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内布拉斯加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 -- NE)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州。位于高平原中心。北接南达科他州,南邻堪萨斯州,西界怀俄明州,东隔密苏里河与艾奥瓦州相望,西南与科罗拉多州接壤。居民大部分聚居在密苏里河和普拉特河附近。内布拉斯加州的名称来自美国原住民中的欧图族﹙Oto﹚,意为平顺之水﹙Flat water﹚。该州是农业领先的州份之一。内布拉斯加州目前致力于发展科学农业技术,企图将大草原里某些地方改变成大型牧场或农场。该州的大部分历史都是由农耕者和垦荒者创造的。

历史

  原为蓬卡族、奥马哈族、奥托族、波尼族的印第安人住地。1803年根据向法国购买路易斯安那的协议,归美国所有。1804年,刘易斯和克拉克探险队对密苏里河沿岸进行考察。1867年建州后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37州。该州议会实行一院制,议员不代表政党,而由各个选区按人口比例直接选出49名议员组成,这在美国是独一无二的。

  1834年,美利坚合众国制定「印地安交流法」Indian Intercourse Act ,法规中规定了此州的大平原区 Great Plains 必须留给印地安人。并禁止当时的垦荒者越过密西西比河西部。

  1862年,美利坚合众国制定「公地放领法」(The Homestead Act)以廉价的土地价格吸引大批垦荒者到内布拉斯加州开拓。

地理

  内布拉斯加州是高平原区内最平坦的一州,属普拉特河流域。地势由西向东倾斜。最低点在东南部,海拔仅256米;最高点在西部靠近怀俄明州和科罗拉多州的边境,海拔1654米。全州可分两个自然地理区:东部的冰碛平原,为中央低地区的一个组成部分;西部属大平原区。除河谷地带、中南部以及锅柄地区大多是平地外,其余大部分地区是略有起伏的草原。中北部和西北部的砂岩丘陵地带无树林,仅有杂草覆盖。

  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来自西南的热风带使夏季气温猛增至32-38。西北部锅柄区7月平均气温为23,东南部为26。冬季来自加拿大的西北风可使气温降至-18。西北部锅柄地区1月平均气温为-,东北部为-。东南部平均生长期为168天,锅柄地区为133天。年降水量400-800毫米。降水量自东向西递减,东南部为840毫米,极西部只有400毫米。降水量虽小,但地下水源丰富,有利于广泛发展灌溉。风力很强,常有风暴。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内布拉斯加州有1,739,291人。种族的组成大略如下:

  * 97.3% 是白人 (无西班牙血统)

  * 5.5% 拉美裔人

* 4% 是非裔美利坚合众国人

* 0.9% 是印地安原住民

  * 1.4% 混合的种族

  根据2000年人口大普查,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居民祖先中, 德国人(38.6%) 最多,其次是、 爱尔兰人(12.4%) 英国人(9.6%)、瑞典人(4.9%)和捷克人(4.9%)

宗教

  宗教上,内布拉斯加州的人口信仰比例如下。

  * 58% 新教徒 Protestant

* 29%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 1%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 1%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 7%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在该州的新教徒中,前三大派别为:路德会Lutheran16%,卫理公会派Methodist11%,浸礼会Baptist和长老教会Presbyterian大约有4%

经济

  内布拉斯加州是美利坚合众国玉米、小麦和牛的重要生产地。农业在该州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农牧产值在50州内列第6位,仅次于加利福尼亚、艾奥瓦、得克萨斯、伊利诺伊、明尼苏达5州。主要作物有玉米、干草、小麦和高粱。在全国各州中,玉米和小麦产量均占第5位,高粱占第3位,甘蔗占第6位。乳牛及肉牛饲养量仅次于得克萨斯及艾奥瓦两州,居美国第三位。牧场主要集中在西部,砂岩丘陵地带多草肥,为北美洲最好的牧区之一。位于普拉特河与密苏里河汇流点之北的奥马哈市,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市场及屠宰业都市。州境西南部出产石油,年产量可达500万桶。每年发电量超过170亿度。主要工业有屠宰业、食品工业、炼钢工业、电器和化学工业、印刷业等。

重要城市

  首府,林肯市,位于该州内Lancaster县,后为纪念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亚伯拉罕·林肯,而改名。

  最大的城市,奥马哈市。

法律和政府

  内布拉斯加州政府根据1875年采纳的内布拉斯加州宪法执政,它分三支:行政、立法和司法。

  行政部门的领导人是州长,其他行政部门被选的长官有副州长、司法部长、州务卿、财政部长和州审计长。所有政府中被选的官员的任期均为四年。

  内布拉斯加州是美国唯一一个一院制的州,其立法机关由一个议院组成,其官方名称为内布拉斯加州立法院,其成员被称为参议员。内布拉斯加州的议院也是美国唯一的一个没有党派的议院。参议员在被选举时他们的名字边上没有注明党派。议院的发言人和委员会主席是不分党派被选举出来的。通过五分之三多数议院可以驳回州长的反决权,而不是像其它州那样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

  内布拉斯加州议会大厦是从1922年至1932年建成的,是该州的第三座议会大厦。

  本来内布拉斯加州也是使用两院制,但是一些内布拉斯加州政治家主张使用一院制的立法,并要求进行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否引入一院制。他们认为两院制立法有非常强烈的不民主的地方,尤其是委员会由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同组成。委员会的投票是秘密的,有时会在法律中添加两院均没有同意的临时规定。内布拉斯加州的一院立法今天规定一个发案只能设计一个主题,而且议院必须至少有五天的考虑期。

  最后1934年出于大萧条的经济费用压力内布拉斯加州开始使用一院制。原来的参议院被废弃。

  内布拉斯加州的司法机构是统一的,其最高法院对所有内布拉斯加州的法院拥有管理权。最下级的法院是县法院,其上有12个区法院(管理一至数个县)。内布拉斯加州上诉法院听取区法院、青少年法院和劳工补偿法院的上诉。内布拉斯加州最高法院是最高级的上诉法院。

  2008年内布拉斯加州最高法院判决使用电刑违反州宪法,因此目前内布拉斯加州没有判死刑的法律(此前内布拉斯加州是世界上唯有的仅使用电刑处决的地方)。但是此前在内布拉斯加州死刑就已经很少被使用了。在21世纪内布拉斯加州没有使用过死刑。在过去数十年中州内有强烈的完全废除死刑的愿望。

  联邦代表

  在美国参议院中内布拉斯加州有两名议员,共和国和民主党各一名。在众议院中有三名议员,全部是共和党人。

  政治

  在其历史上内布拉斯加州在大多数时间里是一个美国共和党的据点。从1940年以来内布拉斯加州除一次外在总统选举中全部选举共和党(1964年内布拉斯加州选了民主党人林登·强森)。在2004年的大选中65.9%的选民参加选举,乔治·沃克·布什在内布拉斯加州比约翰·克里的得票多33%,仅有两个印第安人区的瑟斯顿县选了克里。

  尽管如此内布拉斯加州也有很长的选举两个党派内比较中性的人物的传统。

教育

  内布拉斯加州有十七所大学院校,以及九所社区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为州内最大的学院,而校园有位於州内的林肯市(Lincoln)与欧马哈市(Omaha)。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亦位於欧马哈市(Omaha)。该州其他主要大学院校包括位於欧马哈市(Omaha)的克拉克森的主教护士学院(Bishop Clarkson College of Nursing);圣玛莉学院(College of St. Mary);与克瑞与大学(Creighton University)、均位於林肯市(Lincoln)的内布拉斯加卫理公会大学(Nebraska Wesleyan University)与同盟学院(Union College)、贝勒由学院(Bellevue College)、哈斯汀学院(Hastings College)、凯尔尼州立学院(Kearney State College)、沛鹿州立学院(Peru State College)、威州立学院(Wayne State College)、位於富瑞蒙市(Fremont)的米兰德·路瑟兰学院(Midland Lutheran College)、以及位於搜沃德市(Seward)的肯寇尔迪亚教师学院(Concordia Teachers College)。

  * 内布拉斯加大学为州立大学,有林肯分校(Lincoln,也即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 奥马哈分校(Omaha,)和卡尼尔分校()

  *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 )

  * 克拉克森的主教护士学院(Bishop Clarkson College of Nursing

  * 圣玛莉学院(College of St. Mary

  * 克瑞敦大学(Creighton University

  * 内布拉斯加卫理公会大学(Nebraska Wesleyan University

  * 同盟学院(Union College

  * 贝勒由学院(Bellevue College

  * 哈斯汀学院(Hastings College

  * 凯尔尼州立学院(Kearney State College

  * 沛鹿州立学院(Peru State College

  * 威州立学院(Wayne State College

  * 米兰德·路瑟兰学院(Midland Lutheran College

  * 肯寇尔迪亚教师学院(Concordia Teachers College

节日

  植树节是由内布拉斯加州发起的。19世纪以前,内布拉斯加州是一片光秃秃的荒原,那里树木稀少,土地干燥,大风一起,满天黄沙,人民深受其苦。1872年,美国著名农学家朱利叶斯·斯特 ·莫尔顿提议在内布拉斯加州规定植树节,动员人民有计划地植树造林。当时州农业局通过决议采纳了这一提议,并由州长亲自规定今后每年4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三为植树节。这一决定做出后,当年就植树上百万棵。此后的16年间,又先后植树6亿棵,终于使内布拉斯加州10万公顷的荒野变成了茂密的森林。为了表彰莫尔顿的功绩,1885年州议会正式规定以莫尔领先生的生日4 22日为每年的植树节,并放假一天。

交通

  1869年第一条横贯大陆的中太平洋铁路建成,从费城经芝加哥、奥马哈和盐湖城直达旧金山,对促进该州内地开发起了巨大作用。现在境内有5条铁路,通往四方的公路和一系列的州内和州际航空线。全州公路线长达15万公里,铁路线长11000公里。各类飞机场100多座。

名人

  出过的名人有社会改良家葛瑞丝·艾伯特(Grace Abbott)、默片男演员哈若德·洛伊德(Harold Lloyd)、舞者兼电影名星的佛瑞德·艾斯苔尔(Fred Astaire)、男演员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脱口秀主持人强尼·卡森(Johnny Carson)、男演员亨利·芳达(Henry Fonda)、第三十八届美国总统?若德·福特(Gerald Ford)、政治行动主义者兼作家的梅尔肯·艾克斯(Malcom X)、以及达若·然那克(Daryl Zanuck)。

小资料

  别名牛肉之州” (Beef state),又名玉米壳之州” (The Cornhusker State)。州花是秋麒麟草 (Golden Rod)。州鸟是西部野云雀 (Western Meadowlark)。州树是白杨 (Cotton Wood)。座右铭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Equality before the law)

旅游

  内布拉斯加州有六座州立公园与六十六处娱乐休闲场所。该州一些大众化的旅游点包括接近休伯特(Shubert)的印地安洞穴州立公园(Indian Cave Park)、位於此州东北部的庞卡与尼欧伯若拉(Ponca and Niobrara)州立公园、位於内布拉斯加州西部的史考特·布拉幅国家纪念建筑物(Scotts Bluff National Monument);国家岩石历史遗迹(Rock National Historic Site);寇特好斯岩块(Courthouse Rock);以及尔岩块(Jail Rock)。该州有超过两千座湖泊与数千哩的河、溪流等,故此地提供许多的钓鱼机会及其他多种水上活动。

  此州是美国境内首先创立植树节的一州,最早来这里开垦的白人,他们故乡都有树木或大森林,内布拉斯加州却是一望无边的大平原,平原内无一棵树,全部生长着野草。这些拓荒者就从远方运来树苗,在住宅前后栽植,后来又在田畔植树作为防风林,田内也种植果树。1872年拓荒者莫顿倡议每年有植树节,备受欢迎。目前内布拉斯加州每年在4月22日(莫顿的生日)植树。美国各州相继采用莫顿关于植树节的主张。现今内布拉斯加州已有约120平方公里(12000公顷)针叶林。内布拉斯加国家森林公园为美国唯一的人造林公园。

  主要观光旅游点

  1. Arthur Bowring Sandhills Ranch State Historical Park

  2. Harold Warp Pioneer Village

  3. Hastings Museum/J.M. McDonald Planetarium/Lied IMAX Theatre

4. Joslyn Art Museum

5. Lincoln Children's Museum

  6. Museum of the Fur Trade

  7. Museum of Nebraska History

  8. Omaha's Henry Doorly Zoo

  9. Plainsman Museum

  10. Scotts Bluff National Monument

  11. State Capitol

  12. Stuhr Museum of the Prairie Pioneer

  13. University of Nebraska State Museum

大事年表

  1834 年:印地安交流法 Indian Intercourse Act 禁止白人拓荒者越过密西西比河西部,保留大平原 Great Plains 给印地安人居留。

  1854 年:内布拉斯加颁布地域地位并于 1867 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 37 州。

  1862 年:1862 年颁布的公地放领法 The Homestead Act 开放 160 英亩的土地给拓荒者廉价购买,吸引了大批的拓荒者利用此一法案建立自己的家园。

  1863 年:欧玛哈市成为第一条横跨美国大陆的太平洋联合铁路 Union Pacific Railroad 破土之地。

  1872 年:为了要鼓励在没有树木的平原上植树,植树节在内布拉斯加市由美国总统克里夫兰 President Cleveland 任内的农业部长莫顿 J. Sterling Morton 所成立。

  1882 年:世界第一场牛仔用绳索套牛马的竞技 Rodeo North Platte 举行,威廉.科帝 "水牛.比尔"上校 Col. William F. "Buffalo Bill" Cody 主持。

  1887 年:严冬造成上千只牛群死亡,并造成许多农夫宣告破产。1890 年代的干旱增加了内布拉斯加州农夫的损失。

  1923 年:内布拉斯加的小说家 Willa Cather 因为"One of Ours" 作品获颁普利策奖 Pulitzer Prize

  1930 年代:全国性的大萧条加上干旱、炙热的气候及蝗灾困扰著内州。

  1970 年:全美第一条 911 紧急通讯网在内布拉斯加成立,现在全国都用 911 为紧急专号。

  1982 年:一条州宪禁止出售任何内州农地及畜牧地给非内州居民。

重要公司

  波克夏·哈萨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康尼格拉食品公司(ConAgra Foods

  InfoUSA

  基威特公司(Kiewit Corporation

  Mutual of Omaha

  TD·美国交易公司(TD Ameritrade

  联合太平洋铁路 (Union Pacific Railroad

  人物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