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马里兰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全州陆地面积的1/2属大西洋海岸平原,南部是沙地,北部土地肥沃。该州跨大西洋的切萨皮克湾,海岸线长达3200英里。切萨皮克湾是一条宽而长的大溺谷,由南向北伸入内陆,把马里兰州分为东西两部分。切萨皮克湾南北长320公里,东西宽6-60公里,最深处可达105米。西岸大河有詹姆斯河及波托马克河。北部为湾头,有萨斯奎哈纳河注入。并有一条长30公里的运河,通过特拉华州北部直达特拉华河下游。

别称

  马里兰州 是美国的一个州。邮政缩写是MD

  其别称为自由之州” (Free State)20世纪20年代,当时酒的制造与生产一度被禁期间,马里兰说它想摆脱禁酒令,一份巴尔的摩报纸第一次这样称呼马里兰州(Maryland)

   16326月,英国国王查理一世颁布殖民地特许状,将这块地方封给巴尔的摩男爵。为感激查理一世的恩赐,男爵以国王的爱妻亨里塔·马里亚(Henritta Maria,1609-1699)的姓氏为封地命名,意为王后马里亚之地The Queen State)。该州由于反英坚决,其军队在独立战争中表现得特别勇敢顽强,被乔治·华盛顿誉为老资格州”(Old Line State)

历史

早期历史

  马里兰地区在冰河时期结束就开始有人类活动。早期人类以捕猎和打捞牡蛎为生。在马里兰地区的印地安人以说亚冈昆语的部落为主。

殖民地时期

  巴尔的摩男爵一世George Calvert向英王查理一世申请了一片叫做马里兰省的属地。George Calvert死于16324月。马里兰殖民地于16326月颁给了George Calvert的儿子巴尔的摩男爵二世Cæcilius Calvert。马里兰的名字来源于查理一世的王后玛利亚。

  巴尔的摩男爵创建马里兰殖民地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为当时在英国受到镇压的天主教徒提供一个庇护所。第二是获取利润。巴尔的摩男爵的家庭信仰天主教,这在当时的英国是为社会所不容的。巴尔的摩男爵一世因此还被撤消了英国国务卿的职位。但是没有新教徒殖民地是无法发展起来的。最后巴尔的摩男爵二世任命他的弟弟Leonard Calvert为新殖民地的总督,利用Calvert家族对天主教徒的影响来防止新殖民地上由于宗教产生冲突。

  16331122Leonard Calvert带领两艘船方舟号和鸽子号离开英国。1634325两艘船平安靠岸,建立了圣玛利镇。

  1644年,马里兰发生新教徒暴动,Leonard Calvert被迫逃亡维吉尼亚。

  1646年,Leonard Calvert带领军队返回马里兰,建立了专有统治。

  1649年,马里兰通过了《马里兰宽容法》。第一次在美国颁布了关于宗教宽容的成文法案。但是宽容是在信仰基督的基础上的。

15世纪中期,维吉尼亚强制推行英国国教,大量清教徒逃亡马里兰,被安置在Providence(现安那波利斯)。1650年,清教徒起义,推翻了Calvert家族的统治,宣布英国国教和天主教非法,烧毁了马里兰南部的所有天主教教堂。

1658年,Calvert家族重新控制马里兰,重新推行宗教宽容政策。

  1708年,马里兰首府从圣玛利移到了安那波利斯。

  1750年,马里兰和宾夕法尼亚之间的界限划定。

独立战争时期

  在第一次大陆会议中,马里兰反对从英国脱离。

  独立战争期间,在马里兰境内没有发生大规模战斗。

  马里兰的部队在独立战争期间战斗勇敢,为马里兰获得了老战线州的绰号。

  安那波利斯在178311月到17846月为美国临时首都。

17831223,华盛顿在安那波利斯辞去大陆军总司令。

1784114,美国国会在安那波利斯签署巴黎协定,结束独立战争。

美国早期

  178691114日,安那波利斯会议召开讨论美国宪法,决定召开宪法大会。

美国首都

  美国政府建立之后需要确定首都的位置。美国南方州希望首都定在南方,而北方州希望首都在北方。最终双方妥协在美国中部选址。最后哥伦比亚特区的位置是华盛顿决定的。马里兰提供61平方英里土地,维吉尼亚提供39平方英里土地。(维吉尼亚部分于1846年收回。)

1812年战争

  1812年战争中在马里兰发生了两次大战役。第一次是发生在1814824Bladensburg战役。Bladensburg战役中,美国方面有6500名民兵和420名正规军士兵参加战斗,英军方面有4500名正规军参加战斗。尽管美军在人数上占优势但是战斗刚一开始美国民兵就开始溃退。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小部分正规军士兵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是寡不敌众,很快也开始撤退。最终这场战斗以美军的全面溃退结束,但是美军只有10人死亡。

  Bladensburg战役后英军进入哥伦比亚特区,烧毁了美国国会和政府的主要建筑。

  英军在火烧华盛顿后攻击了马里兰最大的城市巴尔的摩。英军兵分两路,陆军从巴尔的摩东南的北角登陆,海军则试图进入巴尔的摩港。英国陆军遭到早有准备的美军的顽强抵抗,指挥官被击毙。由于英国海军的火炮射程比守卫巴尔的摩的McHenry堡垒的美军火炮射程远,英国海军决定在美国火炮射程之外轰击McHenry堡垒,在摧毁美军的防守之后再继续进攻。英国海军在通宵炮击守卫巴尔的摩港的McHenry堡垒后发现守军没有被击溃。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英军决定撤退。 巴尔的摩战役结束。英国海军对McHenry堡垒的炮击导致了美国国歌的诞生。

美国内战

  马里兰州为蓄奴州,在美国内战中倾向美国南方。但是由于哥伦比亚特区在马里兰,美国政府采取了强力镇压手段防止马里兰从美国脱离。

  1861年,一队美国士兵在巴尔的摩转火车的时候遭到亲南方的巴尔的摩市民围攻,士兵向市民开枪,导致巴尔的摩暴乱。巴尔的摩暴乱的直接结果是林肯政府对亲南方的州铁碗镇压。巴尔的摩被宣布进入军管状态,巴尔的摩市长和警察局长被捕,马里兰州议会多名议员被捕。在整个美国内战期间马里兰州被置于美国联邦政府的直接管理。 德拉瓦州则被置为北方军事占领状态。阿肯色州和田纳西州在了解到林肯政府对亲南方的地区的镇压后宣布脱离美国北方加入南方邦联。

  18629月,罗伯特·李发动了马里兰战役。40,000人的北维吉尼亚军渡过波托马克河。McClellan则指挥87,000人的波托马克军迎战。917,双方在Antietam展开激战。当天北方战死12,410人,南方战死10,700人,是美国内战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由于McClellan指挥不力,没有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李逃回了维吉尼亚。但是南方军损失惨重,在外交方面,南方失去了英国的支持。这场战役称为Antietam战役,一般认为是美国南北战争的转折点。Antietam战役后,林肯宣布了解放黑奴宣言。1864, Jubal A. Early率领南方军队短时间占领了蒙哥马利县境内的多处地方并进攻到哥伦比亚特区。711,南方军队经RockvilleWheatonRockville Pike (MD-355)New Cut Road(现Viers Mill Road MD-586)进攻到哥伦比亚特区境内距离白宫只有5英里的Fort Stevens712,林肯亲自到Fort Stevens视察战况,成为美国唯一一个在就任期间上战场的总统。林肯旁边的一个军官在城堡的矮墙后面观察敌情的时候中弹身亡。Jubal A. Early的部队的第二指挥官是林肯的前任副总统John Cabell Breckenridge713Jubal A. Early在发现北方军队得到大量增援之后经蒙哥马利县撤出。en:Battle of Fort Stevens

现代历史

  1980年6月10日该州与中国的安徽省缔结了友好关系。

地理环境

  轮船北行可达费城,南行可进入大西洋。南部为湾口,有切萨皮克湾隧道长桥公路通过,公路长28公里,由海底隧道公路及海面上长桥公路互相连接而成。隧道上海面仍可以通过大船和巨舰。切萨皮克湾产蟹极著名。在海岸平原与皮德蒙特高原之间有一道瀑布线,从哥伦比亚特区的边缘,经过巴尔的摩向东北部延伸。低矮的帕尔山岭同瀑布线平行,在波托马克河与切萨皮克湾之间筑起一道屏障。西部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包括一系列森林覆盖的山岭,紧靠西弗吉尼亚州的白克蓬山海拔3360英尺,是全州最高点。 全州地貌由东向西可分6区:(1)东部沿海平原,基底由沉积岩构成。切萨皮克湾以东在海拔0米以下;以西在海拔0米以下。大西洋沿岸有许多很低的沙洲、小岛及沼泽地。湾头以西的沿岸平原,向西直伸到瀑布线下。土壤肥沃,宜于农业。(2)瀑布线以西是山麓丘陵,起伏和缓,岩石有火成岩及变质岩的露头,地面海拔不过400米,适于发展农业。(3)蓝岭森林区,较高处海拔500米。山坡上天然林非常茂密。(4)广谷区。蓝岭以西有一大片南北向谷地,很宽广,叫广谷平原。(5)平行领谷区。(6)最西,是阿巴拉契亚山脉。州内最高点海拔1024米,横越较困难。有许多河流从山地东侧坡流下,其中有一条注入切萨皮克湾湾头。切萨皮克湾本是萨斯奎汉纳河的下游水道,远在10000年以前因冰川消失,海面升高,海水侵入,形成大海湾,波托马克河及詹姆斯河是它的西岸大支流。海湾北部狭窄,南部宽广,长320公里,其中有184公里在马里兰州境内。 马里兰州气候变化很大。东部与西部不同,南部与北部也有差异。东部沿岸平原夏热冬温,生长季较长,超过200日。1月平均气温为 ;7月平均气温为23。平均年降水量为1070毫米,冬雪不多。山麓丘陵区略具大陆性,1月平均气温为1;7月为24。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左右,雪量较多。生长季为160~200日。山地冬季气温常在0之下,雪量更多;夏季凉爽,7月平均气温在20以上,生长季只有160日。 自然资源丰富,有大量木材。森林及疏林占州面积的40%。以硬木为主,适于制作家具。主要树木有橡树和山胡桃木。沿岸平原多松林。矿产主要有煤,藏量达4亿吨。 切萨皮克湾内风流不大,水浅又多阳光,多浮游生物,加上两岸注入的河水中带来非常丰富的有机质,因此湾内鱼类、蟹类、蛤类、蚝类不仅产量多,而且味道鲜美。湾内每年产蚝量,在50州内列第一位。

人口

  2000年马里兰州人口为5,296,486人。2003年人口普查,马里兰州有5,508,909人。大部份居民住在中部,也就是巴地摩尔到华盛顿的都会区当中。马里兰州的东海岸居住人口较少,大多是农民居住,与南马里兰州的状况相同。至于西马里兰州的三个郡,阿雷格尼郡en:Allegany,格雷特郡en:Garrett和华盛顿郡en:Washington,都是山区地形,人口稀少,直到靠近西维吉尼亚州边界才比较有大城。马里兰州种族的组成大略如下:

  62.1% 是白人(无西班牙血统)

  27.9% 是非裔美国人

  4.3% 拉美裔人

4% 是亚裔美国人

2% 混合的种族

  0.3% 是印地安原住民

  根据人口普查,在马里兰州的居民祖先中,非裔美国人(27.9%)最多,其次是德国人(15.7%)、爱尔兰人(11.7%)、英国人(9%)和美国人(5.8%)。

宗教

马里兰州在殖民地时期,一开始是为了天主教教徒能逃离英国国教严厉政策压制,到此宗教宽容的地区定居。然而,这个宗教宽容的光环并没有完全实现,天主教今日在马里兰州依然不是主流宗教。 宗教上,马里兰州的人口信仰比例如下。

58% 新教徒 Protestant

  25%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2%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4%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8%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在该州的新教徒中,前三大派别为:浸礼会Baptist 17%,卫理公会派Methodist14% 路德会Lutheran6%

  在宗教的数字比例之外,马里兰州依然带有相当的天主教色彩,如巴尔的摩在1789年,选出了第一个美国天主教的总主教。而伊密斯伯格市Emmitsburg,是伊莎贝拉修女的家和墓园所在,她是第一位受封为天主教圣徒的美国人St. Elizabeth Ann Seton

经济

  马里兰州2003年人均收入为 37,446美元,为美国第五位,州总产值位2120亿美元。

  马里兰州的经济主要为第三产业。以巴尔的摩港为中心的运输业是马里兰州最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巴尔的摩是美国按照吨位排列的第5大港口,其主要货物为原材料和大宗货物,例如铁矿,石油,糖和化肥。通常这些货物运输到附近的工厂,但是也有一些货物会运输到中西部。巴尔的摩港还进口若干种进口汽车。

  马里兰州的第二大产业为以哥伦比亚特区为中心的联邦政府相关部门。例如国防和航空航天工业和位于马里兰州的联邦政府部门。

  农业产值在50州内列第36位。主要农作物有玉米、大豆及烟草。山麓丘陵多肉牛,市区附近多乳牛。马里兰州是著名养鸡州。西部广谷遍植桃树及苹果树。

联邦机构

  统计局

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 (CMS

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 (CPSC)

  环境保护署 (EPA)

  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内税部 (IRS)

  国家档案与记录管理局 (NARA)

  国家航空航天暑 (NASA), Goddard 空间飞行中心

  国家地理信息暑 (NGA)

  国家标准与技术局 (NIST)

  国家健康暑 (NIH)

  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 (NOAA)

  核管理委员会 (NRC)

  国家安全局 (NSA)

  Smithsonian 环境研究中心 (SERC)

  社会安全管理局 (SSA)

  药物滥用与心理健康服务管理局

  交通

  重要机场

  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BWI)

  重要高速公路

  I-95

  I-83

  I-70

  重要铁路系统

  MARC

  行政区划和重要城镇

  马里兰州包括23个县(郡)和一个独立市。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2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