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赴美带薪实习感想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北京时间2011615日,我踏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正式开始了我的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带着期待,不安和紧张,就此开始了一个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新生活。

 

开篇——初来乍到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的关系,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所以在飞往旧金山的十二个小时里,我几乎没有怎么睡着。一下飞机,便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英语满天飞,紧接着就是海关,看着指示牌和工作人员的指示,等待着海关的检查,和我交谈的海关人员很温和,问了些简单的问题便放了行,所以很幸运的我没有被带去那个所谓的“小黑屋”。由于中途转机的时间很充沛,我便不慌不忙的整理了下行李,准备前往丹佛。由于之前并没有购买从丹佛飞往目的地Sheridan的机票,一下飞机我便开始寻找能够到达目的地的航空公司,购票,托运,等待,最终我于美国时间616日中午12:00整,安全抵达Sheridan  Wyoming,以此翻开了我本次赴美的篇章。

 

第一篇——初识

 

在买到飞往Sheridan的机票后,和我的雇主通了电话,告诉了他我抵达Sheridan的准确时间,一下飞机便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朝我走来,经过简单的介绍我便知道了这位便是我在这工作三个月的顶头上司。出了机场他便驱车带我绕着小镇转了一圈。这是一座非常本土,很富有美国气息的小镇。湛蓝的天空,青葱的树木,娇艳的花朵,没有高楼,没有大厦,有的仅仅是小镇独特的淳朴和惬意。之后他便带我来到了我即将生活三个月的新家。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同时也留下了许多的欢乐。在经过一天一夜的昏睡,时差算是勉强倒了过来,于是618日,开始了我在美国工作的第一天。

 

第二篇——工作

 

我工作的地点是大型的连锁快餐集团——麦当劳。我的岗位是在后厨做sandwich,虽然是快餐店不需要用刀切菜什么的,但是对于我这个基本上没有下过厨房的人,还是有些挑战的。我的培训期只有一周,也就是说,在这一周内,我要学会所有sandwich的做法,同时还要知道如何炸薯条,如何配沙拉,以及原材料储藏的地方,在我看来就是要将你培养成一个全能的人。刚开始的时候还不能将使用的工具和原料一一对应,再加上没有工作经验,经常会出错,但是经过慢慢的熟悉以及在同事的帮助和自己的细心观察下,大部分的工作我都能够独自胜任。而在对于工作越来越上手的同时我也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例如,他们会很准时的clock out,他们不希望加班,即使是多呆五分钟,他们都很不愿意,所以在我工作的时候就常常出现很忙的时候而找不到人来加班的情况,因为所有的人都会对经理say sorry,与此同时也结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和我一起工作的基本上是学生,在美国,孩子们很小就自己打工赚取零用钱,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觉得外国的孩子要比我们独立的原因。和这些学生一起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你可以从他们的口中学到很多很流行的话语,而他们也会及时的纠正你话语中的错误。在美国他们对于工作非常认真,要求也很严格,而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在我们的员工休息室里所贴的“麦当劳黄金准则”即QSCV原则(Q——Quality质量,S——Service服务,C——Cleanliness清洁,V——Value价值)。我想也正是他们这样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自我要求,才使得麦当劳能够成为全球品牌。在工作的同时,我们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

 

第三篇——生活

 

在小镇生活的三个月里,我也参加了不少的节日庆祝活动,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国的国庆节和小镇独有的节日Rodeo。国庆节当天我们开车前往了蒙大拿州,在蒙大拿州我们到达了指定的地点去看烟花,在国内烟花我们看的并不少,但是在美国我却第一次在偌大的草坪上一边BBQ一边看烟花,所有人的脸上都画着美国国旗,现场的气氛真的是很热闹。而Rodeo,则是一种马上的竞技比赛,很庆幸的是我看到了现场的比赛,Rodeo持续三天,在最后一天便是大型的游行活动,我们也和当地的人们一起坐在街旁观看,一起尖叫,感受着美国小镇独有的文化气息。小镇的生活是惬意的,每天早上都会有人向你问好,对你微笑,这里的人们看到你一个人走在路上会主动停下车问你去哪里,如果顺路他们会让你搭他的车,送你到达。美国人是喜欢开party的,几乎每周他们都会举行,我们也参加并且举办了很多次,当他们在尝到中国食物的时候,真的是赞不绝口,美国人也是热衷于泡吧的,一到周五大大小小的酒吧便挤满了人,大家会利用这个时候来尽情的发泄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尽情的享受这美好的周末。三个月的美国生活,让我对这里的风土人情都有了深刻的体验。

 

第四篇——旅游

 

由于工作的关系,工作期间我仅仅去了周边的几个城市,以及被人们所熟知的,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黄石公园。不出意外的,他们都兼具了美国西部城市最为本土的风格,在这里你感受不到任何的压力,感受到的只是最质朴的人际关系,最优美的环境,最真实的生活状态。而在工作结束之后,我便踏上了我为期半个月的美国之旅。在这半个月里我体验到了纽约的繁华,费城的精致,华盛顿的庄重,波士顿的优雅,拉斯维加斯的夜景,旧金山的时尚,洛杉矶的古老,以及美国人的热情和海纳百川的国际化情怀。在那里,即使是个陌生的地方,即使是一个人走在街道上,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而这莫名的安全感便来自一个个微笑,一句句简单的“hi, how are u”,这是与国内截然不同的文化气息,却又是令人所向往的。

 

三个月的美国之行,转瞬即逝,但那何其多的感动,感触,回忆和分享,却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在这里我不仅仅拥有着诸多体验,更多的却是收获。

 

后篇——心得感受

 

在美国的生活并不是波澜不惊的,当一个人站在异国的土地上时,首先,要克服的便是语言问题,而我最大的感受便是,只要你勇于开口说,他们便会很热情的与你攀谈下去,在他们的眼中,我们作为外国人,能够掌握另外一门语言,在他们看来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只要你抛开胆怯,他们便会很友善的与你成为朋友。

 

其次,就是自己的独立生存能力,在国内,我想每个人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而在美国,我们便会不自觉地开始考虑每天的衣食住行。以我自己做个比方,我一小时的工资是8.5美元,一天平均工作8小时,一周平均40个工时,除去每月必交的225美元的房租以及工资税之后,我的月净收入在1000美元上下。在这1000美元中,只有充分合理的安排每一笔钱,才能为最后的旅游提供充沛的资金,这就要求我们有计划的去支配钱,从而提高了我们的理财能力和对每件事情的计划性。

 

再次,便是我们对于中美文化间差异的适应能力,美国人是热情的,但是他们在工作上,会秉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原则,不会主动的给你搭一把手,但是在他们的眼里,任何一项工作都是没有贵贱之分的,只要是靠你自己双手劳动获得的,都是值得肯定的。美国人的素质很高,在美国的三个月里,我们家的门从来没有锁过,即使是在超市你将钱包搁在购物车中,去另一处拿东西,回来时你的所有东西依然会原封不动的还在那里,而我们在国内经常见到的排队拥挤现象在这里是根本不会出现的,即便你的手机落在了某一处,捡到得人也会根据你手机里的信息想办法和你取得联系,将手机交还与你。我想这些现象我们在国内是不可能遇见的吧。正是由于美国国民用他们的高素质,从而向全世界展示了美国的国家形象。而这些种种都是我们值得向他们去学习的。

 

最后,回想起在美国的点点滴滴时,给我留下最多的便是收获,经过这三个月,我发现自己越发的成熟和独立,而我的心智,性格和心态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磨练和提升。不仅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让让我懂得了,只有在解决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问题后,才能享受到琴棋书画诗酒花的美好。

 

谢谢那些一直以来陪伴着我们,给予我们帮助的老师们,此次赴美带薪实习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