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记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已经被浏览了 次。

Goodbye, USA!

 

当地时间201298日下午245分,随着飞机的缓缓上升,我即将离开在美国的最后一站:洛杉矶。突然觉得应该写下些什么,来纪念或者说来祝贺自己圆满完成了这一段平凡而又特殊的异国旅程。

 

90天前,就是这一架航班,甚至巧到就是这一位站在登机口欢迎乘客的空姐,我和来自天南地北的其他四位同学怀着三分不舍七分憧憬,从上海向着遥远的太平洋对岸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是缅因州的海滨小镇KENNEBUNK。我清楚地记得在长途车站等车时外面湛蓝如洗的天空和异常灿烂的阳光,那就是我对美利坚的第一印象。站在初夏的微风中,我暗暗希望未来的三个月也会如同这天气一样爽朗。

 

工作篇

 

我们的工作是在高速公路休息区,这里有南北两家相邻的PLAZA,里面各分布着四五家快餐店。我的工作就在其中偏南面的星巴克。不要以为星巴克代表的是悠闲的小资情调,在这里它和麦当劳一样快节奏,繁忙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新人要学的东西很多,每一种咖啡的名称和做法,POS机的操作,各种糖浆原料的配比等等。对于原本连拿铁和摩卡都分不清的我来说,用英文搞定这一切是有难度的。虽然不喜欢咖啡,但是我喜欢挑战。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这些东西。最初的两周,每天晚上回到家我都会认真的记下各种新学的饮料的具体做法,大杯和小杯的ESSPRESSO用量各是多少;同是焦糖玛奇朵,冰的和热的又有哪些区别。拍下POS机上的按键布局,回去熟悉各种常用的饮料的按键位置,为了第二天客人点单的时候可以快速反应过来。

 

我的美国同事大多很NICE,特别是有一位阿姨,会像妈妈一样提醒你:“HONEY,你的休息时间到咯,快去吃饭。”当然,因为来打工的大多是年轻的高中学生,所以有时候他们并不会很耐心地过多关照外国学生,这一点要做好心理准备。当熟悉了那些“咖啡专业术语”之后基本是没有语言障碍的,和顾客交流也比较顺利。偶尔顾客会好奇地问你来自哪里之类,聊上几句既是一种放松也是锻炼口语的一个好机会。工作无疑是辛苦的。收银、磨咖啡、煮咖啡、做饮料、洗杯子,每一样流程你都要熟悉,因为你随时可能需要出现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除开始的第一周外,我基本每周的工作时间在40小时以上,一天工作10小时也是家常便饭。

 

生活篇

 

我们同一批的国际学生还有来自土耳其、罗马尼亚等国的,还有一部分来自宝岛台湾,大家都住在当地一家度假旅馆。这里条件还不错,四人一间,独立卫生间,有一个公共厨房可以做饭,前台的JASON哥哥是个很热心的好人,有问题找他总会得到圆满解决。旅馆门口是小镇夏季专门开设的海滨巴士的停靠点,平常一有DAY-OFF我们就会花上1美元到处溜达,去镇上购物去吃龙虾去超市去火车站,去海边则是最多的选择。这里的海边美景如画,夕阳西下的时候毫无目的地漫步在长长的沙滩上,看天上的海鸥,细软的白沙和身旁嬉戏的小狗,仿佛所有疲惫和烦恼都能一扫而空。

 

    跑去厨房做饭是另外一种休息方式。毫不夸张,刚来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下过厨房,可是三个月之后每个人至少都是半个行家。我们宿舍做过的菜就不下20样,口碑超好的有黑胡椒鸡翅、萝卜排骨汤、土豆炖牛肉等等,我跟室友开玩笑说,我们应该把拍下来的照片出一本书,书名就叫做《海外生存指南之中国菜速成大法》。

 

雇主曾带我们集体去过附近的OUTLETS购物,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价格都非常划算,对于女孩子来说这无疑是努力工作的一大动力。

 

旅行篇

 

因为我回国的时间比较早,也就意味着在结束工作之后没有很长时间旅行,所以我在平常有连续两到三天DAY-OFF的时候就会抓紧机会出去玩。印象最深的是去千里之外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我找的是美国的华人旅行社,事先在网上定好票,然后赶到预定的集合地点上车。第一次独自旅行心里多少有些忐忑,但事实证明这个尝试是绝对值得的(当然,前提是安全第一)。在波士顿第一次住青年旅社的时候,因为担心早上错过车基本没有睡着。一个人一个背包,在异国的高速公路上看车窗外飞驰而过的大树,这种感觉很奇妙。一路上我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大家聊聊天让车上的无聊时光变得有趣很多,而分离的那一刻都有些依依不舍。大瀑布的景色绝非壮观二字能够概括得出的,那是一种足以震撼心灵的自然力量。看到了有生以来看过的最美的彩虹,那是一个横跨整个瀑布的完整的半圆形的七色光环,在袅袅升腾的雾气映衬下如同童话世界的神秘入口,让人赞叹不已。

 

在工作结束之后的几天,我选择了东岸的费城华盛顿和纽约。该去的景点基本都走了一遍。最喜欢的是国会山庄的深度游,可以看到议会开会的真实场景。几天的行程很紧凑,很多时候只能走马观花,还有许多地方想去但是没有去成,就当是留一点悬念吧,等待下一次的相逢。

 

再见了,美利坚!再见了,这里的欢笑与泪水,这里的奋斗与友谊,这里的阳光与沙滩……我人生的第22个夏天,会因为这片土地和发生在这里的一切而被永远怀念着。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