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俄勒冈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俄勒冈州(Oregon)是美国的一个州,位于美国西北的太平洋沿岸,西临太平洋、北接华盛顿州、东面是爱德荷州、南面是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2004年人口3,594,586。州别称:海狸州,邮编代号OR

俄勒冈州小档案

  昵称:落日之州,水獭之州

  加入联邦时间:1859

  首府:塞伦市

  面积:251,418平方千米(97,073平方英里)

  人口:3,464,000

  重要地理特征:胡德峰(卡斯克德山脉)、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哥伦比亚河谷

  主要产业:木材产业、机械制造业、食品业。

概述

  俄勒冈州(Oregon)是美国的一个州,位于美国西北海岸,西临太平洋、北接华盛顿州、东面是爱达荷州、南面是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面积25.1万平方公里。人口292.2万(1991)。首府塞勒姆。最大城市波特兰。州名印第安语意为美丽之水(指哥伦比亚河,以前该河流域称俄勒冈地方)。1846年为美领有,1859年建州。地形起伏较大,西部有喀斯喀特山脉和海岸山脉,东半部全为高原。西部沿岸多雨,东部高原少雨。森林占全州面积一半,与华盛顿州同为林业最盛的州。木材、纸浆、家具制造业很发达。威拉米特河流域人口密集,州人口70%集中在这里,农业发达,栽培小麦、燕麦、马铃薯及各种水果。东部高原主要为小麦、肉牛的农牧业区。沿海以鲑鱼为主的渔业很盛。工业仅以果品罐头业为重要。重要自然风景区有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和富德火山等。主要城市还有尤金、塞拉姆。

大事记

  1579 年:英国海军舰长法兰西斯·赘克〈Admiral Francis Drake〉发现现在的奥勒冈地界,也把好消息通知了女王伊利沙白一世〈Queen Elizabeth I〉。

  1804 年:美国总统汤玛士·杰佛逊〈Thomas Jefferson〉说服国会出钱资助路易斯〈Meriwether Lewis〉和克拉克〈William Clark〉的远征。

  1805-1806 年:路易斯和克拉克成功的到达奥勒冈地区。

  1811 年:美国人约翰·杰克普·亚史 〈John Jacob Astor〉成立了太平洋毛皮公司〈Pacific Fur Co. 〉,但是两家英国毛皮公司已经成立了。

  1824-1846 年:大英国协哈德逊湾公司〈Great Britain's Hudson's Bay Co. 〉老板约翰·麦克劳夫林〈John McLoughlin〉统治这个地区。

  1834 年:美以美教会传教士杰生·李〈Jason Lee〉在威拉麦狄谷〈Willamette Valley〉成立了第一个永久的殖民地。

  1843 年:从密苏里州的 Independence 出发沿著奥勒冈小径的的大移民〈Great Migration〉开始,全长两千哩,经历三十年之久 1849 年:地界的政府宣布成立奥勒冈市,并宣布奥勒冈市是这里的首府。

  1859 年:奥勒冈州加入美国成为第三十三州。

  1883 年:北太平洋铁路连接奥勒冈州和美国其他地方。

  1914-1918 年:第一次世界大战让奥勒冈州的造船和木材工业成长。

  1971 年:奥勒冈州的瓶装容器法是美国第一个类似的法案鼓励回收玻璃瓶和铝罐,并提供退款。

历史

  俄勒冈州早在一万五千年前已有人类居住的纪录,人口主要集中在西面近海的河口平原。十六世纪时有大量印第安人居住在俄勒冈州。

  十八世纪后期欧洲人开始前来俄勒冈州探险,自此俄勒冈州就涌现了不少公司前来开发。1850年以后,俄勒冈州人口不断上升,并有铁路兴建把俄勒冈州的粮食运到东岸。到二十世纪,随着水利工程的完成,伐木业的兴起,使工商业开始在这个州份兴起。

政治

  俄勒冈州跟其他美国的州份一样,都是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权分立,只有国防和外交等层面才没有实权。

  共和党和民主党在这个州份的政府并没有绝对优势。但自1988年美国总统选举起,每届总统大选,这个州份都是由民主党人胜出。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俄勒冈州有3,559,596人;目前俄勒冈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83.5% 是白人 1.6% 非裔美国人 8.0% 是拉美裔人 3.0% 是亚裔美国人,1.3%是印地安原住民,3.1 % 混合的种族 。俄勒冈州的前五大居民祖先为:德国人﹙20.5%﹚、英国人﹙13.2%﹚、爱尔兰人﹙11.9%﹚、墨西哥人﹙6.3%﹚。

  该州有6.5%的人口在5岁以下,24.7%的人口在18岁以下,以及12.8%的人口在65岁以上。女性约占全人口比例50.4%

经济

  农作物以小麦、蔬菜和水果为主。畜产主要有牛、牛犊、家禽和奶制品。沿海和哥伦比亚河盛产金枪鱼和鲑鱼。全州土地约有一半覆盖森林。森林工业在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软质木材产量占全国的1/5,胶合板占1/2,硬质纤维占1/4。其他工业有造纸业、印刷业、食品加工业、机械工业及工具工业。西南部里德尔附近有美国唯一的镍矿。东南部产水银。

地理

  州内多山,缺少平原。全州分成9个自然区域:1.海岸山脉。多森林,是一系列沿太平洋岸南北伸展的低矮山脉,海拔通常在600以下;2.克拉马斯山脉。从加利福尼亚州伸入该州境内,由古老的耐侵蚀岩石构成,具有复杂的地质历史,地势高于海岸山脉而且更加崎岖,山上覆盖森林,山下有丰富的矿藏;3.威拉米特河谷。是一片冲积平原,土质肥沃,人烟稠密;4.喀斯喀特山脉。是辽阔的熔岩高原,西部为许多溪流切割和侵蚀,东部有一连串火山峰。这里有一座火山湖,是美国第一深湖,深589。由湖岸到湖底可有1000。湖水极清,可以望见湖底。湖宽10公里;周长35公里,已建成为火山湖国家公园;5.哥伦比亚盆地。地域宽广,起伏平缓,盛产小麦;6.布鲁-瓦洛瓦山脉。受到强烈冰川作用,风光壮丽,山谷和山间盆地中有许多牧场;7.高熔岩平原。雨水稀少,土地贫瘠,又称为高原荒漠;8.南部盆地与山脉区。有许多小火山分布在该区西部,盆地和河谷有灌溉农场,山地多牧场;9.马卢尔-奥怀希高地。因境内有马卢尔河和奥维希河而得名,两河均为斯内克河支流,斯内克河两岸为富饶的灌溉农业区,但大部分地区是牧场。州内有原始森林1200万公顷,树木高大,是美国最重要的木材产区和输出区。

宗教

  宗教上,俄勒冈州居民的信仰比例如下:57% 新教徒 15% 罗马天主教徒,4% 其他基督教徒 1% 其他宗教教徒 18% 无信仰

  在俄勒冈州的新教徒中,前三大派别为:浸礼会 9%、路德会:7% 与卫理公会:5%。虽然俄勒冈州大多是新教徒,但此州的教堂数目是相当少的,有可能是美国西海岸各州中最少的。一般皆为80%、但俄勒冈州只有12%

重要城镇

  波特兰(Portland)

  比弗顿(Beaverton

  奥斯威戈湖(Lake Oswego

  温哥华Vancouver (WA)

科瓦利斯Corvallis

尤金(Eugene)

  胡德里弗(Hood River

  梅德福(Medford

  塞勒姆(Salem

  达尔斯(The Dalles

  达拉斯(Dallas

  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

  蒂拉穆克(Tillamook

  圣海伦斯(St Helens

  火山口湖Crater Lake

  格兰茨帕斯(Grant's Pass

  本德(Bend

  库斯贝(Coos Bay

旅游

  虽然吸引了不少移民的黄金到现在已经被发掘完了,但是俄勒冈州还是有其他的财富等著人们来发掘。维尔丹谷 Verdant Valley生产玫瑰和葡萄酒,蜿蜒的河流里孕育著鲑鱼和钢头鳟鱼,在海岸线的峭壁上可以看到无止尽的蔚蓝太平洋,和蓝色灿烂的火口湖〈Crater Lake〉。

  俄勒冈州有三百四十个州立公园及休闲区,十四座国家森林,以及一个野生生物及景观河流系统。除此之外,奥瑞冈还有一个国家公园-火山口湖国家公园(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在该州受欢迎的活动有钓鱼、游泳、划船、滑水、泛舟、高尔夫球、滑雪、溜冰、以及雪上摩托车等。奥瑞冈州值得一看的地方还有邦尼维尔水坝、地狱峡谷、溶岩地、胡德山、以及位於波特兰的庀达克大宅。

文化

  位於波特兰的博物馆包括:波特兰艺术博物馆、波特兰视觉艺术中心、奥勒冈历史中心、儿童博物馆、波特兰科学及工业博物馆、广告博物馆、奥瑞冈海事中心暨博物馆;以及波特兰警察历史博物馆。该州其他的博物馆还有位於奥勒冈大学校园内的艺术博物馆、位於班德(Bend)附近的沙漠博物馆、位於克莱蒙斯瀑布市(Klamath

  Falls)的菲佛博物馆、位於约翰日市(John Day)的锺侃华博物馆、以及位於捷克森维尔(Jacksonville)的捷克森维尔博物馆。

  波特兰有许多表演艺术的团体,其中包括:奥勒冈交响乐团、波特兰芭蕾协会、波特兰青年爱乐乐团、波特兰室内管弦乐团、奥勒冈芭蕾舞团、太平洋芭蕾剧团、以及奥勒冈舞蹈团。於灰地市(Ashland)举行的奥勒冈莎士比亚节以及尤金芭蕾舞团,都是享誉全国的表演艺术团体。

教育

  州立大学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

  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

  波特兰州立大学(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东俄勒冈州立大学(Eastern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西俄勒冈州立大学(Western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私立大学波特兰大学(Portland University

  林菲尔德学院(Linfield College

  路易斯-克拉克学院(Lewis and Clark College

  太平洋大学(Pacific University

  瑞德学院(Reed College)。

重要体育团体

  棒球小联盟:波特兰海狸 (Portland Beavers3A级太平洋岸联盟,母队:圣地牙哥教士)

  蕯勒姆/凯泽火山 (Salem-Keizer Volcanoes,短期1A级西北联盟,母队:旧金山巨人)

  尤金翠玉 (Eugene Emeralds,短期1A级西北联盟,母队:圣地牙哥教士)

  篮球国家篮球协会(NBA) :波特兰开拓者(Portland Trailblazers) NCAA Pacific University

  美式足球 NCAA University of Oregon (Ducks)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Beavers)

名人

  该州出过的名人有作家比佛利·克利瑞(Beverly Cleary)、卡通画家麦特·葛罗宁(Matt Groening)、政治家马克·海特菲尔德(Mark Hatfield)、演员霍华·海斯曼(Howard Hesseman)、散文作家/诗人菲利斯·麦金利(Phyllis McGinley)、歌手查德·米契(Chad Mitchell)、化学家莱纳斯·卡尔·波宁(Linus Carl Pauling)、以及女演员莎莉·史特瑟斯(Sally Struthers)。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