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马萨诸塞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马萨诸塞州(英语:Massachusetts)是美国的一州,正式名称为马萨诸塞联邦Commonwealth of Massachusetts),位于东北,是新英格兰地区的一部分。在中文中,通常简称麻州麻省

基本信息

马萨诸塞州东濒大西洋。面积2.1万平方千米,人口644.9万(2007)。首府波士顿。大部地区岗丘起伏,海蚀地貌与冰碛地貌广布 ,西北部是新英格兰高地的一部分,西北角的格雷洛克山海拔1064米,为全州最高点。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降水量1000毫米。中部的阔宾水库,面积101平方千米,是城市用水的主要来源。州内有19条大河,最有名的是康涅狄格河、查尔斯河等。大、小湖泊池沼1200个。1788年加入联邦,为美国独立时最初13州之一。工业始于19世纪初。纺织、制革业居主导地位。20世纪50年代以后重点发展电子、电器、仪表及宇航、军火等部门。工业大多分布于东部地区,波士顿是最大的制造业中心,其次是中部的伍斯特和西部的斯普林菲尔德。农业以生产蔬菜、水果、乳品、花卉等为主。东部沿海低地和西部河谷地带属乳酪带,牛奶是重要畜产品。沿海渔业发达。有多条铁路和公路通东岸港口。波士顿为第一大港,其国际机场客运繁忙。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名胜古迹为本州发展旅游业提供了条件。州内有多所高等学院和研究机构。其中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闻名世界。波士顿交响乐团是世界一流乐团之一。

  马萨诸塞州是美国的一州,也是位于东北的新英格兰区的一部分。中文的简称是麻省。

历史

  麻州的地名来自早期殖民时代的一个位于此地的印第安人部落名字,原本的意思是一个很大的山坡地。最早来自英国的移民是在1620年搭着五月花号船抵达普利茅斯(Plymouth)的。

  之后不久又有从英国来的清教徒,他们建立了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公司,这也是麻州的前身。马萨诸塞是当初在北美独立战争时最早和英国对抗的13个殖民地之一。虽然清教徒迁徙到此地的原因是为了宗教自由,但是他们却很排斥其它的宗教,也因此,有些人离开了马萨诸塞而往南迁徙。这些人当中,罗杰·威廉斯开拓了罗得岛州的殖民地,而汤姆斯·虎克则成立了康涅狄格州。

  1775年2月9日,英国国会宣布马萨诸塞发生叛乱事件,接着派出军队去镇压。

  1786-1787年,马萨诸塞发生谢伊斯起义,遭到州长詹姆斯·鲍登镇压,塞缪尔·亚当斯支持镇压。

  1788年2月6日马萨诸塞成为第6个认可美国宪法的州。

  1820年3月15日,缅因地区从麻州分出去,因为缅因和麻州中间有河隔开,并不是连在一起,缅因分出去之后成为美国新的一个州——缅因州。

  本州历史悠久,州里有许多带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

  Introduction to Massachusetts

  While Boston and its maritime appendages of Cape Cod and Cape Ann face the sea and embrace it, inland Massachusetts turns in upon itself. Countless ponds and lakes shimmer in its folds and hollows, often hidden by deep forests and granite outcroppings. Farming and industry grew along the north-south valleys of the Connecticut and Housatonic rivers.

  The heartland Pioneer Valley, enclosing the Connecticut River, earned its name in the early 18th century, when European trappers and farmers first began to push west from the colonies clinging to the edges of Massachusetts Bay. They were followed by ambitious capitalists who erected red-brick mills along the river for the manufacture of textiles and paper. Most of those enterprises failed or faded in the post-World War II movement to the milder climate and cheaper labor of the South, leaving a miasma of economic hardship that has yet to be completely resolved. But those industrialists also helped fund several distinguished colleges for which the valley is now known; their educated populations provide much energy and a rich cultural life.

  Roughly the same pattern applied in the Berkshires, the twin ranges of rumpled hills that define the western band of the state. The development of this region in the 19th century was prompted mainly by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railroad from New York and Boston. Artistic and literary folk made a favored summer retreat of it, followed by wealthy urbanites attracted by the region's reputation for creativity and bohemianism. Many of their extravagant mansions, dubbed "Berkshire Cottages," still survive, and to this day the region attracts the town-and-country crowd, who support a vibrant summer schedule of the arts and then steal away as the crimson leaves fall and the Berkshires grow quiet beneath 6 months of snow.

法律和政府

  麻州的首府是波士顿,现任州长是德瓦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两位参议员一位是约翰·凯瑞,民主党党员;另一位是斯科特·布朗,共和党党员,他在2010年与Martha Coakley的竞选中胜出,接替已过世的、在位近47年的爱德华·肯尼迪,成为1972年以来麻州在国会的第一位共和党参议院。在2001年调整后的美国众议院席位,麻州配有10席。州议会有个很正式的名称伟大暨统管的联邦议院,州内并设有最高司法法院

  州法对市和镇分的很清楚,目前最大且人口最多的镇是弗明罕。从政治角度来看,市和镇的最大区别是,镇没有镇长,在治理上是由镇民大会做出决定。市则有市议会,市长或是市政官并不是每个市都有。这种管理法是在1820年代就开始了,在这之前,就只有镇民大会。麻州有些镇后来已经升格而成为市,但是地名还是保有这个字在里头,比如水镇。麻州自治法里头有个二又二分之一提议法案,根据这个法案,麻州每年的花费支出增加不能超过2.5%,如果要超过就必须经过公民投票通过才行。

  经过麻州最高法院在2003年11月的判决,麻州于2004年5月17日成为美国第一个允许同性恋婚姻的州。

  在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之后,麻州在2006年成为美国第一个实行全民医保政策的州。

地理

  麻州北邻新罕布什尔州和佛蒙特州,西接纽约州,南靠康涅狄格州和罗得岛州,东边则是面临大西洋。东南边的海岸之外有玛沙的葡萄园岛和南塔克岛。波士顿是最大的都市,然而大部分的大波士顿地区的人口(约4000000)并不住在波士顿市里头。

经济

  1999年的麻州总生产值是2620亿美金,占全国第11位。2002年的麻州每人平均收入是39244美金,占全国第三。

  本州岛的农渔输出是海鲜,植物苗,牛乳类产品,小红莓,和蔬菜。工业类的输出是机器,电机设备,科学仪器,印刷及出版,和观光。其它和麻州经济汲汲相关的有高等教育,健康医疗,和金融服务。

  人口统计一览表

  统计数字来源于2006年美国人口调查

  人口:643.7

  白人:82.8%

  非裔:6.1%

  亚裔:4.8%

  印第安及阿拉斯加人:0.2%

  夏威夷及太平洋岛屿居民:0.1%

  西班牙裔或拉丁裔:7.9%

  混合种族:1.7%

  其他种族:4.3%

  18岁以下居民占22.5%65岁以上居民占13.3%

重要的都市和城镇

  一些富有历史寓意的市镇包含有

  波士顿 (Boston)

  伍斯特 (Worcester)

  韦尔斯利(Wellesley, MA

  斯普林菲尔德 (Springfield)

  新贝德福德 (New Bedford)

  褔尔河 (Fall River)

  阿特尓伯勒 (Attleboro)

  洛厄尔 (Lowell)

  莱姆斯特 (Leominster)

欣厄姆 (Hingham)

昆西 (Quincy)

  福雷明罕 (Framingham)

  纳提克 (Natick)

  剑桥 (Cambridge) 剑桥是美国开国祖先以剑桥大学命名的城镇,当时希望此镇能成为跟英国剑桥市一样的大学城。如今,它已是两所世界名校的所在地: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萨默维尔(Somerville)

  黑弗里尔 (Haverhill)

  林恩 (Lynn)

  塞勒姆 (Salem)

  康科德 (Concord)

  阿默斯特 (Amherst)

  北安普敦 (Northampton)

  霍利奥克 (Holyoke)

  列克星敦 Lexington)

  皮茨菲尓德 (Pittsfield)

  威廉斯敦(Williamstown)

  贝德福德 (Bedford)

  巴恩斯特布尔 (Barnstable),(科德角半岛(Cape Cod)的主要都市)

  法尔茅斯(Falmouth

  伍兹霍尔 (Woods Hole}

  海恩尼斯 (Hyannis)

  普罗温斯敦 (Provincetown)

  玛莎葡萄园岛 (Martha's Vineyard)

  南塔基特岛 (Nantucket)

  一些很小的市镇人口往往不到400人。

麻州的镇和郡

  麻州和其它同为新英格兰区的五个州,以及纽约州有着一种政府统治上的架构,叫做新英格兰镇

  在大多数的州,一个镇是一个小型的管辖区域。在镇与镇之间则是处于无市镇政府管辖的状态,而且土地面积往往很大。相比之下,一个州则是完全划分为郡,州内每一吋土地都会有某个郡在管辖。郡政府因此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对于那些住在镇与镇之间的人,他们往往在经营一些很重要的事业,比如经营机场等等。

  和上述的其它州不同的是,麻州把州内的土地全部划分给各市镇,每一吋土地都会有某个市或者是镇在管辖,不会落得没政府管的下场。不过这种分法当要和上述的其它州作比较时会变得很复杂,比如麻州是以各个市镇为单位来作调查数据,但是其它州却是依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规定以较大范围的包含数个较小市镇的分法来作调查,因此无法很直接的作对等的比较。

  在1990年代之前,麻州郡政府大部分的职责(包含法院的运作和道路维修)不是被州政府所取代,就是被认为运作不彰和老旧过时。几个最近的例子:1990年中期中塞克斯郡郡政府因为经营郡立医院不善导致整个郡濒临破产,然后在1997年州议会介入并且取走所有的资产和职权。中塞克斯郡政府于是在1997年7月11日正式被废除。过后不久,法兰克林郡委员会自己投票决定废除自己的郡政府。用来废除前面几个郡的废除法也被延用到其它的郡,像是汉普顿郡和沃斯特郡于1998年7月1日被废除。这条废除法之后又附加一些条款以用于在1999年1月1日废除罕不什尔郡,同一年的7月1日用于废除艾塞克斯郡,以及2000年7月1日废除伯客什尔郡。其它的郡则可以引用马萨诸塞州一般法第34B章自行投票决定废除自己的郡,或是重新改组为区域性的政府委员会

高等教育和研究

  麻州人口只占全国总人口的2.5%,但是麻州的四年制大学学院数目却占了全国总数目的4.5%。八个波士顿地区的学术机构(威廉姆斯大学、 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布兰戴斯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北大学、塔芙茨大学和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他们称呼自己为研究大学,根据他们所说,他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经济成长动力,现阶段则是每年对于麻州经济有70亿美金的帮助。因为大波士顿地区拥有大量的大学和学院,每逢学年的开始,大波士顿地区的的人口数总是会突然暴增。

  麻州的哈佛大学是常春藤联盟的一员,并且有三所大学是属于七姊妹学园:圣尤克山学院、史密斯学院和韦斯利学院。科技导向方面的大学则有麻省理工学院和沃斯特理工学院。位于麻州靠近中西部的著名大学院校有位于先锋山谷的五大学院(圣尤克山学院、史密斯学院、安姆赫斯特学院、罕不什尔学院,位于安姆赫斯特的马萨诸塞州立大学总部)和威廉斯学院。音乐学校则有柏克莱音乐学院和新英格兰音乐学校。另外还有知名的独立研究机构,包含乌兹豪海洋科学学院和海洋生物研究室。

有名的政治和公众人物

  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 1700s 美国第2任总统

  约翰·昆西·亚当斯(John Quincy Adams)1700s 美国第6任总统 塞缪尔·亚当斯(Samuel Adams) 1700s 爱国者,美国开国元勋

  苏珊·安东尼(Susan B. Anthony)1900s 主张妇女有参政权的妇女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 美国第41任总统

  艾米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 1800s 女诗人

  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 1700s 发明家,爰国者

  约翰·汉考克(John Hancock)1700s 爱国者,美国开国元勋

  奥立弗·福尔摩斯 (Oliver Wendell Holmes) 最高法院法官

  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Moore "Ted" Kennedy) 美国参议员-麻州现任,约翰·肯尼迪之弟

  约翰·肯尼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美国第35任总统

  罗伯特·肯尼迪 (Robert Francis Kennedy) 约翰·肯尼迪在任期间的美国司法部长,美国参议员(纽约州),约翰·肯尼迪之弟

  约瑟夫·肯尼迪 (Joseph Patrick Kennedy) 44任美国驻英大使,第一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约翰·肯尼迪之父

  马特·达蒙 (Matt Damon) 好莱坞演员

  Patrick Joseph Kennedy II 罗德岛州的美国众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之子

  Joe Kennedy 早期的麻州的众议员

  John Forbes Kerry 约翰·凯瑞 美国参议员-麻州现任

  迈克尔·布隆伯格 彭博通讯社创始人,纽约现任市长

  Conan O'Brien 电视主人

  Cotton Mather 1600s 指挥者

  Doug Flutie 美式足球四分卫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 诗人

  Jack Kerouac 1950s 扳头作家

  Jay Leno 电视主人

  Ric Ocasek 音乐家

  Squanto 接英国人和何兰人在1620

  保罗·瑞维尔(Paul Revere) 1700s 爰国者

  Peter Wolf 音乐家

  空中铁匠乐队——Stephen Tyler, Joe Perry, 及其它

重要体育团体

  美式足球

  NFL:新英格兰爱国者

  NCAA:波士顿学院鹰队

  棒球

  大联盟:波士顿红袜

  小联盟:洛威旋球,短期1A级纽约宾州联盟,母队:波士顿红袜)

  篮球

  NBA:波士顿凯尔特人

  NCAA:波士顿学院鹰队麻州大学后备民兵

  足球

  MLS:新英格兰爱国者

  冰球

  NHL:波士顿棕熊

  NCAA

  波士顿大学猎犬

  波士顿学院鹰队

  东北大学爱斯基摩犬

  哈佛大学深红色

  曲棍球

  波士顿大炮

州歌

  麻州目前有三首官方认可的歌

  州歌:大家对马萨诸塞致意

  民族歌谣:马萨诸塞

  爱国歌曲:我的马萨诸塞,因为有你我们国家才有自由

法律和政府

  马州的首府是波士顿,现在的州长是德瓦尔·帕特里克。两位参议员一位是John Kerry,民主党党员;另一位是斯科特·布朗,共和党党员。在2001年调整后的众议院席位,麻州配有10席。州议会有个很正式的名称伟大暨统管的联邦议院,州内并设有最高司法法院

  州法对市和镇分的很清楚,目前最大且人口最多的镇是弗明罕。从政治角度来看,市和镇的最大区别是,镇没有镇长,在治理上是由镇民大会做出决定。市则有市议会,市长或是市政官并不是每个市都有。这种管理法是在1820年代就开始了,在这之前,就只有镇民大会。麻州有些镇后来已经升格而成为市,但是地名还是保有这个字在里头,比如水镇。

  麻州自治法里头有个二又二分之一提议法案,根据这个法案,麻州每年的花费支出增加不能超过2½%,如果要超过就必须经过公民投票通过才行。

  经过麻州最高法院在200311月的判决,麻州于2004517成为美国第一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州。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