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阿肯色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阿肯色州 (Arkansas -- AR) 是美国东南7州的一个州。北接密苏里州,西界俄克拉荷马州,南邻路易斯安那州,西南与得克萨斯州接壤,东隔密西西比河与田纳西州和密西西比州相望。

概述

  阿肯色州 (Arkansas -- AR) 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700亿美元,出产禽、蛋 、大豆、高粱、牛、棉花、稻、猪和牛奶各类农产品,出产包括食品加工设备、电器设备、金属制品、机械、纸制品、溴和矾在内的工业产品。最近几年,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在阿肯色州东部建立了工厂以便为其他州的汽车制造厂供应零部件。此外,康威市(Conway) 是校车的制造厂的所在地。

  旅游业在阿肯色州的经济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该州一个官方的绰号是自然州” (Natural State),该名称是70年代为旅游业做广告而创造的,起先称为阿肯色州是自然州” (Arkansas Is A Natural)自然州称号一直沿用至今。

小资料

  州花:苹果花 (Apple Blossom)

  州鸟:反舌鸟 (Mockingbird)

  州树:松树 (Pine)

  州府:小石城 Little Rock

  最大城市:小石城 Little Rock

  州长:迈克·戴尔·毕比 Mike Dale Beebe (D)

  参议员:布兰琪·林肯 (D)、马克·普莱尔 (D)

  官方语言: 英语

  州税:州税 4.5%,一些地区会加收其他的税。

  面积:137,732 平方公里

  面积排名第二十七州

  -陆地 134,856 平方公里

  水域 2,876 平方公里(2.09%

  人口(2000年) - 总数 2,673,400人(全美第33名)

  密度 19.82 /平方公里(全美第34名)

  加入联邦顺序 1836615 25个加入美国联邦

  时区:中部标准时区: UTC-6/-5

  纬度:33°N to 36°30'N

  经度:89°41'W to 94°42'W

  宽:385 公里

  长:420 公里

  海拔

  - 最高 839

  - 平均 198

  - 最低 17

  缩写

  - 邮政 AR

  - ISO US-AR

  阿肯色州是美国南部的一个州。该州的邮政缩写是AR

  主要城市:

  Fayetteville

  Hot Springs

  Fort Smith

  Rogers

历史

  最先来到阿肯色州的欧洲人是一个16世纪末的探险家,西班牙人Hernando de Soto。阿肯色是法国或西班牙探险者起的名字,很可能是法语或加泰罗尼亚语中住在河流下游的人一词的语音转写。其中人指的是夸保(Quapaw)印第安人,河流指的是他(她)们沿而居住的密西西比河。

  阿肯色州在1836615加入美国联邦。186156,在美国南北战争爆发时忠心南方,脱离联邦,18686月,战争结束后回归。

  该州的历史与南方各州相似:早先单产棉花,蓄过黑奴,参加过南部同盟,种族主义盛行,经济长期落后。但二战以后,阿肯色州的条件有了相当的改善。为了吸引外来投资办厂,除了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外,1953年该州还决定把州别名正式确定为机会之地。其实,在这个州里,不仅企业有机会大展宏图,能干的个人也有机会脱颖而出,克林顿就是一个实例。这位阿肯色州的贫寒子弟,一无财产,二无背景,全凭自己的能力赢得全州选民的拥护,32岁当选为州长,挑起全州的大梁。46岁时又入主白宫,成为美国总统。他的成功无疑是机会之地的一个最好的注脚。

地理气候

  阿肯色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平原山区各半,景观迥异。几乎所有的河流均自西北流向东南,直接泄入密西西比河。如从州的西南角到东南角划一条线,大致可以把全州分为两个自然地理区:西北是山区高地,东南是低地,首府小石城正位于中间线上,是全州的经济中心。高地又被阿肯色河谷分为南部的沃希托地区和北部的奥扎克高原,前者是水土流失的山区,有几座山峰高度超过760米,全国闻名的温泉国家公园,就坐落在这里;后者的南部多激流深谷,北部土地肥沃,产多种农作物。阿肯色河流域中的马加津山高860米,为全州最高点,其西部有丰富的煤和天然气矿藏。整个高地多森林,产松木和硬木。低地包括东部的密西西比河冲积平原和南部的西海湾平原。前者是比较平坦的丘陵地带不仅宜于畜牧,而且可以耕作。境内的松树和白橡树森林给木材工业提供了原料。在斯麦柯佛和埃尔多拉多附近有石油和天然气;后者过去是沼泽地带,目前已疏浚,有了防洪措施,成了全州最肥沃的耕地。稻米和大豆已代替棉花,成为当地的主要作物。气温冬温夏热。首府小石城一月气温从-11~-;七月气温从22~34。平均年降水量为1220毫米,全年分布均匀。夏季较干燥。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阿肯色州有2,725,714人。其中

  78.6% 是白人

  15.7% 是非裔美国人

  3.2%西班牙裔美国人

  0.8%是亚裔美国人

  0.7%是印地安原住民

  1.3% 混合的种族

  阿肯色州的居民祖先中,美国人(15.9%)最多,其次是非裔美国人(15.7%)、爱尔兰人(9.5%)、德国人(9.3%)和英国人(7.9%)。

宗教

  宗教上,阿肯色州的新教徒﹙Protestant﹚占了压倒性的比率。下列是阿肯色州的人口信仰比例。

  84% 新教徒﹙Protestant

  5%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1%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0%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6%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阿肯色州新教徒中,各教义派所占比例不同,其中以浸礼会Baptist最高﹙42%﹚、其次为卫理公会派的Methodist(9%)、接着是保守的基督会派Churches of Christ(6%).

经济

  阿肯色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经济发展缓慢,以农为主,单产棉花。到六十年代末,主要作物依次为大豆、家禽、棉花和稻谷。大米产量为全国第一,年产300万吨,占美国的1/3。阿肯色河流域盛产石油、无烟煤和铝土,小石城南部和西南部的铝土产量占全国产量的90%以上。在温泉镇附近的马格尼特科,一个小山谷里即蕴藏有四十多种矿藏,其中最重要的是重晶石和钛。阿肯色州是美国唯一出产天然钻石的地方,默弗里斯伯勒是全国唯一的金刚石产地。工业主要是消费品制造业,如食品加工、服装、家具和电器机械等。阿肯色州一向以贫困落后著称,虽然60年代州的收入大约增加一倍,按人口平均收入仍是全国最低的。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4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