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赴美须知--入境和海关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入境须知
  根据美国移民法,所有从美国陆地口岸、机场口岸或海港口岸入境的人员都要接受检查。如您乘坐飞机赴美,飞机上的服务人员会向您颁发I-94表,即抵达/离境纪录表(Arrival/Departure Record),这张表记载入境者的个人信息和在美的住址。
  在美国入境口岸的检查内容主要有四项:1、公共卫生;2、移民身份;3、海关检查;4、农业检查。这四项检查可能由一名官员进行,也可能由多名官员进行。
  在赴美途中,空中服务员会向旅客散发I-94表,供大家填写。旅客在该表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在美国的地址。在入境口岸,移民官会检查入境者所持的证件及有效签证及审查赴美理由,决定是否允许被检查者入境以及可以在美停留多久。如允许入境,移民官员会在入境者的I-94表上盖章并注明入境日期、签证身份以及在美停留期限。需要注意的是,持有效美国签证并不保证可以入境,美国口岸的移民官员最后决定是否允许您入境。被口岸移民官审查批准的I-94表是合法进入美国的证明,需妥善保管,如丢失、损坏需及时向附近的移民局报告并申请补发。I-94表在离美时需交还给口岸移民官。
  护照的有效期必须保持比预定在美停留期限多出六个月以上。
海关规定
  在赴美途中的飞机、船舶等交通工具上,服务员会向旅客散发美国的海关申报表(6059B表),此表被译成多种语言,包括中文。旅客可事先填写该表,以便加快通关速度。
  在入境口岸,海关官员对入境者携带的行李是否有违禁品及是否征税进行检查。
  海关规定主要内容:
  1、个人财产:
  个人穿戴使用的衣物、珠宝、化妆品、打猎或钓鱼用具、照相机、便携式收音机以及其他类似个人物品如系用于个人使用目的,可免于征税。上述物品跟随着你入出境。
  如果你是移民到美国,属个人使用的免于征税的价值300美元或以上的珠宝等个人饰品,如未缴关税,3年以不得售卖。尚未缴税即出售的上述物品会被查封没收。
  2、酒精饮料:
  年满21岁的非美国居民(Non-resident)可免税携带入境1公升啤酒、葡萄酒、白酒等酒精饮料,但仅限个人使用。超过上述数量的酒精饮料将被征收海关税和国内税。
  另外,除了联邦法律,您还必须遵守可能比联邦法律更加严格的有关酒精饮料的州法律。
  3、烟草产品:
  旅客可以免税带入一条香烟(200支),或50支雪茄烟,或2公升(4.4磅)烟草,或按比例的上述各类物品。
  产于古巴的雪茄无论是自用还是送礼都禁止进入美国。
  4、家用物品:
  可免税进口家具、餐具、书籍、艺术品等家用物品。
  5、免税礼品:
  非居民(Non-resident)可免税带进价值不超过100美元的礼品。要使上述礼品免税,您必须在美国停留至少超过72个小时,期间上述礼品必须伴随着您。
  为便海关官员检查,您的礼品不要进行礼物包装。
  6、婚礼礼品:
  对非居民携带的婚礼礼品没有明确的免税规定。对于美国居民,如美国居民去另一国家,与另一国家的人结婚后,该夫妇回美时,该另一国家的人将被视为美国居民。
  7、邮寄的礼品:
  从另一国家或加勒比受惠国通过邮寄寄来的礼品零售价值不超过100美元,免于征税。如该礼品寄自美属维尔京群岛、美属萨摩亚或关岛,礼品的免税额可允许不超过200美元。超过上述价值的礼品将被征税。
  注意:酒精饮料、烟草产品以及含酒精的香水不在上述规定的范围之内。
  8、在免税店购买的物品:
  在免税店、飞机或船舶上购买的物品,如超过个人可携带的免税物品的数量或金额限制,将被海关征税。
  非美国居民在美国转机过境时,如个人携带的物品,包括不超过4升的酒精饮料,将带往美国海关征税范围以外的地方,且上述物品的价值不超过200美元,可免于征税。
  9、应予征税的物品:
  超出上述免税范围的物品将被征税。其征收方法是:减去应予免税的物品价值后,1000美元价值的部分将被征收统一税率为3%的关税,超过1000美元价值的部分将按适用于该商品的税率征税。
  按统一税率征税的物品必须跟随您本人,并且只供您个人使用或当作礼品。
  11、美属岛屿:
  在美属维尔京群岛、美属萨摩亚和关岛得到的物品,无论该物品跟随您本人或是寄往美国本土,对上述物品征收关税的统一税率为5%。
  12、向美国运入家用物品:
  按规定可免税入境的家用物品不必随同本人入境,您可以采取邮寄托运的方法。
  13、禁止或限制入境的物品:
  生物制品:
  未经消毒的人类和动物组织(包括血液、人或动植物排泄物)、活体细菌培养基、病毒或类似有机体、被怀疑感染人畜共患疾病的动物、昆虫、蜗牛和蝙蝠的进口需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取得进口许可证,联系方式为:
  Office of Health and Safety,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F-05), 1600 Clifton Road NE, Atlanta, GA 30333, USA
  书籍、音像资料、电脑程序和磁带:
  盗版书籍、电脑程序及音像制品不得进入美国,盗版制品会被没收销毁。
  水果、蔬菜和植物:
  许多水果、蔬菜、植物、枝条、种籽、未经处理的植物产品、特定濒危物种等一般都禁止进口或是需持有许可证才能进口。所有植物、植物产品、水果或蔬菜都必须向海关官员申报并接受检查。
  肉类、牲畜和禽类:
  肉类、牲畜、禽类及其副产品一般都禁止入境,或是根据原产国的动物疾病状况进行限制。对于罐头装的肉类产品,如检验官员能够确认该产品系熟制、已经商业封装,则允许入境。其他罐装及腌制的肉类产品及干肉产品均严格限制入境。
  打猎所得:
  如果您打算进口打猎纪念品或野味,一般需事先获得许可证,而且只有特定的口岸被授权处理上述物品进口的事宜。
  货币:携带入境的货币工具(包括美国或其他国家的硬币及货币、旅行支票、现金汇票和可流通证券等)金额超过一万美元,应填妥美国海关4790表(Custom Form 4790),主动向海关申报。未如实申报者可能导致被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包括没收所持货币及货币工具。
  宠物:
  猫:在入境检查时必须能证明未患可传染给人的疾病。如果该宠物健康状况明显不佳,有执照的兽医将对其作进一步检查,有关费用由宠物的主人支付。
  狗:在入境检查时必须能证明其未患可传染给人的疾病,抵达前至少30天内注射过狂犬病疫苗(此项规定不适用于3个月以下的幼狗)。
  个人拥有的宠物鸟:可以入境,但鹦鹉类鸟只允许带入两只。同时需符合APHIS和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的有关要求,比如可能要求由宠物的主人出资,为该宠物在APHIS机构进行卫生防疫。
  灵长类动物如猴子、猿等不允许进口。
  您最好向州及地方有关机构查询了解对带入宠物有何规定和限定。有些地方,如夏威夷州,对宠物有严格的卫生防疫要求。
  鱼和野生动植物:
  鱼类和野生动植物也在进出口管制及卫生防疫要求范围内,主要包括:野生鸟类、哺乳动物、海洋哺乳动物、爬行动物、甲壳类动物、鱼类和软体动物;上述动物的任何部分或产品,如皮革、羽毛、蛋(卵)等;用野生动植物和鱼类制成的产品和物件。
  野生濒危物种和由此制造的产品禁止进出口。象牙或象牙制品一般禁止进出口。含有野生动植物部分的古董如能证明其历史有100年则可以进口。  (信息来源:中国外交部)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