。首府亚特兰大(atlanta)

概述

简介

  佐治亚州(Georgia, 简称GA),美国东南部7个州之一,别称南方帝国州(Empire State of The South)。为纪念英国国王乔治二世而得名,又称乔治亚州。北界田纳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南邻佛罗里达州,东北与南卡罗来纳州接壤,东南临大西洋,西毗亚拉巴马州。面积152488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24位。人口9,363,941 (2006年)。首府亚特兰大(atlanta)

详细资料

    亚特兰大

  最大城市 亚特兰大

  州长: 桑尼·普渡(Sonny Perdue,共和党)

  参议员:

  萨克斯比·钱布利斯(共和党)

  强尼·伊萨克森(共和党)

  官方语言 英语

   154,077 平方公里(全美第24th名)

  佐治亚州议会大厦

  - 陆地 150,132 平方公里

  - 水域 3,945 平方公里(2.6%

  人口(2000年)

  - 总数 8,186,453人(全美第10th名)

  - 密度 54.59 /平方公里(全美第18th名)

  加入联邦顺序

  - 日期 178812

  - 4th个加入美国联邦

   东部标准时区: UTC-5/-4

   30°31'N to 35°N

   81°W to 85°53'W

   370 公里

   480 公里

  海拔

  - 最高 1,458

  - 平均 180

  - 最低 0

  缩写

  - 邮政 GA

  - ISO US-GA

  网站 www.georgia[1].gov

历史

  佐治亚为美国最初的13个州之一。早期原为印第安人切罗基族和克里克族的聚居地。

  1732年,英王乔治二世特许英国移民在此建立殖民地。

  1775年至1783年独立战争时期是英、美双方争夺的战场。

  1788年该州批准联邦宪法,为加入联邦的第4个州。

  1835年至1838年间,印第安人被强迫迁往密西西比河以西的保留地,所经之处称为切罗基人的眼泪之路

  1861年退出联邦,加入南方联邦。

  南北战争结束后,于1870年重新加入联邦。

地理

      佐治亚州是密西西比河以东面积最大的一个州,在50州内列第21位。海岸线长约200公里。海滩上有高大的灯塔,以示附近有浅滩。全州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北部的蓝岭山脉以及岭谷高原,均为阿巴拉契亚山地的组成部分。蓝岭山脉的布拉斯敦峰海拔1458米,为境内最高点。往南为皮德蒙特高原。再往南越过横贯东西的奥古斯塔河、米利奇维尔河、梅肯河、哥伦布河等瀑布线而下降到沿海平原。境内约有一半河流注入大西洋;其余河流多数流经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而注入墨西哥湾。奥克弗诺基沼泽位于该州南部与佛罗里达州交界处,为著名的猎熊之地。

  佐治亚州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夏季受热带暖湿气团的影响;冬季受干冷极地气团的影响。在亚特兰大,平均气温1月为,8月为26。北部的年降水量平均为1270毫米。由于降雨量大,降雨急,地面表土被流水冲刷,成为贫瘠之地。

  牧草培植专家主张在这里种植一种根深叶茂的野草,其深根可以固结土壤不使之流失,叶茂可以阻止骤雨冲刷土壤。这种草还可以作为牧草饲养乳牛,又可以翻入土内化为肥料。中部地区由于土色深黑和曾经大规模使用黑奴从事农业劳动而被称为黑带,是历史上著名的棉花地带。棉花至今仍为该州的一种主要作物,但产量远远低于20世纪初的高峰年代。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佐治亚州有8,684,715人,全美排第十名,相较于1990年,成长了34%﹙约220万人﹚,是美国人口成长相当快速的州别之一。而且本州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人都住在亚特兰大都会区﹙Atlanta Metro Area﹚。

  整个人口与种族的分布为:

  62.6% 是白人

  28.7% 是非裔美国人

  5.3% 拉美裔人

  2.1% 是亚裔美国人

  0.3% 是印地安原住民

  1.4% 混合的种族

重要城镇

  亚特兰大(Atlanta 梅肯(Macon

  萨凡纳(Savannah

  州境内西南部的普莱恩镇是个小镇,美国第三十九任总统吉米·卡特诞生在这里。

经济

  农业以种花生、玉米、大豆为主,畜牧业中以饲养家禽、牛、猪为主。花生产量多达70万吨,在50州内列第一位,沿海沙质平原地区的产量最高。花生米可以制作花生酱,州境西南部的道森市有全世界最大的花生酱制造厂。

  由于气候较暖,佐治亚州的桃子成熟较早,可以提前供应北方各州的市场,因此获利很大,产桃量在50州内列第三位。

  佐治亚州肉鸡及鸡蛋产量50州内列第二位,肉鸡产量仅次于阿肯色州,鸡蛋产量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

  主要工业有纺织、运输机械、造纸、服装业等。食品工业也很重要。农产品和林产品加工业在工业中占显著地位,其中棉纺织业尤其重要。 佐治亚州是美国首先使用轧棉机的州。1793年,在萨凡纳河下游萨凡纳市,伊莱·惠特尼发明了一架轧棉机,把棉籽从棉絮里轧出来,一天可轧159公斤棉花,大大地节省了人力。1794年开始普遍使用,州内到处有轧棉机厂。从19世纪后期起,棉纺织业一直是该州经济的主要支柱,所产棉纺织品供应全国。该州北部有许多地毯厂,产品闻名遐迩。

  松木材(造纸用)产量也为各州之冠。森林工业的主要产品为制材、胶合板和纸张。松林地区出产大量的松脂制品。

  近年来飞机、汽车、活动房屋和化工品生产发展较快。南部的磷酸盐矿,大部尚未开采。

  主要矿产有大理石,石质很细,纹理很美,为全国建筑石料的主要来源之一。此外,尚产粘土。佐治亚州所产的粘土为高岭土,可制造瓷器,还可以制成非常光滑、美观的纸,但份量十分沉重。

交通

  水、陆、空运均具相当规模,是美国东南部的交通枢纽。

重要机场

  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ATL)是达美航空的主机场与最大的转运中心,年旅客量世界第一(1998年起)。

重要高速公路

  75号州际公路

  85号州际公路

  95号州际公路

  20号州际公路

  16号州际公路

大学

  主要大学有位于首府以东约90公里处的阿森斯市内的佐治亚大学,创于1785年,是国内最先获得政府承认的大学。其它高等学府还有佐治亚理工学院(1885年)和佐治亚州立大学(1913年)。

公立大学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

  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南方州立理工大学(Southern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

  亚柏尼州立学院(Albany State College

  奥古斯塔学院(Augusta State University

  哥伦布学院(Columbus College

  佐治亚南方大学(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

  西佐治亚学院(West Georgia College

私立大学

  艾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

  莫尔浩司学院(Morehouse College

  克拉克学院(Clark College

  亚特兰大大学(Atlanta University

  艾格妮丝·史考特学院(Agnes Scott College

  卫斯里昂学院(Wesleyan College

  莫瑟尔大学(Mercer University

  贝瑞学院(Berry College

  托马斯大学(Thomas University)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

体育团体

美式足球

  NFL

亚特兰大猎鹰(Atlanta Falcons)

NCAA

  University of Georgia

  Georgia Tech

棒球

  大联盟 MLB

  亚特兰大勇士 (Atlanta Braves)

  小联盟 Minor Leagues

  奥古斯塔绿夹克 (Augusta GreenJackets1A级南大西洋联盟,母队:旧金山巨人)

  哥伦布鲶鱼 (Columbus Catfish1A级南大西洋联盟,母队:坦帕湾魔鬼鱼)

  沙瓦那沙虫 (Savannah Sand Gnats1A级南大西洋联盟,母队:纽约大都会)

  罗马勇士 (Rome Braves1A级南大西洋联盟,母队:亚特兰大勇士)

篮球

  NBA

  亚特兰大老鹰 (Atlanta Hawks)

  NCAA

  University of Georgia

  Georgia Tech

冰球

  NHL

  亚特兰大嘲鸫 (Atlanta Thrashers)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