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艾奥瓦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艾奥瓦州(英语:Iowa),又译作爱荷华州、爱我华州或衣阿华州,是美国50个联邦州份之一,位于该国中西部境内的大平原地区,其首府为迪莫伊。

基本资料

  州府迪莫伊 Des Moines

  最大城市迪莫伊 Des Moines

  官方语言:英语

  面积:145,743 平方公里 (全美第26th)

- 陆地:144,701 平方公里

- 水域:1,042 平方公里 (0.71%)

  人口 (2000)

  - 总数:2,926,324(全美第30th)

  - 密度:20.22 /平方公里(全美第33rd)

  加入联邦顺序

  - 日期 18461228

  - 29th个加入美国联邦

  时区:CentralUTC-6/DST-5

  纬度:40°36’N to 43°30’N

  经度:89°5’W to 96°31’W

  宽:320 公里

  长:500 公里

  海拔

- 最高:509 公尺

- 平均:335 公尺

  - 最低:146 公尺

  缩写

  - 邮政:IA

  - ISOUS-IA

地理概况

  该州介于密西西比河与密苏里河之间,除西北一隅地势较高外,绝大部分地区为坦荡开阔的平原。土壤肥沃,农产丰富,素有美国粮仓之称。西北角为冰碛丘陵,奥契叶丹冈海拔510,为全州最高点。地势从西北向东南和西南倾斜。锡达河艾奥瓦河和得梅因河系河流向东汇入密西西比河,小苏河大苏河和弗洛伊德河向西汇入密苏里河。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寒夏热。西北部1月平均气温为-9,东南部为-4,大风暴时可下降至-347月白昼平均气温为34,十分炎热。来自墨西哥湾的热带海洋气团经常带来雷阵雨。西北部平均年降水量为711毫米,南部为864毫米,大部分在夏季内降落。冬季降雪少于东部和北部各州。常有旱灾发生,西北部尤甚。行政区位上,艾奥瓦州北接明尼苏达州,西边与内布拉斯加州与南达科他州相邻,南接密苏里州,东邻威斯康辛州与伊利诺州。

重要市镇

  达芬波特(Davenport

  德梅因Des Moines

  思得激流(Cedar Rapids)

  迪比克(Dubuque

  苏城(Sioux City

  滑铁卢(Waterloo

人口概况

  2003年人口普查,艾奥瓦州有2,944,062人。目前艾奥瓦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92.6%是没有拉美裔血统的白人;

2.1%是非裔美国人;

2.8%是拉美裔人;

  1.3%是亚裔美国人;

  0.3%是印地安原住民;

  1.1%是混合的种族。

  艾奥瓦州的前五大居民祖先为:

  德国人﹙35.7%

  爱尔兰人﹙13.5%

  英国人(9.5%

  美国人(6.6%

  挪威人(8.4%)。

  艾奥瓦州有6.4%的居民在5岁以下,25.1%的居民在18岁以下,14.9%的居民在65岁以上,女性比男性多,约有50.9%

政治

  美国总统大选党团会议:英文称之为“Iowapresidentialcaucus”。艾奥瓦州每逢4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一定会成为全国各地瞩目的焦点。美国总统大选通常在该年的1月份开始进行初选的投票,初选的类型可分为党团会议(caucus初选(primary两种。最早举行党团会议的州就是艾奥瓦州,而最早举行初选的州则是新罕布什尔州。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投票会比艾奥瓦州的党团会议投票还要晚一个礼拜的时间。由于领先全国其他州开出初选结果,所以让这两州的初选投票有美国总统大选前哨战之称。

经济

  该州是大农业区,在美国10大农产州内列第二位。可耕地占全州面积的96%。共有12万个农场,平均每个农场可有耕地110公顷。主要农产品有玉米大豆。畜产有牛与猪。玉米产量在50州内居第一位,大豆和燕麦产量居全国第2位。干草居第4位。猪产量也为各州之冠。肉牛头数仅次于得克萨斯州。东北部乳牛饲养业很盛,所产牛奶和黄油质佳味美,有小瑞士之称。工业以农产品加工和农业机械为主。得梅因是肉类包装中心,锡达拉皮兹城拥有全国最大的谷物加工厂。其他工业部门有机械电机化工印刷和出版等。塞得尔瑞皮兹的电子仪器纽顿的洗衣机阿马纳的冷冻设备得梅因的轮胎和麦迪逊堡的自来水笔等均为享有盛誉的名产。克林顿有全国最大的赛璐珞厂。从1920年开始建设乡村道路网。目前已有公路18万公里,总长度居全国第9位,铺面公路长度居全国第7;铁路12800公里,居全国第4位。密西西比河航运发达,在内河交通运输中占重要地位;轮船沿密苏里河2.8深的水道可上溯至苏城。州内各城市之间有班机来往,飞机场约100座。公共教育事业比较发达。著名大学有艾奥瓦大学,创立于1847年,校园在艾奥瓦城;艾奥瓦州立大学,创立于1858年,校园在首府以北的埃姆斯。

文化

  位于迪莫伊的表演艺术团体有迪莫伊芭蕾舞团、迪莫伊社区剧院、以及一个交响乐团。其他拥有交响乐团的城市有:洋杉激流市、杜布克(Dubuque)、以及洋杉瀑布市。位于印地安诺拉的迪莫伊大都会歌剧院每年夏季都有歌剧演出。该州的许多大学院校经常有音乐演奏会和戏剧的表演。

  该州的博物馆有迪莫伊艺术中心、戴文波特艺术博物馆、苏市艺术中心、位于迪莫伊的爱荷华科学中心以及爱荷华州历史大楼、位于洋杉激流市的科学馆、位于洋杉瀑布市的冰屋、以及位于贝顿多夫(Bettendorf)的儿童博物馆。

宗教

  23%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16% 路德会 Lutheran

  13% 无信仰 Non-Religious

  13%卫理公会Methodist

  6%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5% 拒绝回答

  5% 浸礼会Baptist

  5% 基督徒 Christian

  3% 长老教会Presbyterian

  2% 新教徒 Protestant

  2% 圣灵降临节派 Pentecostal

  2% 公理会 Congregational/UCC

  1% 末世教会Church of Christ

  1% 兼容信仰Non Denominational

  1% 神召会Assemblies of God

  1% 福音教派Evangelical

教育

  艾奥瓦州注重教育并历史上占有重要的角色,由国家考试可见一斑。2003艾奥瓦州的SAT考试平均成绩为全美第二高分,并在超过20%的毕业生参加测试的SAT平均成绩亦为全美第二高分。ACT试务中心位于艾奥瓦市,ITBSITED试务系统由艾奥瓦大学建构。艾奥瓦有3所州立大学,62所公立和私立大学和28所社区大学。

  主要大学

  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ofIowa),位于艾奥瓦市(Iowacity

  艾奥瓦州立大学(IowaStateUniversity),位于艾姆斯(Ames

  北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ofNorthernIowa,位于滑铁卢(Waterloo

交通

重要高速公路

29号州际公路I-29

  35号州际公路I-35

  80号州际公路I-80

运动

  美式足球:

  NCAA

  UniversityofIowa

  篮球:

  NCAA

UniversityofIowa

美式足球

棒球:

  小联盟

  艾奥瓦小熊(IowaCubs3A级太平洋岸联盟,母队:芝加哥小熊)

  布灵顿蜜蜂(BurlingtonBees1A级中西部联盟,母队:堪萨斯市皇家)

  洋杉激流市麦粒(CedarRapidsKernals1A级中西部联盟,母队:洛杉矶安那罕天使)

  四联市摇摆(SwingofQuadCities1A级中西部联盟,母队:圣路易红雀)

  克林顿伐木王(ClintonLumberKings1A级中西部联盟,母队:德州游骑兵)

名人

  爱荷华出过的名人有:马戏团主查尔斯·瑞格林(Charles Ringling)、美国第一位女大使尤金妮·莫尔·安德森(Eugenie Moore Anderson)、电影演员约翰·韦恩(John Wayne)、画家格兰特·伍德(Grant Wood)、以及美国第三十一任总统贺柏特·胡佛(Herbert Hoover)。爱荷华的玉米收成、养猪业、以及农业机械造业位居全美各州首位。该州区居民识字的比率为全美国最高。爱荷华的州民被昵称为千里眼Hawkeyes)。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