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南达科他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 SC)美国中西部一州。北接北达科他州,东界明尼苏达州和艾奥瓦州,南邻内布拉斯加州,西边是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面积195951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16位。人口43212492006年)。首府皮尔(Pierre)。

简介

  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 SC)美国中西部一州。北接北达科他州,东界明尼苏达州和艾奥瓦州,南邻内布拉斯加州,西边是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面积195951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16位。人口43212492006年)。首府皮尔(Pierre)。州名来源于印第安苏族的语言,意为与友人联合居住的地方 州花是白头翁花(Pasque Flower)。州鸟是颈环雉(Chinese Ring-necked Pheasant)。州树是黑丘云杉(black hills spruce)。座右铭是在上帝下方,由人民管理Under god, the people rule)。

  南达科他州是美国中西部平原上地势较高的一州,过去曾是美国印地安人苏族中拉科他族(Lakota)的聚落所在。南达科他州在1889112加入美?州的北边是北达科他州,南边是内布拉斯加州,东边则紧邻爱荷华州与明尼苏达州,西边是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它同时也是美国上被称为边疆带(Frontier Strip)六州中的一州。

  美国战舰USS South Dakoa号就是以此州命名的。

档案

  州府:皮耶 Pierre

  最大城市:苏族瀑布Sioux Falls

  州长:迈克·隆斯Mike Rounds

  官方语言:英语

  面积:199,905平方公里(全美第17th名)

  -陆地:196,735平方公里

  -水域:3,173平方公里(1.6%

  人口

  -总数:754,844人(全美第46th名)

  -密度:3.84/平方公里(全美第46th名)

  加入联邦顺序

-日期:1889112

-第40th个加入美国联邦

  时区

  -CentralUTC-6/-5(东部)

  -MountainUTC-7/-6(西部)

  纬度:42°29'30"N——45°56'N

  经度:98°28'33"W——104°3'W

  宽:340公里

  长:610公里

  海拔

  -最高:2,207

  -平均:670

  -最低:294

  缩写

  -邮政:SD

  -ISOUS-SD

  州税州税 4%,一些地区可加收 1 2% 税,全州加收1% 的门票税及旅馆消费税。一些地区也可以加收 1% 的旅馆、食物及门票税。

州内旅游景点

  华盛顿、杰佛逊、罗斯福和林肯的石雕头像在树林覆盖的黑岗〈Black Hills〉上向游客问好。

  南达科他州的印地安人传统非常的鲜明,原住民认为在 Bear Butte State Park 内的一个像泡泡一样的地质形成物是神圣的,直到今日许多参观者还会带祈祷旗来此致敬。在松岭印地安人保护区〈Pine Ridge Indian Reservation〉一个纪念在血腥的 Wounded Knee 大屠杀中被杀的印地安人石碑叙说着艰苦的生存史。

  考斯德州立公园〈Custer State Park〉有着非常状观的地质结构和全国最大野牛群,将近 1,500 头野牛在园内闯荡。南达科他州位于中央平原的一部份,高度朝向落矶山脉缓慢的升高。南州以密苏里河为中线,分隔了两个非常不同的地区。密苏里河向南流经南州的中心,然后转向东南方并形成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州界。在密苏里河的东岸,地面被古老的冰河所淫平,并在东北方留下山丘及 120 个小湖。密苏里河的西岸则覆盖着草原,并在南州的西北部有成排的孤山和黑岗〈Black Hills〉和在南方非常壮观的 Badlands

  黑岗在几百哩的开放平原上突然拢起,看起来非常的不搭调,黑岗是一个 50 哩宽、120 哩长的小山脉,平均高度比附近的平原高出 4,000 尺,7,242 尺高的哈尼峰是落矶山脉以东最高的山峰,黑冈周围为罗斯摩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密苏里河在非常狭窄的河谷内形成一系列的蓄水湖,南达科他州的大湖区 Great Lakes of South Dakota 因而得名。Francis CaseLewis and ClarkOahe Sharpe 提供了南州宝贵的电力和灌溉资源,也提供了绝好的水上休闲设施。

大事记

  1743 法国 Verendrye 兄弟在密苏里河岸边埋藏了一块铅板并宣称主权。

  1803 美国在路易斯安那购买合约 Louisiana Purchase 中将南达科他地区买去。

  1817 约瑟夫法兰波伊斯 Joseph La Framboise 建立了交易中心,并开始在此地屯垦。

  1838-39 约瑟夫尼可雷特 Joseph Nicollet 绘制了从密西西比河到密苏里河的地图。

  1861 达克塔地界成立。

  1874 乔治阿姆斯壮高士德 George Armstrong Custer 的探险之行在法国河 French Creek 印地安土地上发现黄金。

  1889 达克塔地界分成北和南达科他州并成为美国的州。

  1890 250名美国印地安人在 Wounded Knee 被美军射杀。

  1941 开凿罗斯摩尔山〈Mount Rushmore〉的工程完工。

  1972 突发的大水在 Rapid City 淹死了 239 人。

  1989 赌博在 Deadwood 再次合法。

  1998 在疯马纪念区 Crazy Horse Memorial 雕刻的酋长头像完工。

具体观光旅游点

  1. Americas Shrine to Music Museum

  2. Badlands National Park

  3. Bear Country U.S.A.

4. Black Hills

5. Black Hills Mining Museum

  6. Black Hills Passion Play

  7. Black Hills Reptile Gardens

  8. Borglum Historical Center

  9. The Corn Palace

  10. Crazy Horse Memorial

  11. Custer State Park

  12. 1880 Train

  13. Enchanted World Doll Museum

  14. Great Plains Zoo

  15. The Homestake Gold Mine

  16. 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

  17. Mammoth Site

  18. McCrory Gardens and South Dakota Arboretum

  19. The Mitchell Prehistoric Indian Village and Archeodome Research Center

  20. 罗斯摩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21. Museum of Geology

  22. National Museum of Woodcarving

  23. Needles Highway Scenic Drive

  24. Redlin Art Center

  25. South Dakota Art Museum

  26. State Agricultural Heritage Museum

  27. State Capitol

  28. Wind Cave National Park

历史

  早期为苏族印第安人聚居地,现在大约仍有3.3万印第安人居住在保留地,从事农业和饲养牲畜。1742年至1743年,法国探险家到达这里,并埋下一块铅板作为标记。20年后,西班牙人曾一度占据,1803年归美国所有。此后常有猎兽者和皮毛商来这里活动,1861年建立达科他地区188911月2日与北达科他州同时成为美国第39州或40州。以前南、北两个达科他是一个地区,分为两州后同时向国会申请为州,联邦政府因忘记谁先申请,只好把两州同时列为第39州或第04州。一般的记载,北达科他州是第39州,南达科他州是第40州。

地理

  该州位于中西部草原和落基山脉之间的过渡地带,地势西高东低。纵贯境内的密苏里河把全州分成河东区与河西区大致相等的两个部分。东部大草原无森林,一望无际,土壤肥沃,盛产小麦和玉米,是富饶的农业地带。西部是绵延起伏的高平原,有许多水草丰美的大牧场。沿怀特河和夏延河伸展达160多公里的巴德兰兹地区地势崎岖,地层中有含有十分丰富的史前动物化石。西南角是布莱克丘陵地区,穹形的山峰高出周围平原1100,哈尼峰海拔2209,是北美洲落基山脉以东的最高点。全州绝大部分地区属密苏里河流域。东岸主要支流有大苏河、弗米利恩河和詹姆斯河;西岸主要支流有格兰德河、莫罗河、夏延河、巴德河和怀特河。

气候

  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温差极大,常年刮风,雨量少,湿度低,多晴天。东部地区夏天常有风暴。全年平均温度在7左右。1月平均温度在-17,平均最高温为-47月平均最低温为16,平均最高温为32;创纪录的极端最低温为-37,极端最高温为43。平均无霜期:东南部为160天,布莱克丘陵地区为110天。全州年平均降水量485.6毫米,从东向西北递减,沿东部边境为610毫米,西北隅地区为355毫米,布莱克丘陵地区的湿度高于周围平原。

经济

  盛产黑麦、亚麻籽和春小麦,产量在美国名列前茅。苜蓿籽和玉米的产量分别在美国居第7位和第9位。制造业主要以食品加工、木材、木器、石料、玻璃制品等为主。肉类加工是州内最大的工业,约占制造业产值的35%。主要矿产有砾石、金、石料、水泥等。该州是美国黄金主要产地,霍姆斯特克矿是西半球最大的金矿。水力发电发达,大本德、兰德尔堡、加文角、奥瓦希大坝等处的水电装机容量总计达1483035千瓦。

文化

  位于南达科达的博物馆有位于南达科达大学校园内的W.H.欧佛博物馆;位于维米里恩的音乐圣地博物馆、位于南达科达矿业及理工学院校园内的地质学博物馆、位于南达科达州立大学校园内的农业遗迹博物馆、位于枯木市(Deadwood)的亚当斯纪念博物馆、位于湍急市的苏族印地安博物馆及工艺品中心、位于苏族瀑布市的戴尔桥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位于章柏林(Chamberlain)的旧西部博物馆。

  位于该州的表演艺术团体有:位于苏族瀑布市的苏族帝国青年管弦乐团和南达科达交响乐团、以及位于湍急市的黑丘交响乐团。于卡斯特(Custer)举行的山地音乐会、于伟布斯特(Webster)举行的日郡博览会、以及于杨克顿举行的南达柯达及费德龄公开竞赛中,都可以见到乡村音乐和西部音乐的表演。该州各地也都会举行印地安的传统仪式,有传统的苏族音乐表演。黑丘戏剧表演节每年都会吸引全球无数的观众参加。

交通

  全州公路网总长度13.5万公里铁路6114公里,有机场82个。密苏里河架有1座桥梁,此外有4个大坝的坝顶也可通车。布莱克丘陵是该州著名风景区。杰出的石雕艺术家古特宗·波格鲁姆在拉什莫尔峰花岗岩上所雕刻的美国4位总统的雕像,每年吸引200多万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旅游

  罗斯摩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又常称呼为总统山国家公园

  考斯德州立公园(Custer State Park)有著非常状观的地质结构和全国最大野牛群,将近1,500头野牛在园内闯荡。南达科他州位于中央平原的一部份,高度朝向落矶山脉缓慢的升高。南州以密苏里河为中线,分隔了两个非常不同的地区。密苏里河向南流经南州的中心,然后转向东南方并形成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州界。在密苏里河的东岸,地面被古老的冰河所淫平,并在东北方留下山丘及120个小湖。密苏里河的西岸则覆盖著草原,并在南州的西北部有成排的孤山和黑岗(Black Hills)和在南方非常壮观的Badlands

  黑岗在几百里的开放平原上突然拢起,看起来非常的不搭调,黑岗是一个50里宽,120里长的小山脉,平均高度比附近的平原高出4,000尺,7,242尺高的哈尼峰是落矶山脉以东最高的山峰,黑冈周围为罗斯摩尔山国家纪念公圆(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密苏里河在非常狭窄的河谷内形成一系列的蓄水湖,南达科他州的大湖区Great Lakes of South Dakota因而得名。Francis CaseLewis and ClarkOahe Sharpe提供了南州宝贵的电力和灌溉资源,也提供了 绝好的水上休闲设施。

  南达科达有两个国家公园-恶土国家公园(Badlands National Park)及风洞国家公园(Wind Cave National Park)、两座国家森林-黑山国家森林及卡斯特国家森林、三处国家草地、以及三十九座州立公园及休闲区。洛希摩尔山国家纪念区(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onument)是该州最受欢迎的观光区。南达柯达州其他值得去的地方还有:热泉历史纪念区、位于米契尔附近的史前印地安村国家历史纪念碑考古区、位于米契尔的玉米宫殿、位于卡斯特附近的疯马纪念区、位于迪斯梅特(De Smet)的罗拉英郭斯野生纪念区、位于伤膝市(Wounded Knee)的伤膝战场、以及位于城墙市(Wall)的城墙药房。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南达科他州有764,309人。每平方公里上的人口密度为9.9人。与1990年代的人口数量比较,成长率为8.5%。南达科他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88% 是白人

  8.3%是印地安原住民

  1.4% 拉美裔人

  1.3 % 混合的种族

  0.6% 是非裔美国人

  0.6% 是亚裔美国人

  南达科他州的前五大居民祖先为:

  德国人(40.7%

  挪威人(15.3%)

  爱尔兰人(10.4%)

  印地安原住民 (8.3%)

  英国人(7.1%),

  此外,五岁以下的居民占有6.8%18岁以下则有26.8%。至于65岁以上则是14.3%。南达科他州的女性略多于男性,百分比为50.4%

  在收入方面,南达科他州的平均家庭年收入为美金$35,282,个人年收入为$17,562;该州有13.2%的人口在属于低收入户(在美国低收入线之下the poverty line)。

  宗教上,南达科他州人口信仰比例为

  67% 新教徒(Protestant

  5%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2%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1%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4%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南达科他州前三大新教徒是:路德会(Lutheran30%)、卫理公会派(Methodist11%)、浸礼会(Baptist43%)。

重要城镇

  州首府: 皮耶(Pierre

  苏族瀑布(Sioux Falls

教育

  州立大学

  南达科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Dakota

  南达科达州立大学(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

   南达科达矿业及理工学院(South Dakota School of Mines and Technology

  黑丘州立大学(Black Hills State University

  达科达州立大学(Dakota State University

  北方州立大学(Northern State University

  私立大学

  奥古斯塔纳学院(Augustana College

  苏族瀑布学院(Sioux Falls College

  达科达卫斯里昂大学(Dakota Wesleyan University

  修伦学院(Huron College

  玛莉山学院(Mount Marty College

  国家学院(National College

  表演学院(Presentation College

  辛特格雷斯克学院(Sinte Gleske College

体育

  美式足球

  NCAA

  University of South DakotaCoyotes

  篮球

  NCAA

  University of South DakotaCoyotes

名人

  该州出过的名人有电视新闻主播汤姆·布罗科(Tom Brokaw)、美国副总统修伯特·亨佛瑞(Hubert H.Humphrey)、女演员雪莉·赖德(Cheryl Ladd)、物理学家恩尼斯特·劳伦斯(Ernest O. Lawrence)、奥运运动员比利·米尔斯(Billy Mills)、政治人物宾·莱佛(Ben Reifel)、美洲印地安领袖「坐著的公牛」(Sitting Bull)、牛仔大赛冠军凯西·提布斯(Casey Tibbs)、以及女演员咪咪·杜伦(Mamie Van Doren)。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