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康涅狄格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康涅狄格州(State of Connecticut)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6个州之一,也是新英格兰区域中最偏南的一州。北界马萨诸塞州,东接罗得岛州,西毗纽约州,南隔海峡与长岛相望。面积13023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48位。人口3504809(2006),在50州内列第27位,是人口最稠密的州之一。首府哈特福德(Hartford)。该州轮廓呈东西向长方形,南北宽90公里,东西长145公里。康涅狄格州在美国独立时期,是13州联盟之一。美国海军曾以该州命名USSConnecticut战舰。

历史

  康涅狄格源于印第安语,意为潮汐河流域。原为印第安人的居住地。州内现存约5000-7000土著印第安人。1614年荷兰人首先驶入康涅狄格河。1634年英国人移民此地。1637年英国人击败州内印第安土著,占有此地。1788年1月9日批准宪法,成为美国原有13州之第5州。

  州内既有现代化城市,又有森林覆盖的山峦以及点缀着17、18世纪房舍的宁静村庄。虽无特大城市,却是一个高度工业化、人均收入最高的州。制造业十分发达,美国的许多新工业产品首先在这里投产。良好的就业机会和教育机构、优美的居住环境,吸引了更多的移民。

  1840年爱尔兰移民开始抵达。内战后,法国和加拿大也向这里移民。19世纪后期移民主要来自意大利、波兰、奥匈帝国和俄国等。意大利移民大多住在纽黑文;波兰人集中在诺格塔克河流域;讲法语的加拿大人主要聚居在东北地区;1970年黑人移民增加到6%,大部集中在城市;波多黎各人主要居住在斯坦福及布里奇波特。

地理

  该州的五个主要地区为:塔柯尼克地区、中央河谷、西新英格兰高地、东新英格兰高地、与海岸平原。塔柯尼克地区位于该州的西北角,塔柯尼克山(Taconic Mountains)位于其中。西英格兰高地涵盖了该州西部,其特征为森林与岩石山丘。中央河谷其中有平原及悬崖。东英格兰高地包括悬崖纵谷与丘陵。海岸平原位于长岛海湾(Long Island Sound)的边界,是一狭长的陆地,其上有海滩﹑海湾﹑与港口。康涅狄格河流穿该州中部,是新英格兰区最长的河流。

  全州又可分为3大主要区域:西部高地、中部低地(康涅狄格河谷)和东部高地。西部高地通常称伯克希尔山,地势起伏较剧烈,西北角的弗里塞尔山是全州最高点,海拔725。中部低地北宽南窄,与马萨诸塞州接壤处宽约20英里,在海港城市纽黑文附近最窄。东部高地区,高度在海拔400左右,略有起伏,河流众多。多数河流汇入泰晤士河,在新伦敦注入长岛海峡。

  森林面积占州总面积的65%,几乎全是私有林。山地森林多为硬木林,主要树木有枫、山毛榉、白橡、山胡桃、榆、白杨及桦树等。森林内有白尾鹿及狐、兔等动物。

气候

  康涅狄格州气候温和多雨,四季分明。冬季平均温度稍低于0,夏季平均气温约为21-24,平均年降水量为1092毫米

  该州西北部的高山地区有时会十分严寒。夏季时,该州中部地区通常气温最高。海岸地区由于有凉风吹拂,夏季时的温度较为适中,有时于每年8-9月间受飓风影响,但不严重。该州中部的平均温度和沿岸地区的平均温度,七月时是23,一月时则为-3

人口

  可分为五个地理区:塔柯尼克地区、中央河谷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康涅狄格州有3,483,372人。比1990年成长了6%。其中

  77.5% 是白人

  9.4% 西班牙裔美国人

  9.1% 是非裔美国人

  2.4% 是亚裔美国人

  0.3% 是原住民

  2.2% 混合的种族

  在康涅狄格州的居民祖先中,意大利裔美国人(18.6%)最多,其次是爱尔兰人(16.6%)、英国人(10.3%)、德国人(9.9%)和波兰人﹙8.3%﹚。

  在总人口中,五岁以下的居民占6.6%18岁以下占24.7%65岁以上占13.8%。女性则占有全人口的51.6%

重要城镇

  州首府:哈特福德(Hartford

  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

  纽罕文(NewHaven

  沃特伯里(Waterbury

  新不列颠(NewBritain

  米德尔顿(Middletown

  Storrs

韦斯特波特(Westport

  达里恩(Darien

  CosCob

  格林尼治(Greenwich

宗教

  康涅狄格州的人口信仰比例:

  50%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34% 新教徒﹙Protestant

  1%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3%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6%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康涅狄格州新教徒中,各教义派所占比例不同,其中以浸礼会Baptist最高﹙5%﹚、其次为主教会Episcopalian4%﹚和卫理公会派的Methodist(4%)

经济

  康涅狄格州是新英格兰六州中工业最盛的一州。19世纪本州以制造军火闻名,曾有军火之州之称。本州人口虽然只有三百多万,但其生产总值,可达七十多亿美元。工人总数约占本州就业人口五分之二。本州工业技术水平精密,工人具有高度精巧的技术。主要是制造核子潜艇、喷射飞机引擎、直升飞机引擎、球承轴、塑胶、钟表、电业、电气器材及打字机等。还生产成千上万种工业品供应世界市场。主要产品外销市场为加拿大、日本、英国及德国。

  由于康涅狄格州条件优越,世界级大公司如XeroxG.E.UniroyalUnited TechnologiesAetna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TOSCOTENNECONEBCO EVANS等公司总部均设在本州。

  农业在经济上处于次要地位,所有牛奶和家禽均供当地消费。出产马铃薯、玉蜀黍及蔬菜。主要经济作物有烟草,作雪茄用。本州为冰碛土区,土壤之内含有大量沙砾。主要矿产有砂、砾石及石块,作建筑用。渔业以产牡蛎著称,但后来因水域污染,产量减少。由于航海业发达,进而带动保险业蓬勃发展,有106家保险公司设于本州。首府哈特福德是美国保险公司总部集中的地区,有30多家保险公司总部设在此地。

交通

  在人烟稠密的沿海地带和康涅狄格谷地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公路线总长6400多公里。铁路线长达1500公里。飞机场有100多个,其中商用机场有27座,直升机场有50座。在哈特福德以北建有布雷德利国际机场。纽黑文是新英格兰的第二大海港。新伦敦是美国海岸巡逻队的主要基地。

州内名胜

  美国著名小说家及幽默家马克·吐温的故居,在哈特福德市。耶鲁大学艺术品陈列馆与皮博迪博物馆,在纽黑文。巴纳姆博物馆,在布里奇波特市。康涅狄格州历史港口博物馆,在米斯蒂克港。

文化

  康涅狄格州有许多美国第一:1640年首设美国公立中学;首建收费公路;建造了美国第一艘16门大炮的主力战舰克伦威尔号;首创麻醉药;首设博士学位(在耶鲁大学);首创电话总机;首创汽船;首创棒棒糖、汉堡牛肉饼。1639年,本州首先创立基本法FundamentalOrders,确定每一位公民都有选举权。这部基本法,已公认为世界上最老的一部成文宪法。

  州内哈特福﹑纽罕文﹑新伦敦(New London)﹑诺瓦克(Norwalk)﹑史旦佛(Stamford)﹑ 与瓦特柏利都有交响乐团。在夏季时,下列各处都有音乐会的表演:位于卡纳(Canaan )的音乐山(Music Mountain)﹑位于新卡纳(New Canaan)的艺术家银矿协会(Silv ermine Guild of Artists)﹑与诺佛克音乐屋(Norfolk Music Shed)。该州的职业剧院包括:尤金欧尼尔戏剧基金会﹑长码头剧院﹑耶鲁剧院与哈特福剧团。该州的博物馆包括:位于哈特福的康涅狄格历史博物馆(Museum of Connecticut Hist ory)与伟兹沃尔斯博物馆(Wadsworth Atheneum)﹑位于瓦特柏利的梅特塔克博物馆( Mattatuck Museum)﹑位于格林威治(Greenwich)的布鲁斯博物馆(Bruce Museum)﹑位于纽罕文的皮柏第博物馆(Peabody Museum),该博物馆与耶鲁大学有交流关系。

教育

  康涅狄格州约有25所大学和15所社区学院。重要高等学府有:著名的耶鲁大学,创立于1701年,校址在纽罕文。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建于1881年,校总部设在首府以东斯托斯。首府哈特福德有保险业及法律学院;法明顿有医学院及牙科学院。布里奇波特大学,建于1927年,建校76年来一直以优秀的教学实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USNEWS2003年度最新版的排行榜上被列为最具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大学:

  耶鲁大学(YaleUniversity

  卫斯连大学(WesleyanUniversity

  亚柏特麦格纳斯学院(AlbertMagnusCollege

  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SouthernConnecticutStateUniversity

  桥港大学(UniversityofBridgeport

  桥港电机学院(BridgeportEngineeringInstitute

  圣心大学(SacredHeartUniversity

  中康涅狄格州立大学(CentralConnecticutStateUniversity

  恰特欧克学院(CharterOakCollege

  哈特福研究中心(HartfordGraduateCenter

  三一学院(TrinityCollege

  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ofConnecticut(2.7万个学生)

  康涅狄格学院(ConnecticutCollege

  东康涅狄格州立大学(EasternConnecticutStateUniversity

  费尔菲尔德大学(FairfieldUniversity

  哈特福大学(UniversityofHartford

  圣约瑟夫学院(St.JosephCollege

  纽罕文大学(UniversityofNewHaven

  邮政学院(PostCollege

  昆尼皮雅克学院(QuinnipiacCollege

  圣艾尔奉萨斯学院(St.AlphonsusCollege

  西康涅狄格州立大学(WesternConnecticutStateUniversity

小资料

  别名宪法之州” (Constitution State)豆蔻之州” (Nutmeg State)。州花为山桂 (Mountain Laurel)。州鸟为美洲知更鸟(American robin)。州树为白橡 (White oak)。座右铭是越受挫折越强” (He who transplanted continues to sustain)

  康涅狄格州有许多美国第一:1640年首设美国公立中学;首建收费公路;建造了美国第一艘16门大炮的主力战舰克伦威尔号;首创麻醉药;首设博士学位(在耶鲁大学);首创电话总机;首创汽船;首创棒棒糖、汉堡牛肉饼。

对外交流

  1986年5月27日,该州与中国的山东省缔结了友好关系。

  2001年2月22日,该州首府哈特福德与中国广东的东莞市结为友好城市。

旅游

  康涅狄格州约有一百二十座州立公园与二十九座州立森林。该州最优美的公园包括:位于东哈丹姆(East Haddam)附近的魔鬼的庭院州立公园(Devil’s Hopyard State Park )﹑位于纽罕文附近的灯塔公园(Lighthouse Point Park)﹑以及位于北肯特(North Kent)附近的肯特瀑布州立公园(Kent Falls State Park)。

  风景优美的169州道是康涅狄格州两个美国有名的观光道路之一,它经过麻萨诸塞州及位于东北部宁静角落地区 Quiet Corner region 的浓密森林、古怪有趣的小城及数不尽的农庄。另外一条是位于康州西南部的美黎特观光道路 Merritt Parkway,在这条38英哩长的公路上有着许多景色优美的桥梁。

  受欢迎的户外活动包括 :钓鱼﹑狩猎﹑航海﹑徒步健行﹑露营﹑游泳﹑冰上掷石﹑打高尔夫球﹑与手球。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