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英国最大留学生签证造假案5名华人被诉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中新网伦敦10月30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华人社会十分关注的维珍移民申办签证造假一案有了最新进展。10月26日上午进行了第二次庭审,法官、检控官和辩护律师就正式开庭的相关程序、证人证词、庭审时间等安排达成共识。
今年3月25日凌晨6点,英国内政部边境署在伦敦警察局的协同下,搜查了英国华人最大的留学中介“维珍移民”,逮捕了“维珍”老板考俊洁,她的 丈夫兴伟和两名员工颜婷婷、周旭波。从位于东伦敦考俊洁的家中,搜出近3百万英镑的现金(约3300万人民币)。同一时间,警察在北伦敦和东伦敦另两个住 处,逮捕了与考俊洁合作的“泰唔士学院”老板Alireza Khan和穆罕默德兄弟二人,随后警方查封“维珍移民”和“泰唔士学院”。

他们都是以涉嫌伪造文件、骗取居留(签证)的原因而被拘捕。据有关部门透露,这将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一起伪造文件骗取签证案,所查获的现金也是内政部边境署成立以来最多的一次。内政部边境署接着查封和扣留了由“维珍移民”在事发前后经手的1500本中国留学生的护照,至今没有返还。

10月26日出庭的被告共7人,他们分别是维珍移民事务所的考俊洁、兴伟、颜婷婷、周旭波,泰唔士学院的穆罕默德兄弟和第五名华人被告方隽 (FAN JUN)。方隽是在考俊洁等被捕数月后被抓的,现保释在外。法庭上他们7人确认了自己的姓名,也都有自己的法庭指定律师代言。

按照计划,正式开庭要到11月下旬,此案涉及人多,跨年度长,要出庭的证人证词长达几十页,警察笔录达6000多页,将是一起十分耗时耗力的审判。预计至少要8个星期才能结案,加上年底赶上圣诞、新年,这个案子要到明年1月底才能结束。

当日出庭后,考俊洁和颜婷婷被送回位于希思罗机场附近Bronzefield女子监狱,男性被告则继续关押在伦敦东南的WANDSWORTH监狱。方隽仍获有条件保释在外。

《华商报》记者近日再一次与英国边境署联系,了解被扣的1500本护照处理情况。该署发言人仍是一如既往地表示,此案日前仍在调查等待审理阶 段,不能提供更多详情。不过一位曾在英国政府部门工作过的华人公务员认为,极有可能会这样处理:“维珍移民”案事发在2009年3月,到2010年1月底 结案,当初申请延签的同学除了已经同意给予签证的,再给2009年4月至2010年1月的签证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这1500人中大部分学生只要能提供这段 时期的(2009年)学习证明和2010年后的学校录取信或在读证明,就能如同其他同学一样得到新的签证。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是否如此,还有待观察。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