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新墨西哥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 NM) 美国西南部4州之一。北接科罗拉多州,西界亚利桑那州,东北邻俄克拉何马州,东部和南部与得克萨斯州毗连,西南与墨西哥的奇瓦瓦州接壤。新墨西哥的景致迷人,有红岩峭壁、有沙漠、有仙人掌等。但是在这些景观的背后有着古老的文化,说着古老的历史。

基本资料

  州的别名:迷人之地” (Land of Enchantment)

  面积:31.5万平方公里(在五十州内,列第5)

  人口:195万人(2006)(在五十州内,列第37)

  州府:圣塔菲(Santa Fe)

  最大城市:阿布奎基(Albuquerque)

  州长:比尔·理查森(Bill Richardson)

  官方语言:英语和西班牙语

  邮政简写:NM

  物产:乳酪业、辣椒罐头、酿酒业、化学肥料、农业机械、畜牧产品等

  自然资源:石油、天然气、煤矿、铀矿等。另有充沛太阳能及地热

  州花:丝兰 (Yucca)

  州鸟:长尾鸟 (Road runner)

  州树:矮松 (Pinon)

  座右铭:能向前行,就能进步” (It grows as it goes)

名字的由来

新墨西哥州,名称来自印地安语,其意义是战神”WarGod(西班牙人把格兰河以北及以西之地,都叫做墨西哥)

  早期原为印第安人中的纳瓦霍族、阿珀切族、普埃布洛族、犹他族、吉卡里拉族等的居住地。1540年,西班牙探险家科罗拉多率领的探险队为寻找传说中的7黄金城而到达这里。1610年,西班牙人在圣塔菲建立第一个白人居民点,1706年建立阿尔伯克基城。1821年,墨西哥发动反西班牙起义,宣布独立,新墨西哥成为墨西哥的一州。1846年至1848年美墨战争后归属美国,1912年成为美国的第47州。

气候

  新墨西哥州的气候为典型的沙漠气候,温暖而干燥。由于阳光充足而且湿度又低,全州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但山区雨量可达1000毫米,最干旱地区则只有200-250毫米。冬季因海拔高,高山地区大多下雪。此地日夜温差颇大。年平均气温12,最高温43,最低温-2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新墨西哥州有1,874,614人。自1990年起的成长率约为23.7%。种族的组成大略如下:

  44.7% 是白人(无西班牙血统)

  42.1% 拉美裔人

  9.5% 是印地安原住民

  1.9% 是非裔美国人

  1.1% 是亚裔美国人

  3.6% 混合的种族

  根据2000年人口大普查,在新墨西哥州的居民祖先中,墨西哥人(18.1%)最多,其次是德国人(9.9%)、印地安原住民(9.5%)、西班牙人(9.3%)和英国人(7.6%)。

  新墨西哥州在5岁以下的居民则有7.2%18岁以下有28%、高龄者如超过65岁以上则有11.7%。女性占全新墨西哥州人口比为50.8%

地理

  新墨西哥州是大平原〈Great Plains〉、洛基山脉〈Rockies〉的西端、Range Basin Province 的交集处,山脉的高度从 2800 尺到 13000尺。大平原从东到西逐渐的升高,一直到达皮克河〈Pecos River〉西边的低高原,然后再到大河〈Rio Grande〉东边的稀疏山脉。新墨西哥州最北边可以看到洛基山脉的南端 Sangre de Cristo(西班牙的名字翻译为"基督圣血")。这里有13161尺的全州最高的威勒峰 Wheeler Peak〉和其它一些超过 12000尺的高峰。

  新墨西哥州从两个系统取得珍贵的水资源,其中一个是从大河取来的。大河从科罗拉多州向南流,流经新墨西哥州的中部地区。皮克河的源头从 Sangre de Cristos 的南端起流到德州的西部和加拿大河〈Canadian River〉向东流到德州的潘翰德〈Panhandle〉。科罗拉多河的支流圣璜河在本州岛的西北方蜿蜒,树林围绕着,蓄水坝点缀者,把贫瘠的土地变成牧场和田园。

  另一个水源是新墨西哥州的巨大地下水存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办法了解这个地下水存量的大小。新墨西哥州地下景观卡尔斯巴溶洞〈Carlsbad Caverns〉就是被地下水不断的侵蚀石灰岩所造成的。卡尔斯巴溶洞在 1930 年成为国家公园。

  新墨西哥大概是有最多能源和矿产来源的州,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几十年,还有大量的煤、铜、钼、铀及炭酸钾矿存量。风能和太阳能也是这里的能源来源。

  农业也是这里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大约一半的农产品是从新墨西哥州东部和西部生产的。农产品包括花生、苹果、棉花、马铃薯和辣椒等。虽然这里有健全的自然资源,但是主要的经济来源还是倚赖于政府、贸易和服务上。各级政府提供全州百分之七十的工作来源,大型的联邦政府机构包括在罗史阿拉摩〈Los Alamos〉和阿布克尔基〈Albuquerque〉的研究实验室和 Albuquerque、白沙〈White Sands〉、Alamogordo 和克罗维斯〈Clovis〉。

历史

   1536北萨哇卡〈Cabeza de Vaca (西班牙的名字翻译为"牛头") 和其它一些探险家横跨新墨西哥到达墨西哥散布西伯拉的七个城市的谣言。

  1680印第安部落之乱The Pueblo Indian Rebellion 成功的把西班牙政权驱逐出新墨西哥地域。

  1692狄也哥 Don Diego de Vargas 在此地重新建立西班牙统治权。

  1821圣太菲小径 Santa Fe Trail 开放给国际贸易者使用,美国移民开始移入新墨西哥。

  1846-1846墨西哥美国战争 The Mexican-American War 开始,新墨西哥变成美国的土地。

  1862最重要的南北战争大战发生在科罗黎也大通道〈Glorieta Pass〉和瓦尔维尔狄〈Valverde〉等地。

  1863-1867当那瓦侯和阿帕契印地安人被驱逐出他们的家园时大出走 The Long Walk 开始,成千的人死于疾病和饥荒。

  1878林肯县战争 The Lincoln County War 开始。

  1912新墨西哥成为美国第四十七州。

  1945美国在特尼狄地方 Trinity Site 试爆第一颗原子弹,开启了美国的核子纪元。

  1982美国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Columbia〉降落在白沙太空港White Sands Space Harbor

经济

  新墨西哥是有最多能源和矿产来源的州,矿产有石油、天然气、铜、煤、铀、铁、金、银、铅、锌、锰、钼、钾碱等。石油和天然气占该州矿产总值的65%,铀和钾碱的产量均居全国首位。铀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47%1945年美国第一颗原子弹在州境北中部的洛斯阿拉莫斯试验。现这里是火箭及导弹试验基地。

  新墨西哥州主要产业为电子与电机设备、食品与相关产品、交通运输工具、木材与木制产品及机械类制品 (不含电子类) 等,并是全美乳酪业成长最快的地区。

  农业也是这里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大约一半的农产品是从新墨西哥州东部和西部生产的。农产品有花生、苹果、小麦、玉蜀黍、豆类、干草、马铃薯、辣椒和高梁等。棉花是主要经济作物,格兰德河灌溉地区为主要产棉区。牧场广布全州,以饲养牛、羊为主。制造业有食品加工、冶金、炼油、建筑材料、军用器材、铁路维修器材、电子产品、精密仪表等部门。

  虽然这里有健全的自然资源,但是主要的经济来源还是倚赖于政府、贸易和服务上。各级政府提供全州百分之七十的工作来源,大型的联邦政府机构包括在罗史阿拉摩(Los Alamos)和阿布奎基(Albuquerque)的研究实验室和 Albuquerque、白沙(White Sands)Alamogordo 和克罗维斯(Clovis)

  新墨西哥州的主要经济活动围绕两个国家实验室 (Los AlamosSandia) 、三所大学及其附设研究中心和为数众多的联邦、州及私人研究发展机构进行。州内拥有许多知名联邦科学实验室,诸如Los AlamosSandia (该州为美国原子弹之诞生地) ,该实验室总年度预算经费约计30亿美元,总投入资本高达100亿美元。实验室以往为军事、国防研究发展的重心,但冷战时结束後,现已逐渐为商业应用所取代,大幅提高了该州高科技产业的竞争力。

交通情况

  新墨西哥州位於美国西南部的心脏地带,具有到西岸、中西部、东岸与美国境内其他市场快捷而可靠的运输地位。该州主要三条州际公路,分别贯穿南北连接北边的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并远至加拿大;南向El Paso及墨西哥;横切东西向则连接了加州的圣地亚哥与德州。

  新墨西哥州铁路总长2, 200英里。本州拥有二百余座大、小机场,第一大城Albuquerque与全美各大都市均有定期航线连系。

  由于本州居中央地带,至全美若干重要城市距离均不甚远,交通堪称便利。例如西向洛杉矶为1小时40分,东北至芝加哥为2小时50分,西北至西雅图为3小时20分,东至纽约为4小时30分。

文化

  位于圣塔菲的博物馆有:国际民间艺术博物馆、美术馆、人类学实验室/印地安艺术文化博物馆、州长宫殿、以及车匠博物馆。位于亚柏克尔克的博物馆有:亚柏克尔克博物馆 、自然历史博物馆、麦斯威尔人类学博物馆、以及佩波洛印地安文化中心。该州其他的博物馆还有:位于克尔克兰德空军基地的国家原子博物馆、以及位于洛斯阿摩斯(Los Amos)的布德柏利科学馆及博物馆和郡立历史博物馆。

  位于圣塔菲的表演艺术团体有:圣塔菲歌剧团、圣塔菲交响乐团、圣塔菲管弦乐团、以及圣塔菲沙漠合唱团。亚柏克尔克是新墨西哥交响乐团、瓜内利弦乐四重奏、以及亚柏克尔克市立合唱团的所在地。该州的社区及大学院校也会推出各项舞蹈、音乐、以及戏剧表演。

旅游

观光旅游点

  阿兹台克遗址,国家纪念碑

  班德利尔国家纪念碑

  白普理科学馆

  卡普林火山国家纪念碑

  卡尔斯巴德岩洞

  卡尔斯巴德溶洞国家公园

  cumbres和托尔特克纳风景铁路

  DAV的越战退伍军人的国家纪念

  使命圣米格尔的圣塔菲

  博物馆的国际民俗艺术

  新墨西哥自然历史博物馆与科学

  老城区

  宫省长

  格兰德河动植物公园

  罗斯威尔博物馆和艺术中心

  桑迪亚峰空中缆车

  航天中心

  战争鹰航空博物馆

  白沙国家纪念碑

宗教

  宗教上,新墨西哥州的人口信仰比例如下。

  37% 罗马天主教徒 22% 新教徒 12% 浸礼会 7% 卫理公会派 4%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3%路德会 1% 其他宗教教徒 11% 无信仰者

重要城市

  州首府:圣菲 Santa Fe 阿布奎基(Albuquerque 拉斯克鲁塞斯(Las Cruces 道师城(Taos 罗斯韦尔 (Roswell)

教育

州立大学

  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

  东新墨西哥大学(Eastern New Mexico University

  新墨西哥高地大学(New Mexico Highland University

  西新墨西哥大学(Western New Mexico University

  新墨西哥矿业及科技学院(New Mexico Institute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

私立大学

  圣大菲学院(College of Santa Fe

  西南学院(College of the Southwest

  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

  圣璜学院(San Juan College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