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日常交往礼仪小贴士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打招呼

         随性的美国人,即使是第一次见面,也都习惯直接称呼名字;但若在正式的场合或者面对服务生、店员等时,已婚或未婚的女士都应“Ms””madam”,男士则称为”mr”,而在自我介绍时,未婚女性要加上”miss”、已婚女性须自称”mrs”、男性则在姓名前加上”mr”

 

穿着

一些非正式的聚会可接受年轻人T-shirt、牛仔裤的打扮,但行囊中最好还是准备一套较为正式的服装,上高级餐馆或参加正式宴会时,可派上用场。另外,由于美国室内普遍都有空调,即使是在夏天,最好也准备一件小外套。

 

社交

若受邀至对方家中参加晚宴,切记不要提早5分钟前到达,此时主人可能还正忙于准备,会造成对方的困扰,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但若受邀吃正式晚餐,不要迟到超过15分钟;非正式的聚会,则可容许迟到20分钟;至于鸡尾酒会,则在预定时间的30—40分钟后抵达会场即可。

 

贴心小建议

                   约会最好选在人多、明亮的地方,美国旧金山艾滋病(AIDS)病人相当多,千万不要被异国恋情冲昏了头。

 

 学会上厕所

         去过纽约的人都知道,很多公共场所的公厕都会关闭,甚至餐厅的厕所也不外借,因为公厕会成为治安的死角。治安不好的区,就尽量不要去上公厕,建议多在商场、大型百货公司用他们的厕所;开车则多半是在加油站上厕所。

     美国的厕所大多都很干净,会供应洗手皂、卫生纸和擦手纸。有的商场更大方,像美国某些玩具反斗城(toyrus,厕所里还会免费供应婴儿尿布。

几乎大部分的厕所,都供应丢弃式的马桶坐垫纸,非常卫生干净。

厕所里有时会找不到垃圾桶,是因为美国人是直接把卫生纸丢进马桶内的。

女生生理期用的卫生巾,是丢在这里的。

美国上厕所排队的方式是只排一条队伍,不管有几间厕所,都从第一间厕所有点距离的地方开始,哪间厕所先出来,就随次递补,比较公平,也有礼貌。

几乎都没有残障专用厕所,空间较一般更大。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