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罗得岛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罗得岛州,全名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庄园州(The State of Rhode Island and Providence Plantations)。由于名称过长,一般简称为罗得岛。在地理上它是美国最小的一州,也是美国州名最长的一州。罗得(Rhode)的发音与Road相同。此州属于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的一部份。也是美国独立革命中的早期13州联盟之一。

大事记

  1524 罗德岛的第一位探险家 Florentine Giovanni da Verrazano 到达 Narragansett Bay.

  1636 罗杰·威廉斯 Roger Williams 在从 Narragansett 印地安人处买来的土地上成立了第一个永久的屯垦区。

1663 英国颁发罗德岛及普罗维顿斯种植区 Providence Plantations 的特许状并成为本州主要的法律180年。

1774 成为第一个禁止输入黑奴的州。

  1776 罗德岛州比其他州抢先两个月宣布从英国独立。

  1790 山姆·史拉德 Samuel Slater Pawtucker 向世界宣布水力旋转机器

  1794 在普罗维顿斯的金匠发展出在金属上镀金,造成装饰珠宝的盛行。

  1842 发生朵叛乱 The Dorr Rebellion,造成一年後更自由化的州法生效。

  1930 第一届美国杯竞赛 America's Cup race 在新港 Newport 举行。

  1969 横跨 Narragansett 湾,连接新港 Newport 和占姆士城 Jamestown 的新港桥 Newport Bridge 完工。

     1971 美国第一个州的立法机构通过个人收入税。

  1983 澳大利二号 Australia II 赢得美国杯竞赛 America's Cup,成为132年来赢得此一殊荣的第一艘非美国籍的船苹。

历史

  1620年一批清教徒由荷兰到现波士顿南不远的普利茅斯殖民,后并入马萨诸塞殖民地内。马萨诸塞殖民地内一个叫罗杰·威廉斯的教士,因抨击殖民地教会与政府融为一体而获罪,1636年他逃到普罗维登斯隐居。因为他曾公开认为殖民者不应该夺取印第安人的土地,从而得到印第安人信任,卖给他一片土地,建立了普罗维登斯大农场。后又有一些教徒被马萨诸塞殖民地所驱逐,他们得到威廉斯的协助,印第安人将位于纳拉甘西特湾的阿基德奈克荒岛卖给他们,因该岛形势类似希腊爱琴海口外的罗得岛,便被改名为 罗得岛。1790529批准宪法,成为原有13州中第13州。

地理

  全州是一个浅盆地,向南倾斜,海水侵入,形成纳拉甘西特湾。下部岩层属石炭纪,岩层向东南方延伸进入马萨诸塞州,州平均高度海拔仅60。西部为新英格兰丘陵地区,占全州面积的2/3。最高点杰里茅斯山海拔247。因受冰川影响,地面多河川及小湖。冰碛层很厚。并有波状起伏。东部为海滨低地。多沙滩和盐沼。全州大部份地区有森林。纳拉甘西特湾长45公里。主要岛屿有布劳克岛和罗得岛。普罗维登斯位于湾头,是州内最大的都市和最 大的港口,也是此州首府所在地。气候温和宜人,无严寒酷暑。在普罗维登斯,年平均气温10,夏季均温21,冬季均温-1。年降水量为1200毫米,每年降雪量可达500毫米,各季降水均匀。冬季东北风很强。飓风有时在近海处通过,但一般不登陆;龙卷风从未出现过。

经济

  矿产有宝石,适于做饰物;也产细砂、卵石及石块,作建筑用。全州最好的耕地分布在朴次茅斯、米德尔城和南部沿海地区。主要农作物为玉米和马铃薯。其余地方只宜作牧场,饲养奶牛或家禽。沿海及海湾有渔业,主产龙虾。工业发展历史悠久。1798年开始生产草帽,是美国草帽首创之州。1900年城市人口已占全州的90%,是世界工业最密集地区之一。纺织业首先发展。1790年在波特基特建立的小型棉纺厂是美国开始有纺织业的标志。黑石河和波克特克河及其支流为纺织厂提供丰富水力。19世纪时在河谷地带出现许多纺织村镇。从20世纪后叶起,珠宝业、电子业和保险业发展较快。在制造业方面,以生产电器、仪表、家具和金属制品著称。目前在产值上,珠宝和银器占第一位,纺织品占第二位,金属制品占第三位。普罗维登斯是公路交通中心,高速公路通波士顿、科德角和康涅狄格州。1835年建成的普罗维登斯--波士顿铁路为州内第一条铁路。现在从波士顿经该州到纽约的铁路在客货运输上仍很繁忙。纳拉甘西特湾为历史上主要商业水道,船舶可从这里沿黑石河上溯到波特基特瀑布。

文化

  位於普维敦斯的博物馆包括罗德岛历史博物馆、罗德岛设计学院艺术博物馆、以及罗·威廉斯公园自然历史博物馆。该州其他的博物馆还有位於普塔基特的罗德岛儿童博物馆、位於布里斯托的海文瑞佛人类学博物馆、纳瑞干赛特的南郡博物馆、位於沃维克的沃维克博物馆、位於和平谷(Peace Dale)的原始文化博物馆、以及位於卫斯特利(Westerly)的艺廊博物馆。

  位於普维敦斯的表演艺术团体有罗德岛爱乐交响乐团、普维敦斯歌剧院、罗德岛市民合唱团及管弦乐团、表演艺术协会、三一剧团、以及罗德岛莎士比亚剧院。该州其他的表演团体还有罗德岛州立芭蕾舞团、哈瑞斯维尔的美国芭蕾舞团、罗德岛节庆芭蕾舞团、以及罗德岛学院舞团。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罗得岛州有1,076,164人。目前罗得岛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81.9% 是白人

  8.7% 拉美裔人

  4.9% 是非裔美国人

  2.7 % 混合的种族

  2.3% 是亚裔美国人

  0.5%是印地安原住民

  

罗得岛州的前五大居民祖先为:

  意大利人(19%

  爱尔兰人(18.4%

  英国人(12%

  法国人(10.9%

  葡萄牙人(8.7%

  此外,五岁以下的居民占有6.1%18岁以下则有23.6%。至於65岁以上则是14.5%。罗得岛州的女性略多于男性,百分比为52%

  宗教上,罗得岛州人口信仰比例为

  62%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25% 新教徒(Protestant

  1%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2%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7%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罗得岛州前三大新教徒是:浸礼会(Baptist6%)、主教会 (主教:5%)、长老教会(Presbyterian30%)。

教育

   罗德岛有十一所大学院校,以及一所社区学院。该州有三个州立大学主校区在金斯顿(Kingston)的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位於普维敦斯的罗德岛学院(Rhode Island College)、以及校区分於沃维克和林肯(Lincoln)的罗德岛社区学院(Community College of Rhode Island)。位於普维敦斯的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是罗德岛最知名的私立大学,也是长春藤联校之一。该州其他的私立学校还有位於普维敦斯的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强生-卫尔斯大学(Johnson and Wales University)、普维敦斯学院(Providence College)、以及霍尔理工学院(Hal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新港(Newport)的沙尔瓦·瑞金学院(Salva Regine College);位於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的布莱恩特学院(Bryant College);位於布里斯托(Bristol)的罗·威廉斯学院(Roger Williams College);以及校区设於普维敦斯和沃维克的新英格兰理工学院(New Engla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旅游

  罗得岛有长达 400 哩的海岸线让本州航海的传统更显得出色,在 Narragansett Bay Rhode Island Sound内星罗棋布的三角帆船点缀著碧绿的的海,海鸥从岩间到沙滩再到水中,向大海打著亲切的招呼。渔人卸下成堆的肥美螃蟹、龙虾、海虾和鱼,香喷喷的螃蟹浓汤混合著海水的气味飘扬在海港内吸引著饥饿的人们进入餐厅。

  罗德岛号称全世界的游艇之都。该州有三十三个州立公园以及六十三处州立海滩。在该州受欢迎的活动有游船、钓鱼、游泳、露营、以及各种运动。罗德岛值得去的地方还有:位於新港的殖民屋、位於普维敦斯的罗·威廉斯国家纪念区、位於普维敦斯的拱廊、位於普兹茅斯(Portsmouth)的绿色动物型花园、以及位於普维敦斯的州政府大楼。

体育

  棒球

  小联盟

  篮球

  柏德基红袜(Pawtucket Red Sox3A级国际联盟,母队:波士顿红袜)

  NCAA

  Providence College / PC (修道士 -- Friars)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 URI (公羊-- Rams)

  冰球

NCAA

Providence College / PC (修道士 -- Friars)

  中学

  Mount St Charles

名人

  罗德岛出过的名人有实业家/罗德岛学院(?因感念其资助而改名为布朗大学)之赞助人尼可拉斯·布朗(Nicholas Brown)、女演员/喜剧演员鲁丝··芭吉(Ruth Ann Buzzi)、作曲家/歌手/?片家/演员/剧作家乔治·寇亨(George M. Cohan)、歌手尼尔森·艾迪(Nelson Eddy)、独立战争将军纳萨尼尔·葛林(Nathanael Greene)、作家洛夫奎特(H.P. Lovecraft)、小说家艾德温·欧康诺(Edwin O’Connor)、海军军官马修·培利(Matthew Perry)、以及雕塑家南西·普菲特(Nancy Prophet)。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