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不为赚钱只为赚经历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去美国不是为了挣钱去的,只是为了体验当地的生活北京化工大学大三学生黄瑞(异音)说,在问及此行收获时,接受采访的三名学生都表示,赴美的最大收获是经历是体验,而不是挣钱。事实上我们打一份工只能维持自己生活所需,也挣不了钱但是因为此行不仅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还旅游体验了外国的民俗风情;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还得到了社会实践锻炼,所以这一趟很值得这是刚从美国带薪实习回来的同学对这次赴美之旅的一致评价。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即Summer Work &Travel USA),从推行至今受到很多学生的欢迎,利用暑期去美国打工,体验美国式生活看起来是件很的事,既可以享受自己挣钱带来的成就感,同时也可以认识很多国外的朋友,这样的经历让参加过这个项目的大学生连连称赞,赴美实习过程中会遇到什么困惑、会有什么有趣的经历,需要为此做些什么准备?为此记者采访了刚从美国回来的长沙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们。

  赴美前项目费需花2万元左右

  去美国之前也会有一大摞的程序要办,据受采访者介绍,在去美国之前,先得报名申请,之后中方会有一次英语测试,测试通过后就是匹配企业环节,这过程中你需要准备放假证明、在读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和成绩单,填写企业申请表并等待定岗的结果,大部分接待企业是会要求面试的,面试内容主要就是考察申请人的英语能力,参加目的和性格确认是否适合去美国工作,两方面都通过后便可以等待签证赴美实习了。 
  作为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自然注重各国实习生们的沟通,以及与当地人的交流,为了能够尽快地在短时间内熟悉岗位,开展交流,学生实习岗位多为基础岗位,常见的工作岗位有销售助理、收银员厨师助理、游戏操作员、游戏员、玩偶扮演、检票员、安保员、客房清洁、前台接待等,所以不要对工作岗位做太多的要求,也不要期望太高。南华大学赴美实习学生熊力平(异音)说。

  热情的黑人老太太让我晕乎乎

  在美国这块土地上,大学生们遇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熊力平(异音)说她碰上了个神奇的老太太下班后想去超市买点东西,但不知道最近的超市在哪,就问一个黑人老太太怎么走,老太太说了,但我不是很理解,于是老太太说带我去,在去的路上每路过一家食品店,老太太就会指着它说那家的炸薯条很好吃,是我做不出来的味道,全世界只有这家能做出那么好吃的味道,你一定要尝一尝,老人买了炸薯条给我吃;下面又路过一家快餐店,老太太又说这家汉堡很好吃,又买给我尝,于是这一路下来我东西还没买到就吃饱了。虽很想拒绝老太太,但老太太的热情实在让人很难开口,就这样我买了东西后肚子饱饱的回去了。熊力平(异音)笑着说。

  美国的硬币是没有标阿拉伯数字的,只是在硬币下方用小小的英文注明了一下,我花了两天时间才弄懂记住了美国的硬币。陈诗雨(异音)在一个中餐快餐店做收银员,因为硬币的问题确实给她工作带来不小麻烦,之前老是会弄错,不过好在老板是中国人还不怎么骂我们。

  交流最需要理解和包容 
  在美国的生活并不是那么顺风顺水,与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的同时,也会遇到各种因文化的不同引起的不愉快,关于这个问题熊力平(异音)说这首先需要的是理解, 陈诗雨(异音)则表示在理解的基础上尽可能的避免能引起分歧的问题。

  美国的风景随处一拍都是一张画,很自然很美服务态度、对待国际友人的热情和高素质让人印象深刻良好的社会秩序,马路上车子见人会离很远就停下让你先过,待人的热情让人舍不得离开”……美国之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她们也建议在赴美之前必须确定一件事,去美国是为了了解当地文化,还是为了挣钱。对此陈诗雨(异音)说:我不建议大家抱着挣钱的目的去美国,要挣钱国内也可以,你去美国是为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了解当地的文化,不应该把时间全花在兼职打工上面。据陈诗雨(异音)介绍,在去美国之前项目费、签证费、机票大概会花掉2~3万元人民币,到美国之后实习所得的工资可以应付日常生活所需。在美国实习的期间里,除了做好实习岗位的事,若还有时间和精力是允许做第二份第三份兼职的,但是再做兼职你会很累,而且没时间跟身边的朋友做交流。陈诗雨(异音)说。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