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纽约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纽约州(英语:State of New York)是美国东北部的一个州,纽约州是美国五十州中最重要的一州,美国经济最发达的州之一。纽约市及郊县 (下州)以外的地区称为上州。别称帝国州。 面积:128,401平方公里; 在五十州内, 列第三十位简介。

简介

  纽约州于16091664年为荷兰所占。以后属英国,定名为纽约New York1777420独立。纽约州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7世纪前半叶为荷兰殖民地,命名新阿姆斯特丹。1664年英国占领后改名为纽约。1788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十一个州。

  纽约州为联邦制,州长、副州长、审计长、总检察长(Attorney General)由直接选举产生。在州长之下有20个厅局。州议会分为参议院及众议院,有州参议员60人及州众议员150人。 纽约州有11个司法行政区。

  人口方面,以前曾是美国第一大州,现今已是第三大州,仅次于加州和德州,约等于英格兰六州人口的二倍。白人占75%;非白人占25%,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结果,纽约州华人约有36万余人;纽约市非白人占48%。它是美国的神经中枢和经济心脏。例如: 金融方面、商业方面、工业方面、艺术方面、服装方面,它在美国各州之内,都居于领导地位。它拥有美国最大之纽约市及纽约港。

  较有价值之矿产资源主要为非金属矿产,包括水泥、砂石、石膏等。金属矿产包括铅、锌、铁、银。水力资源丰富,水力发电占纽约全州总发电量之四分之一。

  劳工人数约887万人。纽约州境内有大学及学院314所(仅次于加州346所),成人当中约有25%接受过学院或大学以上教育,劳工素质较高,这是纽约州成为高科技州之主要因素。劳工法规严密,工会组织计有会员59万人,占制造业总人数的48.2%仅次于密西根州的53.6%。制造业每小时平均工资为12.50美元,全美排行第23,社会安全津贴约为工资的30%

历史沿革

  1524年,第一位欧洲白人吉尤瓦尼·维拉萨诺(Giovanni da Verrazano)代表当年的法国国王踏上了现今靠近纽约港附近的土地。1609年,亨利·哈德逊(Henry Hudson)进入哈德逊河流域探险。第一个荷兰人的殖民区于1624年在 Fort Orange(现在的阿尔巴尼)成立,这也是第一个纽约的永久欧洲殖民区。

  1626年,新荷兰殖民地第三任行政官彼得·米努易特(Peter Minuit)花了总值60Dutch guilders (约现值$24美元)向印第安人买下曼哈顿岛(Manhattan Island)。荷兰人统治新荷兰(New Netherland)四十多年,直到1664年被英国人攻占,为了纪念约克公爵(Duke of York)而将这个地区改名为纽约。纽约州为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主要战场之一,大约三分之一的大小战役都在纽约州的土地上开打。

  17776月著名的萨拉托加之役(Battle of Saratoga)就发生在纽约州,该战役奠定了后来美国独立战争的胜利。

  1788年纽约州成为第十一个加入邦联的州。1789430,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在纽约市宣誓成为第一任总统,当时美国的首都就在纽约市。1797年,奥尔巴尼(Albany)成为纽约州的首府。

地理环境

  纽约州的面积为128401平方公里。可区分为七大地理区域:圣罗伦斯低地区、艾迪朗戴克高地区、大湖低地区、哈德逊-莫哈克低地区、新英格兰高地区、大西洋沿岸平原区、以及阿帕拉契高原区。圣罗伦斯低地区位于该州的北方,该地区西起亚历山卓湾,并以圣罗伦斯河与加拿大为界。艾迪朗戴克高地区位于纽约州东北方,其中有艾迪朗戴克山脉。位于纽约州西北方的大湖低地区紧邻著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哈德逊-莫哈克低地区位于纽约州的中部以及东南方,其中包括了哈卵泛右约莫哈克河的河谷。纽约州南方的东部边界,有一半以上是属于新英格兰高地区。该地区由千普林湖一直延伸到曼哈顿岛。大西洋沿岸平原区包括了史丹顿岛、长岛(Long Island)、以及沿岸地区。阿帕拉契高原区是纽约州面积最大的地理区域,几乎涵盖了该州南方的大部份地区。纽约州最主要的河流有哈德逊河、莫哈克河、圣罗伦斯河、以及尼加拉河。该州主要的城市有:纽约市(New York City)、水牛城(Buffalo)、洛彻斯特(Rochester)、杨克斯(Yonkers)、雪城(Syracuse)、以及亚柏尼(Albany,州首府)。

  地形复杂,以高原和山地为主。东北部是阿迪朗达克山脉,其中马西山海拔1629,是全州最高点。南面大部分属阿巴拉契亚高原,占全州面积的1/2。州缘分布有西、北部的滨湖平原和圣劳伦斯谷地,东部的哈得孙-莫霍克低地及东南端的大西洋沿岸平原。湖泊众多,多冰碛湖,湖岸线600千米。哈得孙-莫霍克低地是沟通大西洋岸与大湖区唯一的低通道,水陆交通便利。与加拿大共有的圣劳伦斯河和尼亚加拉瀑布,提供了丰富的水电资源。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冬寒夏凉,年均降水量820-1100毫米,多阴湿天气。

人口概况

根据2006年人口普查,纽约州有19,190,115。是全美人口第三多的州,第一是加州、第二是德州、其中有20.4%的居民是在外国出生的。人口的种族分配大略如下:

62% 是白人 (无西班牙血统)

  15.9% 是非裔美国人

  15.1% 拉美裔人

  5.5% 是亚裔美国人

  0.4% 是印地安原住民

  3.1% 混合的种族

  根据2000年人口大普查,在纽约州的居民祖先中,非裔美国人(15.9%)最多,其次是意大利人(14.4%)、爱尔兰人(12.9%)、德国人(11.2%)和英国人(6%)。

  纽约州在5岁以下的居民则有6.5%18岁以下有24.7%、高龄者如超过65岁以上则有12.9%。女性占全纽约州人口比为51.8%

经济发展

  纽约州年GDP约为6,685亿美元(仅次于加州),约占美国年生产毛额之8%(纽约州人口占美国7%),劳动人口为895.7万,其中非农业劳动人口约为873万人,失业率为4.3% (20014),如果将纽约州视为一个国家,可排名世界第10大经济体。2000年平均国民所得约为34,946美元,居美国第五位(次于康乃迪克州、哥伦比亚特区、新泽西州、麻萨诸塞州)。根据2001年财富杂志统计,全美500大公司其总部设在纽约州者有55家,其中总部设在纽约市者40家。纽约市是世界金融中心,纽约证券交易所每日交易金额达1兆美元以上,约占美国金融交易额之85%

  纽约州工、农并重。有五万八千个农场,总面积为四六八万公顷。平均每一农场为80公顷。种植牧草,畜养乳牛。牛奶产量列第一位。此外,蔬菜、西瓜、甜樱桃、酸樱桃、梨、枫糖浆产量均为各州之冠。葡萄产量次于加州,苹果产量次于华盛顿州,肉鸡业十分发达。粮食方面有小麦及玉蜀黍。纽约州印刷业、出版业、制纸业、制衣业、照像器材业、运动器械、珠宝业、玩具业,产量均超过任何一州。纽约州有山、有河、有湖、有瀑布,又有一二八个州立公园,每年游客多至五千万。

  海运、金融业及对外贸易均占美国首位。制造业部门齐全,产值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制革、服装、印刷出版、仪器制造在全国地位突出。东南端的纽约大都市区集中了大部分工业。布法罗的钢铁、汽车,罗切斯特的照相器材、光学仪器,锡拉丘兹的金属、纸品,宾厄姆顿的计算机、电子等均很闻名。农业收入只占全州经济收入的极小部分,主要产品为牛奶、家禽、蛋品、蔬菜、水果等,供应附近的大城市消费。

重要城市

  纽约市 (New York)

  纽约市(英语:New York City,官方名称为The City of New York),简称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包括其都会区,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区。超过一个世纪的时间,纽约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商业和金融中心,并评选为世界级城市。纽约在全球范围内直接影响着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以及时尚界,其中联合国总部也位于该市。 纽约是美国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位于美国大西洋海岸的东北部,纽约州东南部。该市有曼哈顿区、皇后区、布鲁克林区、布朗克斯区、斯塔滕岛区等五个区。

  罗彻斯特 (Rochester)

  罗切斯特(Rochester)位于美国纽约上州西部,安大略湖的南岸,属于门罗县,也是县政府所在。市民人口为212,481人(2004),是纽约州第三大城市。以之为中心的都会区2000年人口为1,037,831

  水牛城(Buffalo)

  水牛城(英语:Buffalo),美国纽约州西部的一座城市,位于伊利湖东端、尼亚加拉河的源头。人口282,864 2004年,都会区人口110万),是纽约州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市)、伊利县首府。对岸为加拿大伊利堡。

  奥尔巴尼 (Albany)

  奥尔巴尼(Albany)人口95,658 (2000,都会区人口825,875),是纽约州首府,纽约州立大学本部(奥尔巴尼分校)设立于此。1686年取得特许状,1797年成为州府。 奥尔巴尼位于哈德逊河畔。距纽约、波士顿的路程几乎成一个等边三角形,乘灰狗巴士旅行的时间约3个多小时左右。

  雪城 (Syracuse)

  雪城(Syracuse),是位于美国纽约上州中部的城市、奥农达加县县治。人口147,3062000年资料)。雪城名源于当地降雪极丰,而英文名称原本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上城市锡拉库萨。

教育机构

  纽约州境内有大学及学院314所(仅次于加州346 所),在大专院校进修的 学生人数,超过七十万。纽约州之州立大学有七十一个分校,规模最大。在校学生人数有二十六万。纽约市内的哥大(一七五四年创立)及绮色佳Ithaca之康及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 (一八六五年创立),均为著名之大学。

州立大学

  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简称为SUNY)有70多个校区,较大的是:

  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 (Albany)

  纽约州立大学宾罕顿分校(Binghamton

  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 (Buffalo)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市分校(Stony Brook

  位于纽约市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柏纳德学院(Barnard College

  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佛罕大学(Fordham University

  茱利亚音乐学院(Juilliard School of Music

  曼哈顿学院(Manhattan College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

  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College

  圣约翰大学_(纽约)St. John’s University

  莎拉·罗伦斯学院(Sara Lawrence College

私立大学

  科尔杰大学(Colgate University

  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洛彻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伦瑟雷尔技术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罗彻斯特大学(Rochester University

  史基德摩尔学院(Skidmore College

  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

  弗沙学院(Vassar College

  纽约理工大学(Polytechinic University)

  两年制学院及社区学院

  美国陆军学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

  美国海岸防卫队学院(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Academy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2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