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报感叹在华外国人“不容易”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美国《纽约时报》522日报道】题:外国人在中国不安的日子

 

一名外国人对晚间在都柏林一条街道上强奸当地妇女认罪。一名法官在法庭上说,这名男子的罪行就其所属的国家民众而言“不具有典型性”。一名警官同意这种说法,他说:“此前我从未遇到过这种事。”这是本周发生在爱尔兰的一件事。

 

在中国,网上视频显示,一名外国人在北京一条街道上猥亵了一名妇女后遭殴打。几天后,警方发动了一场为期100天的清理“三非”外国人行动。一名电视主持人也对这一运动表示支持,呼吁将“洋垃圾”扫出去。这是上个星期发生在中国的一件事。

 

毫无疑问,在爱尔兰存在种族主义,而很多中国人对外国人非常友好。

 

-

北京警方说,清理行动与猥亵妇女事件没有关联,虽然很多中国网民都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但这两个国家对这两件事的反应形成了鲜明对比。现在,外国人在中国过得并不容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22日报道】在中国网民对一些在华外国人的行为表达不满,以及北京当局发起一项清理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的所谓“三非”外国人之后,许多人认为中国出现了一股排斥外国人的浪潮。

 

但是,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丁学良接受采访时否认中国出现了排外浪潮,他说,中国人太多,地方太大。在中国既可以找到非常排外的人,也可以找到对外国人非常友好的人,还可以找到对外国人卑躬屈膝的人。

 

丁学良教授还否认了有关中国当局清理“三非”外国人的行动以及官方媒体推波助澜的行为是迫于民间舆论压力的猜测。他说,很难想像中国官方会为了迎合民间情绪而做出在国际上引起很大反弹的事情。他还说,中国当局对于迎合哪些民意是很有选择性的。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22日报道】北京交响乐团近日开除了一名在公共场所有不雅之举的外籍首席大提琴手奥列格,引发新争议。

 

话剧导演张广天说,社会对道德缺失的评判不应该直接影响当事人的工作,“我看有(国内)很多文工团、院团的演员道德水平很差,也不见得比奥列格好到哪里去”。另一位北京艺术家说,奥列格的行为不至于严重到被乐团开除的地步。他说,北京交响乐团做出这一决定很明显反映了中国民众狭隘的民族主义心态。

 

张广天说,北京交响乐团的决定会对这些外国籍艺术家产生负面影响,也会损害中国艺术界的声誉。“美国的、德国的(艺术团队)也有很多华人在里面演奏。所以说,这个影响会很大,是件很丢人的事。我还没有听说过其他地区和国家出现过因为把脚放上去这样一种社会公共道德方面的事件开除技术人员或艺术工作者的事情。”

 

也有评论认为,一个国家如何对待本国的国民决定了这个国家是否能以不自大、不自卑的平常心对待外国人。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