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新政策:将接纳更多中国留学生 
 已经被浏览了 次。
进入9月份,新一轮本科及研究生留学申请又进入高峰。

  作为很多学生向往的美国留学将呈现出怎样的变化呢?

  自此次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国已经连续两次调整了留学政策。

  本报特邀留学专家为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希望能为即将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给予指导。

  美国不会削减留美学生数量

  美国院校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已经品尝到招收中国学生的甜头,学生质量上乘。

  在金融危机开始后,所有人都盯上美国留学市场。以拉动美国经济,扩大内需为目标的政策导向,放宽了对国际学生的限制。

  亨泰来美国留学资深顾问吴越介绍,以往持有J-1签证的学生只能在美国的公立高中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今年秋季开始,中国学生持F-1签证进入波士顿、西雅图、芝加哥、犹他州等地区的11所美国公立高中就读,在毕业后拿到美国高中毕业证的同时,还能直接进入美国的大学。这说明美国不但不会削减留学生数量,反而会鼓励更多的留学生赴美留学。

  签证政策依然严格

  美国签证政策,历来采取一个假设和三个必要条件的原则。一个假设就是移民假设,对每个申请签证的申请人进行移民假设,这不单单针对中国人。然后,在三个必要条件的基础上,用排除法来否定,最终辨别申请人的真实目的。无论采取什么样的经济政策,美国政府都不会在签证政策上采取马虎的态度。

  美国留学专家张冠宇提醒学生,没有必要过度担心签证,也不要被使馆离奇的问题所迷惑。

  正确理解和把握一个假设和三个必要条件的原则,签证不会是问题。但理性地说,签证的确是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的一个重要门槛。签证政策不会有重大调整,加上中国学生的申请条件越来越成熟,因此签证率会在原有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留学费用不会涨

  美元贬值,人民币就可能升值。赴美留学就变得货真价实。原来花费30万的留学费用,一下变成了20万,打了七折。吴越介绍,对于选择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现在是个好时机。

  另外,美国在对待留学生的打工政策上也有所调整,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等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OPT)将由之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这意味着这四类留美学生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在美国工作,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留学生的各种支出。

  入学要求将有所提高

  由于美国国内经济的衰退,本科就业出现严重的下滑。这样导致了众多学生会采取继续攻读硕士的方法来度过经济衰退,这种势头已经非常明显和普遍。本国学生数量的增加,学校容量本身有限,那海外留学生在申请硕士方面将会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