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报告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一、实习目的:通过赴美实习项目,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式管理方式、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

 

二、实习时间:2012613———201293

 

三、实习地点: NY, U.S.A

 

四、实习内容:

    这次来到美国工作,我们获得了很多。刚开始看到我的工作要求是housekeeper,很担心,因为,自己这么多年什么重活累活都没干过,怕自己坚持不下来。

Housekeeper(主要在camping resort里工作) and life guard(主要在water safari里工作)

 

1housekeeping

    这个camping resort是不同于我们一般的酒店,他是野营式的酒店,总共有cottagecabinRVsite等一系列住宿方式供游客选择。完善的网上和电话预订方式,以及完整的从securityhousekeeping的一系列的服务体系,尤其是一丝不苟的,面带微笑的服务真是让大家惊叹不已,在办公室里只有日常的三个manager在上班,四位前台,但是一切都是有条不紊,作为在里面的housekeeper,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样,很累很脏的很无聊的,其实总体的感觉是乐在工作中.有时也会去water safari工作。

 

    现在我来说说具体的工作经历吧。

 

1)、英语的适应

刚开始在camping resort工作的时候,对于全英语的交流还不是很习惯,不少的对话是靠各种动作猜的,我也尽量做到最好,不明白的也就问当天与自己合作的伙伴们。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对于英语的逐渐熟悉,日常的对话已经不成问题,虽然在交流时我的英语句子有问题,但是交流是没问题的。

 

2)、每天工作的流程——bathroom

我们是8点钟上班,到了main lodge后,我们需要check in,然后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我们会两人一组,一组会有一个radio、一张计划表和一辆高尔夫车,计划表上面写了你当天的所有任务,如果当天你是打扫bathroom的,你需要在bathroom关闭的时间去打扫这个bathroom,这个bathroom与中国的是很不同的,他们的bathroom是包括sinkshowertoilet,而且会有一个storage(里面会有清洁剂、拖布、扫把、厕纸等),在清扫bathroom的时候,必须要一丝不苟,所有的卫生间都要擦一遍,需要检查所有的厕纸是否够用。在清扫sink的时候,我们需要检查所有的soap和手纸,必要时需要用windex清洁液擦洗玻璃。在清扫shower的时候,需要用miracle清洁液喷洒shower的周围,用干净抹布擦整个shower,对于浴帘我们需要将上面的水擦干净。

以上是整个我们清洁bathroom的过程,这些bathroom就是由于每次这样一丝不苟的打扫,这些bathroom都是特别的干净,感觉特别好。在国内我们的卫生间是大不如国外了,只有在一些高档的购物中心还有高档的餐厅才会有特别干净的卫生间,从这一点上,也就可以看出外国人注重细节的程度的确高于我们。

 

   3)、每天工作流程———cottage

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应该还是打扫一个一个的cottagecabin,这些坐落在树林间的cottage是全木头建的,打扫起来也需要更加仔细和小心,我们每天必须在打扫前带好miraclewindex清洁液、木地板保护液,拖布、扫把、垃圾袋等,这是每天早上要检查的工作之一,我们还要看看高尔夫车的油和气够不够,之后我们会有一到两个bathroom需要打扫,在这之后我们就要等待officecheck-out指令,有些cottage是需要转换的,所以这些cottage需要在check-out之后首先打扫。其他的随自己决定,不过所有的cottage需要在2:00pm之前打扫完,所以一般我们都是还不停顿的去打扫cottage,在cottage里面我们两个人需要分配任务,一个人打扫一个洗澡间厕所和一间卧室,一个人需要打扫一间卧室一些椅子和一张桌子以及厨房。在卧室里由于这些卧室并不提供床被,所以我们只需要使用miracle清洁液去清洗床垫。在这一切完成之后,我们就要用拖布和扫把清洁地板了,一般这个很容易,但是木地板之间的缝隙是很难打扫的,一般在这里会出现问题,对于sink是需要特别细心,因为镜子和水池是特别容易看出脏的,对于冰箱的冷藏柜的冰在很厚时需要仔细清除。我们每完成一个cottage的时候,都需要通过无线电向manager报告我们已完成,以便manager去检查。这就是大部分我们应该做的事。

 

   4)、在water safarihousekeeper

在这里的housekeeper就是完全不同了,由于水上项目特别多以及使用频率特别高,所以在这些bathroom的清洁中,大家是分片行动的,我是有三个bathroom需要清洁,但是特别轻松,只是看看toilet是不是干净的,地面湿不湿就行了,但是要不停地循环检查。

Life guard(主要在water safari里工作,主要是站在水滑道的入口处控制人流和在lazy river周围查看以警示某些游客做出不安全行为)这个任务是water safari的克里斯汀女士向我们manager借的人,她需要在我们的day off 的那一天去water safari工作,由于在室外,阳光的暴晒是不可避免的,但在water safari的工作是比较轻松的。

 

2、在美国做的小型商业

在观看了一场美国式的show之后,和另一个中国女孩就萌生了在美国做生意的想法。具体内容如下:

1)应该是在七月份就开始筹划,在初期,我们主要集中在我们要做什么,做的这个东西会不会吸引外国人的眼睛。讨论的时候对于要做的东西当然有非常明确地方向,那就是在销售具有中国特色的商品的时候,大力介绍中国文化。那一个多星期我们晚上基本上是在教堂和图书馆度过的,各种想法也在不停地被提到被否定。最终我们集中在中国字这个噱头上,我们确定要为外国人用中国字写他们的名字。早期的时候我们在商讨我们不光要为他们写字,更要为他们将这些字装饰成一个值得他们买的纪念品。我们想过用纸相框用彩色信纸,但是由于这些的尺寸比较大,我们又不能把成本增加的很高,所以由于找不到足够大的信封,我们放弃了这些想法,但是其中的一部分是被保留了下来的。

 

2)我们缩小了装饰纸的尺寸,是比4*6的大一点的彩色卡纸。卡纸中间装饰一张照片——大部分为熊猫照片。两侧写上英文名和中文名。我们还自己手工制作了可爱的信封(用卡纸制作的),之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招牌制作。最为抢眼的就是一个繁体的大“汉“字在招牌中间,这个最要借鉴了古时候酒家的”酒“字招牌,我们还用硬纸壳做了展示台,我们画了”马“字演变的过程。

 

3)最为机缘巧合的是我们结识了一个很好的店主,他对于做生意的理念很不同。他也愿意借桌子椅子和商店前面的场地给我们摆摊,这就解决了我们在此之前由于选址不对而没有生意的情况。我们开张后,利用了两块黑板立在路旁,个人认为对于做生意我们可以做的已经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就开始摆摊了。

 

4)在摆摊的过程可以运用到的经济学知识其实挺多的,对于微观经济学而言,我们这种“小商小贩”就是特别典型的研究对象。对于经商而言,明确自己的市场定位是很重要的,在最初我们以为我们的中国名字卡片会受到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的欢迎,其实不然,第一位买我们东西的人是小朋友,之后的生意中小朋友被吸引来的几率是很大的。不难发现,在这里我们的市场定位应该着眼于小朋友,但是之后的一天发生的事儿又增加了一群人。一群大约2025的青年来买或者有孩子的年轻妈妈,而且特别兴奋,对于这个他们是持一种不同于小孩子的心态的。大多数在买下卡片之后会说:its cool.这是本性使然吧。所以总结以上,对于小朋友他们不在乎我的中文名是多么的美怎么读,他们更多地是在乎可爱的熊猫、五颜六色的卡纸信封,而对于20岁左右的年轻人,这些是一种cool文化的象征,他们的本性使然而已。

 

5)这次的在美国做生意的经验,得到的更多是文化与文化之间是需要长时间的接触。而对于我的专业来说,是非常切合我的国际贸易的学习内容的。

 

五、实习体验

在这次的国外工作中,我曾经以为这只是廉价劳动力的输出而已,但是不仅我错了而且那些认为这个项目是忽悠人的人也错了,只是一个开阔眼界,让你思考人生的一个过程。

 

1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第一次出国去工作,所以对于一切都是好奇和兴奋,本以为我的工作是非常枯燥无聊的,但是当我第一天早上9点到工作地点的时候,不仅那自然的美景触动了我,而且那种美式的工作方式是完全新鲜的,他们在新的工作者来的时候很不着急的去展示他们的历史他们有趣的故事他们优美的工作环境,会让你在欢笑中学到你应该在工作的需要掌握的技能。之后没有演习,你需要的是直接上“战场”去“打仗”。因为他们相信我们会做好我们已经学过的东西。

 

2、每天的good morning和一杯免费的卡布奇诺是我工作最好的开始,你不用觉得在check in 之后,你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因为,他们觉得你需要一杯东西来让你cheer up。只要是你完成了任务,不论你做什么都是允许的。你的manager从来就不用叫manager,直呼其名就可。

 

3 在这里我不敢有一丝懈怠,因为我是camping resort里唯一的中国人,其他的team member不是保加利亚人就是美国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中国人的代表,但是我知道我是不能丢中国人的脸的,每天打扫卫生一丝一毫不敢懈怠,总要仔细的去做、努力的去做,就是这么工作,不是因为有manager 来监管着你,这是一种来自自己的动力——去努力!

 

4 在这里我们的计划非常明确,需要的不是manager的指示,而是遵循那个schedule去做,做好了,一天八个小时就过去了,一天你的工资就有了,你不用太累,因为你根本找不到其他工作可以做——任务都分光了。

 

5 我是来自中国的工作者,所以在这里可以得到camping resorts shop的折扣,你可以找office里的任何一个人帮忙,他们会尽全力帮助你。

 

6 我会经常在扫地的时候想,以后我工作的时候是否会像在这里工作的这样严谨认真?我在比较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发现与其说中国人重视细节,不如说美国人更重视这个细节的质量,如果这个细节无伤大雅,美国人不会去理它,细节的质量在于这个细节是否会给别人带来舒适感和好感。拿我们的cottage来说吧,我们的一些cottage是老的旧的,所以打扫得再干净,给人的感觉也是很不舒服,不过这个已经无法改变,把这个拆了重新建一个不太现实,所以我的manager在细节上注意了,她会告诉我们要用扫帚把屋内缝隙间的蜘蛛网清理掉,果然在没有了蜘蛛网的老cottage里感觉只是一个老点的地方,没了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在细节上的注意已经深化为这里每个人的意识。

 

实习建议:

虽然这份工作和我的专业没有关系,但是,从这种基层的工作开始,体验到了服务行业的艰辛,体验到了苦与累,才是人生的起点。

 

    不是希望或者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体验这种生活,但是这种体验是对你世界观的重塑。我至少真真切切的知道了,基层的工作做不好,你上层的工作的做得再好也是空话。比如,如果我们housekeepergrounds不去认真打扫cottagecabin,那么office一间房都租不出去。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社会的管理者,我们更要成为与这个社会不能分离的人,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市场了解社会,对于以后我们的就业就是一笔财富,脱离社会的人,社会不需要,人类不需要。我们需要了解社会层次是不同的,比如在一个菜市场里,作为菜市场的管理者,首先需要接触的就是出于最底层的小商小贩,他们是这个市场这个交易时间的主要参与者,菜价是他们在平衡,供给是他们在使劲。第二我们就需要了解小商小贩进货的渠道,这是高一级的层次,只有在把控好这些进货渠道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把控好质量和安全。第三就是去了解消费者的需要,这是是最高级的工作,我们只需要发几张调查问卷,每天接收消费者的监督和建议。我们要成为市场的管理者不容易,因为不只是自己的那一部分需要了解,更多的是要去关注周边的一些,甚至去尝试。

 

     我们是国贸专业的,最正的就业是“创业”,我们要去做贸易,这是白手起家的项目,那种是必须要从基层做起的,有了进货渠道,有了交易者,有了交易渠道,有了运输渠道,等等。这都是我们需要一步一步走的。所以我认为基层的工作不仅在于能移“本性”,而且能懂道理。

 

实习总结:

 

       经过整整三个月的实习,做着最“体力”的事儿,感受最“美妙”的生活。

 

       懂得了细节的重要性,懂得了责任是多么的重要。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