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赴美须知--医疗保险 
 已经被浏览了 次。

赴美须知--医疗保险

医疗条件和医疗保险须知(含卫生防疫信息)
  (一)医疗条件
  美国医疗条件总体水平较高,设施完善,提供医疗的机构主要有医院、医生诊所、护理院、康复中心、独立的诊断中心和独立的药房等。近60%的医生拥有自己的诊所。医生诊所门诊量由于其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病人就医方便,医生诊所通常提供一些基本医疗服务,如全身体检、病程随访、家庭保健、普通内科、儿科、妇产科、矫形外科、眼科等。
  在美国买药要去“药房”(pharmacy或drugstore)购买,有些超级市场和折扣商店内也设有药房。你还可以在那里买到不需医生开处方即可买到的药物(non-prescription),如阿司匹林或普通治感冒的药。“处方药物”(prescription drugs)必须由在该“药房”任职的有执照药剂师售出。合法购买“处方药物”必须有医生开的“处方”(prescription)。
  医疗保险组织对医院的制约度很大,它严格规定了医疗费用偿付标准,建立了整套衡量医疗资源是否合理使用的评价标准。由于住院费用昂贵,保险公司为控制医疗费用,致力于降低病人住院天数,要求病人在急性病医院(Acute Hospital or Short-term Hospital)经过治疗(平均住院5-7天)进入恢复期后,即转到费用相对低廉的护理院(SNFs, Skilled Nursing Facitlities)或家庭护理中心(Family care center),或者 直接在医生诊所随诊。
  (二)医疗保险
  在美国看病费用昂贵,如不购买保险,个人将难以承担巨额医疗费用。美国法律规定,凡7人以上公司的雇主必须为雇员(甚至包括家属)购买医疗保险。美国65%的总人口通过雇主购买了医疗保险;80%以上的人口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医疗保险。80%的医疗总费用由医疗保险组织支付,医疗保险公司在医疗服务系统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由社会医疗保险和私人医疗保险构成。在美国,不少人同时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和私人医疗保险。
  1、社会医疗保险
  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提供,面向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主要有以下两类:
  (1)医疗保险(Medicare),为了向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医疗保险,是仅次于社会保障项目的第二大政府财政支出项目。医疗保险项目由联邦政府负责管理,各州间政策统一。医疗保险大约包括了老年人住院治疗医疗费用的90%。政府医疗保险包括A、B两部分,A部分是住院医疗保险(HI),参加A部分保险是强制性的,它允许参与者每年享受90天的住院治疗和100天的技术护理。如果两者都在同一年发生,病人则要承担少量费用。B部分是补充性医疗保险;“补充性医疗保险”(SMI),用于支付院外医生诊费,医生指定的药品和其它院外医疗服务等方面的费用。与强制性的住院医疗保险不同,补充性医疗保险是自愿性的。参加补充性医疗保险者每月需要支付一定的保险费,目前为每月每人40美元。实际上,几乎所有(99%)的老年人都参加了补充性医疗保险。
  (2)政府医疗补助(Medicaid),向美国低收入者提供健康保险,政府医疗保险是为穷人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最大保险。在联邦政府的指导下,各州制定自己的合格标准,保险程度,内容等等,因此各州政府医疗保险内容不等。
  2、私人医疗保险
  商业性医疗保险公司多由私人承办,其各种各样的计划弥补了政府医疗保险计划对人群享受医疗服务的限制,满足人群不同层次的需要。商业性医疗保险公司支付的医疗费用占总医疗费用的37%。私人医疗保险经常作为一种非工资福利,由雇主为雇员支付保险金(Employer-Provided Insurance),也有人自行购买私人医疗保险。
  3、留学生在美的健康保险
  有不少教育机构都强制性规定,外国留学生必须购买健康保险,从而保证这些学生不至于成为“靠政府救济维持生活者”(public charge)。虽然未规定F-1和M-1非移民签证持有者一定要买健康保险,但是,美国新闻署(U. S. Information)还是规定拿J-1签证的交流访问学者的承保范围必须包括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
  专门为外国留学生制定的健康保险计划:“外国留学生事务全国委员会”(NAFSA,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Foreign Student Affairs)和“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与四家保险公司一起,针对外国留学生的需要,制订了一项保险单(insurance policy),所包括的范围相当广泛,并且价格合理。
  4、健康保险的主要内容:
  健康保险所承保的基本内容包括:重大疾病(major illnesses)的医生治疗费(或其中的一个百分比)、住院费和手术费。一般性疾病和不严重的跌打损伤(minor illnesses and injuries)在医生的治疗室里治疗,大部分保险不包括这类一般性治疗的费用。如果你的配偶或家属也来了美国,你务必弄清楚你的健康保险是否包括她(或他)们。家属的保健可以通过购买“家庭保险”(Family Plan)获得保障,后者的承保范围包括本人和家属。
  不包括在基本健康保险计划内的主要是:
  产科保健和治疗:产科保险(insurance for maternity care)需要单独购买,并且一般必须在怀孕前购买。大部分产科保险仅仅只承保两天的住院费。
  牙科治疗:如果你的牙齿需要治疗,最好是在来美国之前解决。
  眼镜:如果你戴眼镜,启程之前去验光,并且随身携带一副备用的眼镜以及你验光处方(英文)。除非你的眼睛受到外伤,眼病一般不包在承保范围里面。
  原来就有的疾病:大部分保险公司对你购买保险之前原已存在的疾病的治疗不承担付款责任。
  (三)卫生防疫
  1、传染病、地方病有关情况
  包括蝙蝠等的野生动物可能会传播温疫、狂犬病,另几种传染病有洛基山斑疹热、野兔病、源于节肢动物的脑炎、季节性流行感冒。源自啮齿动物的汉坦病毒已证实主要存在于美国西部地区。莱姆病是美国东北部、中部大西洋沿岸地区的地方病。最近,西尼罗河病毒案例在纽约地区有所发生。近年来,食源性疾病如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病发病率在某些地区有增长。其他病害还有如被毒蛇咬伤、被毒葛扎伤等。在北部地区,冬季低温可能造成冻伤。
  2、卫生防疫要求
  在美国各州,对白喉、麻疹、小儿麻痹症(急性骨髓灰白质炎)、风疹进行免疫是入学条件之一,另外,49个州还要求对破伤风进行免疫、44个州要求对百日咳进行免疫、46个州要求对腮腺炎进行免疫、26个州要求对肝炎进行免疫、还有49个州要求进入幼儿园(日托)前对B型嗜血性流感杆菌进行免疫。(信息来源:中国外交部)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