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亚利桑那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亚利桑那州 (Arizona --AZ) 是美国西南部4个州之一。是第48个加入美国联邦的州。它东接新墨西哥州,南与墨西哥共和国毗连,西隔科罗拉多河与加利福尼亚州相望,西北界内华达州,北接犹他州。首府菲尼克斯(Phoenix)

基本资料

  参议员:约翰·麦凯恩 (R)、琼·凯尔 (R)

  官方语言:英语

  加入联邦顺序:日期 1912214

  时区:山岳标准时区: UTC-7(除了那瓦荷族自治区外,亚利桑那州没有日光节约时间)

  纬度:31°20'N to 37°N

  经度:109°3'W to 114°50'W

  宽:500 公里

  长:645 公里

  缩写:

  邮政 AZ

  ISO US-AZ (FIPS Code 04)

自然资源:

地质地貌

  亚历桑纳州的地理基本上可区分为三部份:科罗拉多高原,高山地区,沙漠地区,此州中最富盛名的地理景观是大峡谷国家公园。科罗拉多高原占全州面积的2/5,其中包括大峡谷区,海拔1200-2400米,表面平坦。科罗拉多河在该州西北部,切割岩层形成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深达1800米,两侧崖壁阶梯状,景色雄伟壮丽。高原中部是森林覆盖的死火山,汉弗莱峰(3851米)是该州最高点。平均海拔 1,250 最低海拔 21 ,南部属盆地和山脉区。东南部山地属于落基山脉;西南部是山间大盆地,其中有平野,这两部分合起来占全州面积3/5。科罗拉多河是一条大河,注入太平洋岸加利福尼亚湾前已成细流,99%以上的流量在美国境内被截用。

气候

  由于地势起伏剧烈,全州气候变化很大。冬季科罗拉多高原有些地区凉爽,有些地区寒冷。位于中部偏北的弗拉格斯塔夫,1月平均气温是-,7月平均气温是19。位于南中部的首府菲尼克斯1月平均气温11,7月平均气温33。云量稀少,晴天较多,全州年降水量在330毫米左右,高峰地区年降水量较多,介于500~1000毫米间,冬季高峰落雪可达1.5米深。西南部沙漠区年降水量仅50~150毫米。

生物资源

  按植被类型,全州10%为森林覆盖,25%为木本群落区,25%为草地,40%属沙漠灌丛区。沙漠区中最常见的是柱状仙人掌,猫头鹰躲在仙人掌上。仙人掌林内有一种西半球野猪,耐干旱。干旱区内还有沙龟、大蝎子、凶恶的蜥蜴、发出嘎嘎声的响尾蛇和令人恐惧的大毒蜥蜴。亚利桑那州越向北行地势越高,气候越凉爽,雨量也增加。地面出现另外一些动植物,有茂草,有树木,有鹿、大野猫、长鼻浣熊。更高的地区有森林。

历史沿革

  此地早期曾为印第安人霍皮族、帕帕戈族、皮马族、阿帕切族、纳瓦霍族的居住地。1540年,西班牙的探险队为寻找传说中的7个黄金城而到达这里。1776年,西班牙人在图森建立居民点。墨西哥独立后,1824年建立包括亚利桑那在内的新墨西哥地区。1848年美墨战争后归属美国。1912年2月14日建州,成为美国本土48个州中加入联邦的最后一个州。州内现有印第安人9万多人,分属14个部族,居住在19个保留地内。

经济发展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制造业发展迅速,目前已在经济中 占主导地位。主要部门有电力、电讯、航空、铝制品等。著名农产品有棉花、蔬菜、柑橘、莴苣等。长绒棉产量占全国的47%。牧场面积比作物种植面积大30倍,产值为棉花或蔬菜的3倍,家畜以牛、羊为主。主要矿产有铜、金、银、石油等。铜产量占全国的50%,黄金年产量500万克,白银年产量3500万克。

  矿产丰富,是美国最大的铜矿产区,还有石油、金、银等。为美国四大产棉区之一,长绒棉产量约占全美12。经济早期以第一产业为主,现以第二、三产业为主。第二次大战期间,美国国防工业转向内地,州内电器、航天、金属冶炼、电信等制造业发展迅速。菲尼克斯和图森是两大工业中心。旅游业在经济中占重要地位,有大峡谷国家公园、彩色沙漠和化石林公园、国家森林、野生动物保留地和其他名胜古迹34处。设有亚利桑那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高等学府。

教育

  凤凰城内

  凤凰城大学(University of Phoenix

  西方国际大学(Wester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大峡谷大学(Grand Canyon University

  德外尔理工学院(DeVr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其他主要城市内

  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位于吐桑

  北亚利桑那大学(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位于旗竿市(Flagstaff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位于坦普

  美国国际管理研究学院(American Graduat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位于格兰代尔

重要城镇

  州首府:菲尼克斯(凤凰城)Phoenix

  最大城市:菲尼克斯(凤凰城)Phoenix

  主要城市:土桑(Tucson 梅萨(Mesa 坦普(Tempe) 格兰代尔(Glendale 史卡兹代尔(Scottsdale 优玛(Yuma

人口

  人口总数

  6166318人(2006年)(全美第20名)

     人口密度

  17.43 /平方公里(全美第36名)

  种族分布(2000年)

  75.5%是白人(并无西班牙祖先的占63.8%)5.0 %印地安原住民,3.1% 是非裔美国人,1.8%是亚裔美国人,0.1% 夏威夷或大洋洲裔,11.6%其他种族,2.9%混合的种族

  原住民

  根据2003年人口资料,亚利桑那州是全美原住民人口第二大的州别,一共有286,680位原住民住在亚利桑那州,占了全美原住民人口﹙2,752,158人﹚的10%以上。第一名则是加州﹙410,501位原住民﹚。第三名是俄克拉荷马州﹙278,124位原住民﹚

交通

  重要机场

  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PHX)─美西航空(America West Airlines)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I-8I-10I-40I-17

重要体育团体

  美式足球

  亚利桑那红雀(Arizona Cardinals)

  棒球

  大联盟

  亚利桑那响尾蛇 (Arizona Diamondbacks)

  小联盟

  土桑角响尾蛇(Tucson Sidewinders3A级太平洋岸联盟,母队:亚利桑那响尾蛇)

  亚利桑那联盟(新人级)

  篮球

  NBA

  菲尼克斯太阳(Phoenix Suns)

  WNBA

  菲尼克斯水星(Phoenix Mercury)

  冰球

  菲尼克斯郊狼(Phoenix Coyotes)

名称由来

  关于亚利桑那(Arizona)这个字的官方起源说法,历史学家有不少版本:

  奥哈姆族语

  O'odham” alǐson”代表了「春天的泉水」。此名实际上是一个叫做Arizonac小镇的名称,该镇在美墨边界的南方约8哩处。历史上来说,这个镇的发音可能为” alǐson”"alǐsona"。在奥哈姆族语中,”I”的发音听起来就像西班牙语或英语的”r”。在18世纪时,西班牙传教士曾重绘美国西南方的地图,当时他们将Arizonac改名为Arizona。此地图随后在欧洲出版,于是整个美国西南方地区(当时归为新西班牙殖民地),就被称为Arizona

  西班牙语:

  "árida zona"代表了「干燥不毛之地」(Arid Zone

  纳瓦特尔族语

  Nahuatl"arizuma"代表了「银盾」(Silver bearing)。1736年,就在离Arizonac小镇不远处,曾有一个小型的采银矿基地被西班牙人称为「Real Arissona」。

其他

  本州不实施日光节约时间,夏季时间与太平洋时区(PT)一致,冬季时间与山区时区(MT)一致。州内有国家公园、国家森林、野生动物保留地和其他各胜古迹34处,旅游业收入在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主要旅游区是科罗拉多大峡谷、彩色沙漠、石化森林及陨星坑。

地理

  全州可分为两大自然地理区:北部是科罗拉多高原的一部分,占全州面积的25,其中包括大峡谷区,海拔12002400,表面平坦。科罗拉多河在该州西北部,切割岩层形成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深达1800,两侧崖壁阶梯状,景色雄伟壮丽。高原中部是森林覆盖的死火山,汉弗莱峰(3851)是该州最高点。南部属盆地和山脉区。东南部山地属于落基山脉;西南部是山间大盆地,其中有平野,这两部分合起来占全州面积35。科罗拉多河是一条大河,注入太平洋岸加利福尼亚湾前已成细流,99%以上的流量在美国境内被截用。由于地势起伏剧烈,全州气候变化很大。冬季科罗拉多高原有些地区凉爽,有些地区寒冷。位于中部偏北的弗拉格斯塔夫,1月平均气温是-37月平均气温是19。位于南中部的首府菲尼克斯1月平均气温117月平均气温33。云量稀少,晴天较多,全州年降水量在330毫米左右,高峰地区年降水量较多,介于5001000毫米间,冬季高峰落雪可达1.5深。西南部沙漠区年降水量仅50150毫米。 按植被类型,全州10%为森林覆盖,25%为木本群落区,25%为草地,40%属沙漠灌丛区。沙漠区中最常见的是柱状仙掌,猫头鹰躲在仙人掌上。仙人掌林内有一种西半球野猪,耐干旱。干旱区内还有沙龟、大蝎子、凶恶的蜥蜴、出嘎嘎声的响尾蛇和令人恐惧的大毒蜥蜴。亚利桑那州越向北行地势越高,气候越凉爽,雨量也加。地面出现另外一些动植物,有茂草,有树木,有鹿、大野猫、长鼻浣熊。更高的地区有森林。

行政区划

  亚历桑纳州的地理基本上可区分为三部份:

  科罗拉多高原

  高山地区

  沙漠地区

  此州中最富盛名的地理景观是大峡谷国家公园。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