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肯塔基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肯塔基州(英语:Kentucky)是美国中东部的一个州,正式名称为肯塔基联盟Commonwealth of Kentucky)。其面积104,749平方公里,在全美国排名37,而人口在2005年则是4,041,769人,全国排名第26位。肯塔基州在美国革命时属弗吉尼亚州一部分,至1792年脱离弗吉尼亚州,成为美国的第十五个州。肯塔基州以纯种马和威士忌闻名。

地理

概况与分区

肯塔基州昵称"blue grass state",处于美国中东部,东面是西弗吉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南连田纳西州,西接密苏里州,以密西西比河为州界。北面隔俄亥俄河与伊利诺伊州、印第安那州、俄亥俄州相望。州内主要河流还有肯塔基河、田纳西河、坎伯兰河等

  肯塔基州可以分为五个地区:东南方的坎伯兰山脉和坎伯兰高原区,中北部的兰草区,中南部和西部的Pennyroyal Plateau,西面的煤矿区和最西面的杰克逊购买地。

主要城市与乡镇

  肯塔基州主要城市有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柯芬顿(Covington)、莱克星顿(Lexington)、欧温斯波洛(Owensboro)以及草坪市(Bowling Green) 法兰克福(Frankfort) Paducah

著名自然景观

坎伯兰岬口,美国早期殖民者翻越阿巴拉契亚山脉的主要通道。

坎伯兰瀑布,州立公园,瀑布的薄雾中可见月虹

  猛犸洞国家公园,世界遗产,具有世界最大的洞穴系统。

  红河谷。

  湖间路,

  伯尔尼森林

  林肯出生地,美国国家历史地点

历史

概况

  肯塔基州曾被北美土著民族如肖尼部落(shawnee)视作庄严的祭神场所,一直到1750年为止都没有常住的土著居民。1770年之后弗吉尼亚和北卡罗莱纳的殖民者穿越坎伯兰岬口,来到肯塔基,肯塔基从此迅速发展成为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的第一个殖民点。美国革命之后,弗吉尼亚州建立,当时属于弗吉尼亚的肯塔基随即成为肯塔基郡,但肯塔基居民一直希望脱离弗吉尼亚州。1790年肯塔基的代表接受了弗吉尼亚州对肯塔基脱离的条件。179241日肯塔基州宪法通过,61日肯塔基州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的第十五个州。

  南北战争期间,肯塔基州成为南北方的边界州,有趣的是,北方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和南方的总统杰佛逊·戴维斯均是肯塔基人。

著名肯塔基人

  亨利·克莱,(1777-1852),美国政治家,被称为伟大的调解者

  亚伯拉罕·林肯,(1809-1865)美利坚合众国第16任总统。

  杰佛逊·戴维斯,(1808-1881)美利坚联盟国(南北战争时南方成立的国家)第一任总统。

  托马斯·摩尔根(1866-1945),生物学家,193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穆罕默德·阿里,(1942-),拳击台上的传奇。

法律与政府

  肯塔基州的政府在行政、立法和司法三个方面都有自主权,只有国防与外交例外。按该州宪法 ,肯塔基州的行政机关首长乃州长,有权总揽州内一切事务。而州长选举则每四年一次。

  这州一向以民主党最多人支持,但共和党则长期占据着南部票源。因此整体上两党在这州可谓势均力敌。在1976年、1992年和1996年三届美国总统选举,都是由民主党胜出,但2000年和2004年两届则是由共和党人胜出。

  肯塔基州的法律主体在1942年经过修改后,一直为该州的法律架构骨干。该州是美国三十六个保留死刑的州之一,通常是以注射药物形式执行。

经济

  2006年肯塔基州的经济总值约是$146,000,000,000美元,在全国排名第二十七位。肯塔基州的工业主要集中在州内的城市,而郊区则是以农业占主导。

  一般而言肯塔基州是以农业为主,农业产品包括马、牛、烟草、大豆、玉米。其中牧马乃肯塔基州举世知名的产业。

  工业产品则为化学品、烟草产品、汽车和电器等等。其中汽车生产在美国排名第四位,由美国本土的车厂福特,以至日本的丰田都是在肯塔基州设置装嵌厂。

  全州最大的公司Humana保险公司(en:Humana Inc)和百胜餐饮公司(en:Yum Brands)均位于路易斯维尔市。

人口

概况

  根据2005年的人口统计,肯塔基州有4173405人,比2004年增长了0.8%,比2000年增长3.2%。这之中包括自然增长,美国外移民和外州移民等。种族比例为:89.3%白人,7.3%非裔美国人,1.5%拉美裔人,0.7%是亚裔美国人,0.2%印地安原住民,1.1%混血儿。前五大居民祖先为:美国人(20.9%)、德国人(12.7%)、爱尔兰人(10.5%)、英国人(9.7%)、非裔美国人(7.3%)。

宗教信仰

  宗教上,肯塔基州居民信仰如下:

  基督教-86%

  新教-70%

  浸礼会-35%

  美以美会-5%

  五旬节会-4%

  [[]]3%

  信义宗-2%

  长老会-2%

  其他新教-19%

  罗马天主教-15%

  其他基督教-1%

  犹太教 0.01%

  其他宗教信仰<1%

  无宗教信仰-14%

教育

  肯塔基大学校园内的威廉杨图书馆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

  州立大学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

  肯塔基州大学(Kentucky State University

  路易斯维尔大学(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东肯塔基大学(Ea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

  西肯塔基大学(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

  北肯塔基大学(Northern Kentucky University)

  私立大学

  特兰西瓦尼亚大学(Transylvania University

  柏瑞学院(Berea College

  中央学院(Centre College)。

重要体育团体

  篮球

  NCAA

  University of Kentucky ("Kentucky")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Louisville")

  棒球

  小联盟

  路易维尔蝙蝠(Louisville Bats3A级国际联盟,母队:辛辛那堤红人)

  勒辛顿传说(Lexington Legends1A级南大西洋联盟,母队:休士顿太空人)

  滑雪区

  其他

  交通

  重要机场

  辛辛那堤/北肯塔基国际机场(CVG)─达美航空的转运中心

  路易维尔国际机场(LOU)─UPS快递的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I-65

  I-75

  I-64

  I-71

肯塔基州小档案

人口3908100

  面积40411 平方英里,面积排名第三十七州

  首府法兰克福〈Frankfort

  州税州税 6%,地方旅馆税会收到 6%,餐厅会收到 3%

  距离路易斯维尔市〈Louisville〉地区的公路不远处,有安静的乡间小道可以带您到达传奇的赛马牧场和地下溶洞,放慢您的脚步,路边有白色的围篱和篮绿的草坪,南北战争的遗迹,也有树林间隐约可见的宅邸。

  但是现代的肯塔基不只是种植的植物或牧场里的纯种赛马,路易斯维尔和勒辛顿〈Lexington〉已成为和过去历史共生的兴盛大城市了。

  在 Big Bone Lick State Park 的始前动物化石诉说着人类之前的历史, 土堆建造者留下了埋葬先人的土堆和一些居住环境的痕迹,这个地区也是第一个欧洲人来临之前夏尼〈Shawnee〉和切洛基〈Cherokee〉印地安人的狩猎场及古战场。

  肯塔基州位于阿帕拉契山〈Appalachian Mountains〉和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间,俄亥俄河〈Ohio River〉在肯塔基州北方和其它州形成不规则的州界,窄又深的山谷和壮观的山峡交错在东南部的重山之间,值得一提的代表就是 Cumberland Gap 国家历史公园。 Breaks Interstate Park 是一个和维吉尼亚州共同管理的州际公园,公园内有五英里长一千六百尺深的 Breaks of Sandy 峡谷。这个庄严的峡谷是密西西比河东边最大的一个峡谷。

  群山的西边,平原慢慢的朝密西西比河畔倾斜,肯塔基中南部有一系列的溶洞,包括世界最长的长毛象溶洞〈Mammoth Cave〉,这个部份的中心是山洞城〈Cave City〉。篮草区〈Bluegrass Region〉位于肯塔基的中部并且包围着路易斯维尔市〈Louisville〉,这个州出名的赛马都是吃这附近的草长大的。

  肯塔基西边的肯塔基湖〈Kentucky Lake〉和柏克莱湖〈Berkeley Lake〉和位于中南部的 Lake Cumberland 是本州岛最大的蓄水库和防洪设施。肯塔基湖 和柏克莱湖 的中间区域有一个提供环境教育和资源管理的示范地区。

  肯塔基州有世界著名的赛马和威士忌酒,优良品种的赛马饲养在牧草肥沃的蓝草县〈Bluegrass County〉,而世界有名的酒则产于附近的 Bardstown ClermontFrankfort LawrenceburgLoretto Verssailles 市。

  位于 Corbin 市的 Colonel Sanders Cafe 则是世界知名的肯德基炸鸡连锁店的发源地,炸鸡店的创办人 Colonel Harland Sanders 的博物馆则位于路易斯维尔市的肯德基炸鸡总部。

  肯塔基州小历史

  1750汤玛士瓦克 Dr. Thomas Walker 带领了第一个有完整记录的探险队记录 Cumberland Gap 区。

  1769丹尼尔 Daniel Boone 定居在篮草地区 Bluegrass Region,开始了屯垦区。

  1792肯塔基成为美国第十五州。

  1809林肯Abraham Lincoln Hodgenville 出生。

  1853佛斯特 Stephen Foster 撰写『我的肯塔基老家』 "My Old Kentucky Home"

  1862在血腥的培利维尔战役 Battle of Perryville 结束后,南方军队从肯塔基州撤退,北方军队掌握肯塔基州直到战争胜利。

  1875三岁大的纯种赛马在位于路易斯维尔 Louisville的肯塔基赛马场 Kentucky Derby起跑。

  1937大水灾造成路易斯维尔 Louisville 200000 居民撤退,200人死亡。

  1939珊德上校 Colonel Sanders 在他的 Corbin餐厅发明了他的十一种草药和香料的秘方。

  1947传奇的赛马 Man o War 在勒辛顿 Lexington 出殡,吸引了 2000 人观看,丧礼仪式并向全美国人转播。

  1977联邦地表采矿控治和回收法案 The Federal Surface Mining Control and Reclamation Act 通过并要求肯塔基还原因开采煤矿而损毁的土地。

  1992第一百万台柯维跑车Corvette Bowling Green 出厂。

  肯塔基旅游资讯服务中心

  Kentucky Department of Tourism

  500 Mero St. Suite 2200

  Frankfort KY 40601

  电话 (502) 564-4930

  传真 (502) 564-5695

  肯塔基州观光旅游点

  1. Abraham Lincoln Birthplace National Historic Site

  2. Adsmore Living History Museum

  3. Ashland

4. Bernheim Arboretum and Research Forest

5. Cumberland Gap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6. Farmington

  7. Frankfort Cemetery

  8. Kentucky Derby Museum

  9. Kentucky Down Under/Kentucky Caverns

  10. Kentucky History Center

  11. Kentucky Horse Park

  12. Liberty Hall Historic Site

  13. Locust Grove Historic Home

  14. Louisville Science Center

  15. Louisville Zoo

  16. Makers Mark Distillery

  17.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18. Mary Todd Lincoln House

19. My Old Kentucky Home State Park

20. National Corvette Museum

  21. Patton Museum of Cavalry and Armor

  22. Schmidts Museum of Coca-Cola Memorabilia

  23. Shaker Village of Pleasant Hill

  24. The Speed Art Museum

  25. State Capital

  26. "Stephen Foster The Musical"

  27. White Hall State Historic Site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