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出国留学如何规避“被失学”? 
 已经被浏览了 次。

● “澳洲恐慌:又有8家连锁语言学校倒闭澳教育部长称:政府将投入510 万澳元保障国际生

  眼下的留学市场,再次被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倒闭潮搅起了阵阵波澜:继去年底澳大利亚环球校园管理集团旗下5所私立学校倒闭,使1265名中国学生一夜之间被失学后,最近,GEOS集团在澳洲的8所连锁英语语言学校又宣布倒闭,涉及学生2300多名,其中中国学生有40多名。中国教育部为此在两天前,针对澳洲留学发出了第2则留学预警,提醒学生避开不稳定和存在风险的澳洲私立学校。

  昨天,记者收到澳领馆传来的邮件称,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茱莉亚·吉拉德己宣布:政府将投入510 万澳元(约折合人民币3040 万元),用以进一步加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这笔基金,可以对国际学生所支付的学费予以保障。同时要求所有向国际学生提供教育和培训课程的院校,必须在2010 年底前完成重新注册。

 

    一时之间,留学市场谈澳色变。事实上,我国留学生因所读学校倒闭而陷入窘境,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03年,因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和卡里奇计算机学校相继倒闭,就有千名中国留学生失学;去年7月,新加坡布鲁克斯商业学校又因颁发假文凭,被取消注册资格,150名中国学生面临失学……

  都说留学好,但风险也不小,此类事件虽然在留学市场上属少数,然而一旦落到个人头上,那就是天大的风险。面对教育部频频发布留学预警,为何一些家长和学生仍避不开这类留学风险呢?

  留学目的要阳光

  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留学生输出国之一,在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已近15万人,占该国招收国际学生的四分之一。但很多留学专家发现,学生们热衷出国的同时,对留学的自我定位不够准确,有的甚至目的并不阳光

  近年来,澳洲数千所私立院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其中录取的大部分学生,来自中国和印度。这类学校因为办学时间较短,且以赢利为目的,在办学中存在较大隐患。

  澳领馆有关负责人日前就曾向记者承认,他注意到一些私立学校就在城市的写字楼里,很多十六七岁的中国小留学生选择这类学校就读,目的就是为了移民澳洲。而此次澳大利亚私校倒闭风潮之所以会引发,业界普遍认为是因该国移民政策变迁所致。

  澳大利亚的留学产业,自20017月向留学生敞开移民大门后迅速膨胀。但从2007年起移民政策发生改变,2009年,移民政策再度调整,企图通过接受职业教育而申请移民,变得相当困难,私立职校生源随之减少。一些以生源为财源的私校日益艰难,倒闭风潮也就在所难免。而家长和学生想短平快地通过读私立学校,达到移民目的,就难免陷入更多的困境。

  澳洲这几所倒闭私校,都是职业教育类学校,类似我国的技校。因此有业内人士建议,留学时尽量选择公立学校,因其主要由政府拨款,倒闭风险很小,即便选私立院校,也要选办学历史长、口碑好的院校。

  择校信息要多方查证

  出国留学,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投资,花了大价钱,选错了学校就得不偿失了。个中关键,自然是认清学校资质。而国内的家长们因为语言等问题,在选择一些学校时往往存在信息不对称,轻信一些中介机构的诱人广告,上当受骗。

  一位宁波的家长最近就在为孩子留学选错校的事,张罗着要打官司。她孩子想出国读高中,刚好一份诱人的美国高中招生广告飞进她的视线——“全球招生,首次面向中国,地处美国硅谷……”她心动不已,赶紧联系,孩子经过一系列招生程序后,居然被录取了,她全家很兴奋,谁知儿子到了美国这所高中后,发现上了大当——这个所谓的美国私立高中,是一华人新办的,今年还是第一次招生,全球招生的结果是只招到8个学生,全部来自中国。这位家长后悔地表示,留学信息要多方鉴别才行。

  留学专家建议,学生择校时,最好是参考政府主管部门提供的权威信息,或者通过相关机构验明正身。比如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刚刚重新发布了一份包括澳洲在内33个国家,办学比较可靠的1.5万所学校名单,建议学生优先选择名单上的学校。同时,学生选择中介机构同样要谨慎,切勿轻信诱人的广告内容,尽量选择有资历和口碑的正规中介。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