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加利福尼亚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加利福尼亚州位于美国西部,美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州。南邻墨西哥,西濒太平洋。别称黄金州。面积 41.1 万平方千米

概述

  加利福尼亚州[1](State of California,通常简称为加州)是美国西部太平洋岸边的一个州,在面积上是全美第三大州,人口上是全美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亚无论是在地理、地貌、物产、还是人口构成上都十分多样化。由于早年的淘金热,加州有一个别名叫做金州 (The Golden State),邮政缩写是CA

  面积 41.1 万平方千米 。人口3387(2000) ,城市人口占91.3%,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地区,其中 50 聚居在洛杉矶和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一带。拥有全国50%以上的华裔和墨西哥裔美国人(契卡诺人)。圣弗朗西斯科的唐人街是华人最密集的居住区。首府萨克拉门托(又名沙加缅度)。

  海岸线长2030千米 ,较平直 。由东部内华达山脉 、中央谷地及西部海岸山脉组成。地理条件相差悬殊。南部沙漠缺雨 ,北部沿海冬季因雨雪多发生水灾 。西北部降水量高达4420 毫米,东南部科罗拉多沙漠仅 5075 毫米。在相距不到140千米的地方 ,坐落着海拔4418的惠特尼山和-86 的死谷,分别是美国本土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夏季,东南部科罗拉多沙漠的温度高达54,冬季内华达山巅冷似北极。

  原为印第安人聚居地 1769年为西班牙殖民地 1822年归属墨西哥。1848年归属美国。同年发现金矿,持续 7 年的淘金热使人口急增,城市迅速发展。1850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三十一州。1869年横贯美国大陆的铁路通车,将本州与其他州连接起来。19世纪末,洛杉矶地区石油的发现和开采,使工业迅速发展。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新兴工业兴起,农业也因北水南调工程的建成而发达,经济实力及人口跃居前列。

  农业最发达的州。农业用地占全州30%。主要为灌溉农业。农牧产品多达几百种。甘蔗、蔬菜、水果产量居全国突出地位,棉花产量第二;稻米产量第二;为全国重要的牛奶、蛋、肉产区;中央谷地是最富庶的农业地带。林业发达,为全国三大木材生产州之一。渔业产值全国第一,圣弗朗西斯科、圣地亚哥及圣佩德罗为重要渔港。

  制造业发达,部门齐全,产品种类繁多,产值及就业人数均居全国第一。主要有航天、电子等新兴部门及炼油、石化、军火、食品加工、造纸、印刷业等。矿业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占总产值的23。洛杉矶地区为西部最大的制造业中心,以航天及石油开采业为主;产值约占全州50%;圣弗朗西斯科、圣地亚哥也是重要的制造业中心。硅谷圣克拉拉谷地以电子工业发达著称,中央谷地为食品加工业中心。高速公路网络密布,长度居全国第二。为 3 条横贯大陆铁路干线的西部端点。萨克拉门托河三角洲上河网密布、水运发达。洛杉矶和圣弗朗西斯科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

  

旅游业兴旺。迷人的海滩、宜人的气候、优良的设施 、便捷的交通使游客云集。有多座美术馆、享有国际声誉的旧金山歌剧团及洛杉矶交响乐队、影都好莱坞及加州大学等文教机构。

名字来源

  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最初指的是由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和今天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一同组成的这块地域。这个名字被认为来自于一部16世纪西班牙文骑士传奇小说《骑士蒂朗》(Amadís de Gaula)中所描绘的一片传说名为卡拉菲亚的乐土。这部小说由马托雷尔·加尔巴(Garci Rodríguez de Montalvo)所撰写,书中的卡拉菲亚与世隔绝,遍地黄金,到处都是居住在洞穴里热爱自由的亚马逊人和古怪的野兽。

  有人也提出加利福尼亚一词可能来源于从北美南部炎热的地区。进入加州的早期西班牙探险者形容这片地区热得像个烤炉”(cali→hotfornus→forno→“oven”,结尾加ia来表示一个地方)是个石灰烤炉”(cal→lime石灰”),西班牙语经常这样使用拉丁词根来构造新词。因此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可能出自西班牙语“caliente fornalia”热火炉的意思;或来源于“calida fornax”,拉丁语炎热的气候之意。

  此外还有来自当地语言高高的山脉等其他说法。

  另外,别名金州Golden State)常使人以为源自19世纪中叶淘金潮。事实上是来自此州中部山丘的春草于秋天枯萎时,从远方看来有如遍地金色而得名。

地理:

地理概况

  加州位于纬度32°30'N to 42°N,经度 114°8'W to 124°24'W。其中陆地面积为404,298 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20,047 平方公里,海拔最高4421,平均 884 ,最低 -86

森林覆盖

  加利福尼亚州与太平洋、俄勒冈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接壤。加利福尼亚拥有多样的自然景观,包括壮丽的峡谷、高山和干燥的沙漠。加州面积四十一万平方公里,是美国第三大州。大多数大城市位于太平洋沿岸较凉爽的地带,包括了旧金山、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地貌内华达山位于加州中部和东部,其中的惠特尼峰(Mount Whitney)海拔4,418,是美国本土最高点。全球著名的优圣美地国家公园也位于该区域,此外还有一个很深的淡水湖――太浩湖。内华达山的东部是重要的海鸟栖息地欧文斯峡谷和蒙罗湖。 在南部有横岭和一个咸水湖沙顿海。位于中南部的一块沙漠叫作莫哈韦沙漠。莫哈韦沙漠的东南面有死亡谷,这里有北美最低点。 加利福尼亚由于位于圣安德利亚断层,因此经常发生地震。虽然美国的地震大部分发生在阿拉斯加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加州的地震往往会造成更大损失,因为这里的人口密度十分高。 加州南部为热带沙漠气候,气温变化较大,年降雨为10英寸。沿海地区则为地中海型气候,冬湿夏燥。加州境内的高上,包括内华达山是高山气候,冬天降雪,夏天并不很热。

人口:

基本情况

  2008年加州人口为3831万人,占全美的12%,为美国人口第一大州。 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加州没有一个占多数的族群。白种人依然是最大族群,但是已经不占多数。西班牙裔人几乎占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其他族群依次是亚裔、非洲裔和印地安人。由于西班牙裔移民人口的迅速增长和高生育率,西班牙裔预计将在2040年左右成为加州最大族群。 200771为止,加州的人口总数已经接近3800万人。其中洛杉矶县人口在加州所有县中人口最多,达1030万;人口最少的为多山的阿尔派县(Alpine County--只有1261人。南加州的东部内陆地区人口增加最为迅速: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为人口增长最快的县,其次为圣伯纳迪诺县。

人口比例

  2009年调查显示,加州的人口比例为白人(不包括西班牙裔) 42.3%,西班牙裔或拉美裔 42.3%,亚洲人 12.5%,黑人 6.7%,北美印第安人 1.2%,其他 2.6%

经济

  加州是美国经济总量最大的州,2008年加州国民生产总值19423亿美元,占到全美的14%,如果作为独立经济体,它的国民生产总值在世界上排名第八[2],要比除美国、日本、德国、英国、中国、法国、印度之外任何国家的都大,人均GDP50699美元。

  加利福尼亚经济的主体是农业(包括水果、蔬菜、牛奶制品和酒),农业规模是第二大产业的两倍多。

  农业之后其他重要的产业包括航空、娱乐(主要是电视,虽然加州也出品很多电影)和轻工业,包括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以及硼砂开采.

  人均收入因地区和职业的不同而有巨大分化。在中部人均收入最悬殊,移民的农场工人收入低于美国最低工资保障线,而农民则经常拥有上百万美元的私人农场。大多数农场经理受过良好教育,大多数至少拥有硕士学位。虽然一些城市的人均收入是全美最高的,在一些非农群县却有全美最高的贫穷人口比例。

  在硅谷的高科技产业目前正处于低谷,主要是受到网络泡沫破灭的影响,但是这些地区的医疗产业、电子游戏产业和动画产业正在快速成长。

  加利福尼亚经济的一个大问题是制造业的缺乏。7.25%的销售税使得在该州设立工厂变得很不划算。主要的制造商,如航空业也正在计划搬离加州。多年以来加州已经没有新的工厂设立,使得很多高收入的制造业工作丧失。这意味着该州的中产阶级大多是小企业主和建筑及运输工人,以及小部分有知识的工人――几乎是以服务业为主。

加利福尼亚财团

  California Financial Group 美国十大财团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崛起的新兴大财团,包括美洲银行集团、旧金山集团及洛杉矶集团。这三个集团的经济实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随着加利福尼亚州军火工业的迅速发展而获得急剧增长,特别是金融资本的增长速度尤为惊人,形成以美洲银行为金融中心的大财团。1974年拥有资产1671亿美元,在美国十大财团中居第三位,在美国的政治、经济生活中起着主要作用。它与南部财团组成一股新兴的军火工业集团势力,成为与东北部老财团相抗衡的力量。

历史

  在英国伊丽莎白时期,著名的海盗弗朗西斯·德雷克爵士占领了新西班牙和新墨西哥北部所有的土地,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虽然早在17世纪英国人的殖民地已经是从大海到大海,英国人对北美西岸的土地并没有多少兴趣。

  到18世纪末,西班牙传教士逐渐开始在西属加利福尼亚北部广博的土地上建立起定居点。当墨西哥从西班牙独立后,这些传教士定居点也成为了墨西哥政府的财产,但是很快就被遗弃。 西班牙帝国在北美洲西北部的领土被命名为加利福尼亚

  1847年的美墨战争后,这片领土由美国和墨西哥分割。墨西哥所得到的那部分领土后来成了下加利福尼亚(Baja California),而美国所获得的上加利福尼亚则在1850年正式加入联邦,成为今天的加利福尼亚州。

  1848年,上加利福尼亚的西班牙裔人口大约为4,000人。但是当加利福尼亚发现黄金的消息传开后,无数美国人和欧洲人在淘金热中涌向加利福尼亚,加利福尼亚共和国也随之宣告成立。当美国海军将领约翰·斯洛特(John D. Sloat)从旧金山湾进入加利福尼亚后,这个年轻的共和国被宣布成为美国的领土。

  1850年,加利福尼亚正式成为联邦的第31个州。 在美国内战期间,加州内部关于是加入北方军还是南方军发生分歧,虽然最终加州支持北方军,很多加州人依然参加了南方志愿军。

  1870年代第一条贯穿美国的铁路的开通将太平洋沿岸的人们与美国其他地方连接起来。加州当地人也逐渐发现,加州的气候十分适合农作物的生长,特别是橘子。直到今天加州的农业产量依然丰富。

  19001965年间,加州人口从不到100万人发展成为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州。1965年至今人口成分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天的加州是全球人口最多样化的一个地区。加州居民在政治上倾向自由。加州是美国的科技和文化中心,世界影视中心,以及美国农业大州。

法律与政府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overnor)、副州长(Lieutenant Governor)、州务卿(Secretary of State) 司法部长(Attorney General)、审计长(State Controller)、财政部长(State Treasurer)、保险局长(Insurance Commissioner)、教育厅长(State Superintend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和公平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the Board of Equalization)为直接民选的州职,任期为四年而且只能连任一次。

  加州的立法机构由一个40人的加州参议院(California State Senate)和80人的加利福尼亚州议会(California State Assembly)组成。参议员任期4年,每2年改选半数参议员。议会成员任期2年。

  在2003-2004会期期间,议会内共有48名民主党议员和32名共和党议员,参议院内则有25名民主党参议员和15名共和党参议员。 目前加利福尼亚州的州府位于萨克拉门托,历史上州府曾设在蒙特利(1775-1849)、圣荷西(1849-1851)、委利贺(1853-1853)、贝尼西亚(1854-1854)和旧金山(1862)。1894225州府正式迁移到萨克拉门托。 在全国,加利福尼亚拥有2名参议员和53名众议员代表。在美国选举人中,加利福尼亚拥有55张选举人票。加利福尼亚拥有最多的众议员和总统选举人票。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3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