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堪萨斯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堪萨斯州 (Kansas -- KS) 是美国中部7个州之一,位于美国本土的正中心。该州北接内布拉斯加州,南邻俄克拉何马州,西与科罗拉多州接壤,东与密苏里州相连。除东北隅临密苏里河一段州界稍有弯曲外,整个州域呈长方形。堪萨斯州地势平坦,自东向西逐渐增高,属北美大草原。面积213068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14位。人口2764075(2006),在50州内列第32位。首府托皮卡 (Topeka,也译托尼卡)。堪萨斯州是美国第一个承认宪法所付予美国非洲裔人民选举权的州。

概况

  堪萨斯州Kansas)是美国中部的一个州,位于美国本土的正中心,州名来自印地安苏族的语言,代表了南风之人People of the south wind)邮政编号是KS。该州是首个赋予非裔美国人选举权的州。

昵称::向日葵之州 The Sunflower State   

简称: KS

  州府 托皮卡 Topeka

  最大城市 威奇托 Wichita

  州长 凯瑟琳·瑟比列斯 Kathleen Sebelius

官方语言  

面积 82,277 mi²; 213,096 平方公里

  (全美第15th)

  - 陆地 81,815 mi²; 211,900 平方公里

  - 水域 462 mi²; 1,196 平方公里 (0.56%)

  人口 (2000)

  - 总数 2,688,418

  (全美第32nd)

  - 密度 32.9/mi²; 12.7 /平方公里

  (全美第40th)

  加入联邦顺序

  - 日期 1861129

  - 34th个加入美国联邦

  时区 Central : UTC-6/-5

  Mountain: UTC-7/-6

  除了西边州界的四个省外,其他都是中部时间

  纬度 37°N to 40°N

  经度 94°38'W to 102°1'34"W

  宽 211 mi; 340 公里

  长 400 mi; 645 公里

  海拔

  - 最高 4,039 feet; 1,231 公尺

  - 平均 2001 feet; 610 公尺

  - 最低 680 feet; 207 公尺

  缩写

  - 邮政 KS

  - ISO US-KS

  堪萨斯州

  Kansas State

  美国中部的农业州。别称向日葵州。面积21.3万平方千米。人口248.56万(1990 )。城市人口占66.7%。首府托皮卡。

地理

  堪萨斯州位于美国大陆四十八州地理中心。北界内布拉斯加州。南邻俄克拉荷马州。西接科罗拉多州。东与密苏里州毗连。由西北角到东南角可分三区:(A)西部是高平原,面积最大,约占本州面积三分之二,高度有一千多公尺,地面已被切割,出现沟谷丘陵。(B)东北部冰碛区,面积很小,也被切割。(C)东南部是大平原区,高度只有二百公尺。

  全州地势西高东低,大部地区是广阔坦荡的高平原,是地势平坦而没有树木生长的地区,其中有河谷、小溪及峡谷,平均海拔610。许多小丘陵高出平原面30100米,如东部的弗林特丘陵,西部的斯莫基丘陵及雷德丘陵。西部靠近科罗拉多州边境的森弗劳尔山(向日葵山)海拔1231,为全州最高点。弗林特丘陵,意译是燧石丘陵,因往日印第安人在这个丘陵区内寻找燧石,作箭头用而得名。南部靠近俄克拉何马州的弗迪格里斯河谷海拔213,为全境最低点。

  大多数河流自西向东流。北部属堪萨斯河流域,重要支流有布鲁河、里帕布利肯河、所罗门河、萨林河和斯莫基希尔河。南部属阿肯色河流域,主要支流有锡马隆河、弗迪格里斯河、尼欧肖河和梅里德辛河。堪萨斯东北边界的一角是密西西比河。本州河流由于地面向东南倾斜,适合筑灌溉渠,已建有数百座小型人造湖。

气候

堪萨斯州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有严冬酷暑,温差变化大,但时间不长。1月平均气温-317月平均气温2427。年平均气温为13。生长期从4月中旬到9月中旬,年平均降水量东南部为1000毫米,西部为500毫米。堪萨斯全州的平均降水量约690毫米。西部降水集中在夏季,常有旱灾和沙暴天气。

  堪萨斯州以天气晴朗而闻名,该州每年有超过275天以上的晴天。

经济

  堪萨斯州是全美重要的农牧业州,著名的通讯公司Sprint Nextel总部即位于该州。

  农业和制造业是堪萨斯州经济的两大支柱,前者为后者提供大部分原料。农牧总产值在50州内列第7位,全州有农牧场86000个,农场面积占全州80%,属小麦带,小麦产量居全国之冠,有美国粮仓之称;高粱占第二位;干草占第四位;牛肉占第四位,猪肉占第八位。牛甚多,约七百万头,在五十州内列第四位。平均每一州民可有牛三头。

  全州有4300家制造厂和加工厂,能生产从飞机到锌铸件等各种产品,威奇托市拥有世界最大的野营用具厂,以生产加热供暖设备、空调设备和履带式雪上汽车著称。其他重要产品有婴儿食品、宠物食品、运输设备、非电气机器制造、活动房屋、拖车房屋、轮胎、颜料和洗碟机。

  面粉加工制造业在工业中占重要地位,肉类罐头加工业发展迅速。矿产资源丰富,盛产石油、天然气、烟煤、锌、铅和白垩,产量均富。木材有橡树木及核桃木。在本州中部之奥提斯有世界最大之制氦工厂。

旅游与观光

  

西南牲畜博览会,六楼博物馆,博览公园,医学展馆,天文馆,堪萨斯立体电影院,非裔美国人博物馆,迪普埃伦现场音乐中心,达拉斯艺术区,达拉斯艺术博物馆,达拉斯别墅,阴谋博物馆,南弗克牧场,太阳舞广场,牲畜围栏国家历史保护区,牲畜博物馆,奇泽姆牛车道壁画,福特渥斯国际机场,六旗主题公园,棒球传奇博物馆,自然科学公园,阿灵顿棒球场,摩天轮

  国家公园

  中部国家公园

历史

  1718 世纪之后被西班牙和法国占领。1803 年归属美国。1861 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34州。位于美国中部,大部地区为平原,地势自西向东倾斜,平均海拔610。温带大陆性气候,温差变化大。1月平均气温-317月平均气温2427。年降水量东部为1000毫米 ,向西减至400毫。夏雨为主,常有旱灾和沙暴天气。农业和制造业是经济的两大支柱。农场面积占全州80%,属小麦带,小麦产量居全国之冠,有美国粮仓之称;高粱位居第二;干草、牛肉占第四位;猪肉占第八位。面粉加工制造业在工业中占重要地位,肉类罐头加工业发展迅速。其他制造业产品有运输设备、非电气机器制造、活动房屋、拖车房屋、轮胎等。听说这是童话故事《绿野仙踪》中的主人公多萝西的家乡。

  威奇托是堪萨斯州最大城市和制造业中心,以食品加工、炼油和小型飞机制造着称;其次是堪萨斯城,是本州东北部工商业城市,牲畜集散和肉类加工中心。横贯大陆铁路和公路通过该州,州内外联系方便。设有堪萨斯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等数所院校。

  堪萨斯州﹙Kansas﹚是美国中部的一个州,位于美国本土的正中心,州名来自印地安苏族的语言,代表了南风之人People of the south wind﹚邮政编号是KS。该州是首个赋予非裔美国人选举权的州。

文化

      托皮卡和威奇托两个城市都有交响乐团。位于坎科底亚(Concordia)的布朗大歌剧院、位于劳伦斯的劳伦斯艺术中心及位于威奇托的第二世纪剧院旨有音乐会、戏居及其他的表演。堪萨斯州每年都会举行许多艺术节,像在林兹伯格举行的弥赛亚节、在温尔德举行的核桃谷蓝草节、在曼哈顿举行的堪萨斯州民节。

  该州的艺术博手馆有:威奇托艺术博物馆、位于堪萨斯州立大学的海伦史本瑟艺术博物馆、劳伦斯艺术中心、位于威奇托州立大学的艾德温尤瑞奇艺术博物馆、位于沃西本恩大学的穆文艺博物馆。该州其他的博物馆还有:位于哈奇森(Hutchison)的堪萨斯守宇宙及太空中心、位于威奇托的科学中心、位于霍斯德(Halstead)的堪萨斯健康博物馆、位于堪萨斯大学的人类学博物馆。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堪萨斯州有2,723,507人。目前堪萨斯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83.1% 是白人

  7% 是拉美裔人

  5.7% 非裔美国人

  1.7% 是亚裔美国人

  0.9%是印地安原住民

  2.1 % 混合的种族

  堪萨斯州的前五大居民祖先为:德国人﹙25.9%﹚、爱尔兰人﹙11.5%﹚、英国人(10.8%)、美国人 (8.8%) 、非裔美国人(5.7%)。

宗教

  宗教上,堪萨斯州居民大多是新教徒。

  71% 新教徒﹙Proestant

  17%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2% 其他基督教徒 Other Christian

  1%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5% 无信仰 Non-Religious

  在堪萨斯州的新教徒中,前三大派别为:浸礼会Baptist16%、卫理公会Methodist15%、路德会Lutheran5%

重要城镇

  托皮卡(Topeka)

  威奇塔(Wichita)

  曼哈顿Manhattan

  莱文沃思Leavenworth

  劳伦斯Lawrence

  哈钦森Hutchinson

  阿比林Abilene

教育

  州立大学

   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

  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

  卫奇塔州立大学(Wichita State University

  商场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

  海斯堡州立大学(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

  匹兹堡州立大学(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

  私立大学

   贝克大学(Baker University

  伯纳狄汀学院(Benedictine College

  贝色尼学院(Bethany College

  贝瑟学院(Bethal College

  朋友大学(Friends University

  堪萨斯纽曼学院(Kansas Newman College

  迈克佛森学院(McPherson College

  渥太华大学(Ottawa University

  圣马莉学院(St. Mary College

  西南学院(Southwestern College

  史德林学院(Sterling College

  泰柏学院(Tabor College

  托贝卡沃西本恩大学(Washburn University of Topeka

体育团体

  美式足球

  NCAA

  堪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Kansas) (Jayhawks)

  堪萨斯州立大学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Wildcats)

  篮球

  NCAA

  堪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Kansas) (Jayhawks)

  堪萨斯州立大学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Wildcats)

  堪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Kansas) (Lady Jayhawks)

  棒球

  小联盟

  威奇塔牛仔 (Wichita Wranglers2A级德州联盟,母队:堪萨斯市皇家)

交通

  重要机场

堪萨斯市国际机场 Kansas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堪萨斯城

  Wichita Mid-Continent Airport, 威奇塔

  重要高速公路

  35号州际公路

  70号州际公路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