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海外留学选校不同国家有不同对策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出国留学一直是中国学子深造的一个途径,通常,每一位开始考虑留学的学生或者家长总是会挖空心思地选择一所好的学校,那么究竟该如何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留学呢?笔者特收集了一些不同国家的学校情况,做一个小的总结,以飨读者。

  澳大利亚-考试成绩的要求

  澳大利亚有39所大学。这些大学主要分为研究型(Research)和教学型(Teaching)。研究型大学比较侧重于学术研究,同时兼顾教学;教学型大学比较侧重于教学,同时也有一定的学术研究。

  澳大利亚对考试成绩的要求首先体现在英文水平上,主要依据申请人的TOEFL或IELTS成绩来衡量。如果申请人的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可先到澳大利亚的语言中心攻读1-6个月英文课程,并需要通过学校英文考试。也有些学校的MBA(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要求申请人提供GMAT成绩,GRE成绩一般不被当作澳大利亚大学的入学标准,但持有GRE高分者无疑有竞争优势。

  意大利-瞄准优势学科

  留学意大利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有很多优势。在学习方面,意大利在音乐、绘画、摄影、服装设计、雕刻、雕塑、考古、文物保护、建筑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同时在物理、哲学、法学、医学和农业等方面也富有特色。

  由于中、意两国有着同样悠久的历史背景,在思想、文化上有着许多共同之处。由于意大利人民的身体中流淌着拉丁人的血液,所以他们开朗、热情、好客,对于中国人也很友好。意大利地处南欧,气候宜人,冬暖夏凉,适合中国学生学习和生活。

  但根据意大利的法律,各大高校必须以意大利语进行教学,所以专家建议中国学生最好打下扎实的意大利语基础,如果不能熟练掌握意大利语,学习和生活都将面临一定困难。

  美国-选最适合的,而非最强的

  很多学生只认哈佛、耶鲁、麻省理工等顶尖名校。其实美国有近4000所大学,2000多所社区大学,按照比例来说,就算是300名的学校,也是非常优秀的。

  此外,美国的教育讲究个性化,择校也是如此。选校时,要根据成绩、财力、地理位置、未来的发展等,进行综合地选择和判断。因此,到美国留学不要紧盯着学校排名,应该遵循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原则。

  在美国,有些奖学金是基金会、企业、公司、工厂或私人捐助给学院的,这类奖学金不计其数,金额从500美元到十几万美元不等。对于留学生而言,获得丰厚的奖学金可以减轻经济压力。因此,选校时应尽量考虑奖学金丰厚的院校。

  英国-按学历类型选学校

  英国现有近百所大学、50多所高等教育学院、800多所寄宿学校、600多所继续教育学院。对于留学申请人来说,选择学校的过程其实也是了解及调整自己目标的过程。一旦明确了自己在英国教育制度中相应的学历程度,申请人便可以决定选择在哪类学校就读。有关分类学校的情况,申请人可以通过专业留学顾问获得帮助,也可以查询专业官方网站。

  法国-四类院校需对号入座

  ■综合性院校:法国有87所公立综合性大学,以科研教育为主,教育质量非常高,实行“358”新学制,即学士3年、硕士5年、博士8年。综合性大学一般不收学费,只收注册费。法国没有公立大学的排名,学生主要是挑选适合自己的大学及专业进行学习。

  ■工程师类院校:工程师类院校属于法国高等专业学校中的一类,是法国精英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国现有240所高等专业工程师学院。学生毕业时可获得工程师文凭及新制硕士学位(Master)。

  ■商学院:法国共有230所高等商学与管理学院,有些属于法国工商会(CCI),有些则是私立院校。商科教育是法国高等教育的“拳头产品”,以注重管理实践著称。

  此外,赴法攻读商科专业的性价比较高,在一些公立大学,中国学生每年只需支付几百欧元的学费。

  ■艺术类院校:法国是世界艺术中心,艺术教育实力强劲。艺术类院校属于法国高等专科院校的一部分,主要培养视觉艺术领域的艺术家、创作人员和专业人士。法国知名的艺术类院校通常以入门考试严格著称。

  五项原则需注意

  在选择学校时,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容易陷入误区,比如过分着眼于大学的名次等。其实这样并不可取,留学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顶尖大学的各种要求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所以在选择时,还是要从自身条件出发,慎重选择。在这里提供五项基本的原则,供大家参考:

  ◆大学的成立年份:

  新成立的大学具有设备先进,校园美观,朝气蓬勃的优势。而学术成就是积累而得的结果,历史悠久的大学,虽然校舍古旧,作风传统,但长久以来,即使不是人才辈出,亦会有一些杰出精英,这样集百多年的成就和经验,在学术和社会上,早已取得一定的地位和荣誉。

  ◆教师与学生人数:

  这两个数字直接反映大学规模。另外,从这两个数字可计算出师生比例,理论上,师生比越高,老师对个别学生的照顾越少。

  ◆图书馆藏量:

  在院校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书的概率是与图书馆藏书量成正比的。

  ◆大学出版刊物:

  大学绝不会自揭其短,出版水平低劣的刊物,贻笑大方。若欠缺够分量的论文和报告,其刊物的寿命必不长久。所以,能定期为某学科出版刊物的学校,该科水平必定不低。

  ◆杰出课程:

  在课程选择上,可以根据大学个别学科的公认水平、成就和声誉以及留学该国学生的推荐来选择。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