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文明从我做起:10条不可不知的手机礼仪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文明从我做起:10条不可不知的手机礼仪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越来越方便,提供的服务与各种娱乐功能也越来越多,但是随之而来的后遗症也渐渐开始发作了,例如:睡觉时手机不离身、开车时也要当低头一族、随时随地都LINE 不停等,这些都是时间长了养成的坏习惯。在以下不可不知的手机礼仪中,你是否也曾犯过呢? 一起来检视一下。

1.手机应该放在哪?

在公共场合中,若没有要使用手机,请将手机都要放在适当的位置。例如:公事包、包包、上衣或外套的内里等一些不起眼的地方。尽量不要放在手边、裤子口袋或桌上,特别在跟客户会谈时,手机尽量放在适当的位置。

2.静音是一种尊重

在会议中和别人洽谈的时候,最好的方式是将手机关掉,或更换成静音模式。这样是对客户与会议的尊重,既不会打断演说者的思路,也可以避免在会场上手机铃声不断,造成侧目的尴尬情形。

3.请不要大声讲电话!

注意使用手机礼仪,不要在公共场合或开车中、飞机上、电影院、图书馆和医院里拨打手机,特别是在是在大众交通工具中大声讲电话,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

4.先想想对方是否方便?

拨打电话给对方时,首先要想到的是,这个时间对方是否方便接听电话?并且要做好对方不方便接听电话的准备,同时注意对方所处的环境,若是在会议中或开车时,可以晚一点再拨电话。因此我们要养成先询问对方是否方便通话的习惯。

5.我不想知道你的谈话内容...
 
即便在公共场合中,如楼梯、电梯、路口、人行道等地方,也不要旁若无人地使用手机,应该把自己的声音尽可能地压低一下,不要让四周为都知道你的谈话内容,这不仅让人很尴尬,同时也显得讲电话的人很粗鲁。

6.简讯可以代替通话

在会议中、看电影或在剧院内讲电话本来就不对,但如果这通电话必须马上回覆时,先使用静音的方式关闭铃声,接着发送简讯回复对方是一个好方法。

7.不要打断演讲人的思绪

当你跟好友或客户在餐桌上用餐时,被一阵烦人的铃声打断,想想现场会有多尴尬呢?所以关掉手机或是把手机调到震动状态还是必要的。

8.请不要一边说话,一边看手机

不要在与对方交谈的同时把玩手机、传简讯,因为一边和别人说话,一边查看手机是他人的不尊重,就算是很重要的讯息或电话都一样。当然也可以用去洗手间为借口,到别的地方回覆。

9.停止转发也是一种美德

大家应该都有收过罐头短信或祝福的短信,但是在内文的最后,都会希望你能转发,其实不论你是否赞同,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做。这不是在打压广告,而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也许对方根本不想接收到这样的信息,如果不断转发可能会造成对方的困扰。

10.电磁波扰人心情

有些人可能会很在意手机的电磁波,因此与朋友面对面聊天时,不要对着他人拨打手机,惹得对方心中不愉快。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