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佛蒙特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佛蒙特州 (Vermont -- VT) 是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一州。南邻马萨诸塞州,西连纽约州,北与加拿大魁北克省接壤,东与新罕布什尔州以康涅狄格河为界。面积24887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43位。人口623,908 (2006年)。首府蒙彼利埃 (Montpelier)。州名来自法语“ Monts Verts”,意为绿色山岭。佛蒙特州别名绿岭之州”“Green Mountain State”。首府蒙彼利埃名称也来自法国同名城市。佛蒙特以其美丽的景色、奶制品、枫糖浆和激进的政治而着称。

特征

  佛蒙特州特征有二: 第一, 它在新英格兰六州之内, 是唯一的内陆之州. 第二, 本州内之大湖、大山、大河, 都是南北方向, 而且依次排列, 极为整齐. 中部是一条南北向大山脉, 叫做格陵山地(绿岭). 东侧是南北向之康涅狄格河谷. 西侧是狭而长的钱普伦湖 ChamplainL.. 湖岸宽广平坦, 开发颇盛. 本州大都市保林顿 Burlibgton (人口四万)及勒特兰 Rutland (人口二万), 都在本州西部。

历史

  最初易洛魁和阿尔珙等印第安部落居住在今天的佛蒙特州。1609年法国探险家萨缪尔尚普兰占今天尚普兰湖地区为己有,并将其周围的山脉称为Les Verts Monts(绿色的山脉),今天的州名就是由此而来的。

  1763年的巴黎条约结束了法国印第安人战争,这块土地由此归英国,其中一些地方有时也规纽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管理。伊桑艾伦和他的绿山儿Green Mountain Boys)首先反抗英国统治,后来与纽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作战,终于?的前半年中称为新康涅狄格,7月改为佛蒙特)。在此期间佛蒙特宪法被起草和签定,这是北美洲的第一部宪法。1791年佛蒙特加入美国,成为其第14个州。

地理

  格林山脉自北而南纵贯该州中部,将该州分为东、西两部分。山脉宽32~58公里,有31座超过海拔1066米的山峰。曼斯菲尔德峰海拔1339米,是州内最高点。

  西部是尚普兰谷地。尚普兰湖位于西北隅,汇集拉莫伊尔河、威努斯基河和奥特尔河等河流,面积20.7平方公里,为该州最大湖泊。沿湖地区海拔29米,为该州最低点。全州约77%的面积是森林,最常见的有松、云杉、铁杉和枞树。落叶树中以枫、桦和榆树较普遍。其他的是草地、高原、湖泊、池塘和藻泽湿地。

气候

  气候特征冬长夏短,温度和降水量因地势高低而有很大差异。谷地冬季雪量一般平均1700~2000毫米,山区则高达2800毫米,东部和西部的降水量为860毫米,山区达1000毫米。气温在冬季可降至-34以下,夏季很少超过32。除尚普兰谷地生长期较长外,其他地区生长期仅120天左右。九月份开始有初霜,终霜可延迟到翌年六月一日

  佛蒙特州的春季短促多雨,夏季凉爽,秋季多色,冬季非常寒冷。尤其北部异常寒冷,往往比同州南部地区冷十度。佛蒙特州是美洲东海岸地区的滑雪圣地。 秋季,佛蒙特州的山丘被糖枫树页染成红色、橙色和金色。这些不同的颜色不是由不同的树种形成的,而是由不同的土壤和气候导致的。

法律与政府

  佛蒙特每两年选举州长和副州长,现任州长吉姆.道格拉斯从2003年开始当任。

  在美国参议院帕特里克.里伊(美国民主党)和詹姆斯·杰福兹(无党派)代表佛蒙特州。杰福兹本来是美国共和党人,但2001年因政见不和离党。在美国众议院美国社会民主党人伯纳德·桑德斯代表佛蒙特州。

  佛蒙特州以其独立和激进的政治而著称。佛蒙特州政府在环境保护、社会福利和防止城市化等问题上始终坚持激进的态度。最近引起巨大政治冲突的问题是佛蒙特州采用了公民结合,使同性恋伴侣可以享受婚姻的优待。在1999年的一次起诉中佛蒙特州最高法院决定按照佛蒙特州宪法,州政府要么允许同性恋伴侣结婚,要么向他们提供一个享有同等待遇的地位。州立法机关采用了第二个选择建立了公民结合的地位。该法律得到约半数选民的支持,通过了立法过程,由当时的州长霍华德·迪安签署。但也有一些选民对此大为不满,并将其不满在州参议院的选举中表达出来。

  虽然佛蒙特州本身比较小,而且有两个议院,但外来的政治家往往无法在佛蒙特州获得一个议席。1998年,一位79岁的当地人击败了一个来自马萨诸塞州的百万富翁和共和党首领。这位当地人只花了201美元的选举费用,赢得了55%的选票,然后他将这个位置退给了参议员帕特里克.里伊。

  美国总统卡尔文·柯立芝和切斯特·A·阿瑟来自佛蒙特州。

经济

  在过去两个世纪中,佛蒙特州的人口大增又大减。一开始在这里定居的是农民、伐木人和猎人。许多农民后来迁移向西方的大平原地区。同时由于过度采伐林木业也下降。这些人口损失给佛蒙特州的经济带来了一定的打击,但同时也使这里的土地和森林得到恢复。由于佛蒙特州没有工业,它避免了一些20世纪工业带来的问题。今天佛蒙特州的大多数森林是再植森林。

  牛奶工业是佛蒙特州最大的农业收入来源。佛蒙特州的奶制品被出口到全世界。佛蒙特州美丽的自然和宽容的气氛吸引了许多自由思想主义者、独一无二的公司和小工业。旅游业、许多夏季宿营地、家具制造业和滑雪是佛蒙特州财政来源的重要方面。许多人到这里来钓鱼和长途跋涉。一些著名的驯马表演很受欢迎。高尔夫球近几年来发展很大。

  畜牧业以养牛为主,牛只数量超过全州人口数。水果主要产苹果。枫糖浆产量居全国首位。矿产有花岗岩、大理石及石棉。若伦德是美国传统的大理石雕塑中心。采石业在经济中占显著地位。巴里的采石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岗岩产地。普洛克托尔的大理石是建筑的优质材料。华盛顿的最高法院大厦、林肯纪念堂和纽约的联合国大厦用的就是这种大理石。中北部地区产石棉。在佛蒙特-纽约州边境产石板。全州主要工业产品有机床、电子计算机、纺织器、木材、家具和各类纸张,印刷业也很发达。近几年中佛蒙特州在考虑在廉价的、自然的土地上建造公寓。此外州政府试图防止丧失其奶制品工业。

人口

  2000年佛蒙特州有608,827居民。州府是蒙彼利埃,最大的城市是伯林顿。佛蒙特州是美国人口最少的州之一。大约96.8%的人是白人,0.5%是黑人,0.4%是印第安人,0.9%是亚洲人。按1997年的统计大约9.7%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一下。

重要城市

  本宁顿(Bennington

    伯林顿 (Burlington) ——美国资讯业巨人IBM 在此设有八吋晶圆厂与相关研发单位,城中2/3的居民工作与IBM息息相关

  科尔切斯特(Colchester

  埃塞克斯(Essex

  哈特福德(Hartford

  曼彻斯特(Manchester

  米德尔伯里(Middlebury

  蒙彼利埃 Montpelier )

  纽波特(Newport

  诺威治(Norwich

  拉特兰(Rutland

  圣奥尔本斯St. Albans

  南伯林顿(South Burlington

  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

  斯托(Stowe

  温莎(Windsor

教育

  公立大学

  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佛蒙特州最老的大学院校(1791年建立)

凯撒顿州立大学(Castleton State University

林顿维尔州立大学(Lyndonville State College

  强森州立大学(Johnson State College

  私立大学

  米德伯理学院(Middlebury College

  诺威治大学(Norwich University

  贝林顿学院(Bennington College

  南佛蒙特学院(Southern Vermont College

  伯林顿学院(Burlington College

  查普林学院(Champlain College

  三圣学院(Trinity College

  圣约瑟学院(College of St. Joseph

  高达尔德学院(Goddard

  绿山学院(Green Mountain College

  马尔波罗学院(Marlboro College

  国际训练学校(School for International Training

  佛蒙特法律学校(Vermont Law School

体育组织

  棒球

  小联盟

  佛蒙特博览会(Vermont Expos,短期1A级纽约宾州联盟,母队:华盛顿国民)

  NCAA

  University of Vermont / UVM

  篮球

  NCAA

  University of Vermont / UVM

观光旅游

  本州60%是天然森林. 水力蕴藏极富. 本州特产是石棉, 产量约占美国总产量90%. 此外, 出产枫糖及品质极佳的大理石. 贝尔(Barre)产花冈岩. 工业方面有电脑工业及木材工业. 农牧方面有乳牛、肉牛、肉鸡及苹果. 本州面积虽小, 乳牛却很多. 旅游业极发达, 每年从这方面所得的税收, 可达一亿美元. 一年四季全是游乐的季节. 青翠的山景, 清澈的河流, 可以爬山, 可以滑雪. 州内设立公园区有七十二处。

  著名景点

  Bennington Battle Monument

  Bennington Museum

  Billings Farm and Museum

  Hildene

  President Calvin Coolidge State Historic Site at Plymouth Notch

  Shelburne Museum

  Stratton Arts Festival

  Wilson Castle

大事记

  1609 法国探险家山姆··强普林〈Samuel de Champlain〉发现绿山山脉〈Green Mountains〉及用他名字命名的强普林湖〈Lake Champlain〉。

  1775 Ethan Allen Benedict Arnold 攻下英国的Ticonderoga 堡。

  1785 Issac Underhill East Dorset 附近开挖美国第一个大理石矿。

  1864 南军袭击 St. Albans 小镇,这是南北战争时最北方的陆上战线。

  1881 佛蒙特州人 Chester Arthur 当选美国第二十一任总统。

  1923 Plymouth Notch 人,凯文·库力吉〈Calvin Coolidge〉成为美国第三十任总统。

  1940 Ludlow 附近的 Ida M. Fuller 成为美国第一位固定每月收到社会安全支票的人,当时每月大约有 $22.54 美元。

  1970 环境管理法案让佛蒙特州有权利禁止会影响环境的大开发案。

  1984 Madeleine M. Kunin 成为佛蒙特州第一位女性州长。

  1987 发展管理法案〈The Growth Management Law〉规划全州的自然资源保护及土地保存的目标。

交通

  全州主要交通动脉是从南到北纵贯康涅狄格河谷和尚普兰湖以南谷地的公路。山区道路狭窄,交通困难。斯托和麦得河谷的冬季滑雪场吸引许多爱好户外运动的游客前来滑雪。这里每年降雪季节可达9个月。州内有60多个滑雪场。

文化

  佛蒙特州拥有一州政府资助之管弦交响乐团,以及位於伯瑞特波罗(Brattleboro)的布兰查·莫易斯(Blanche

  Moyse)圣歌合唱团。该州的夏季音乐会包括马尔波罗学院的马尔波罗音乐节、位於伯瑞特波罗(Brattleboro)的新英格兰巴哈节、以及位於查普林(Champlain)的佛蒙特莫札特节。剧院与舞蹈表演则於该州内各社区推出。

  佛蒙特州博物馆包括位於文瑟尔市(Windsor)的美国普利斯峻博物馆(American Precision Museum)、位於班宁顿市(Bennington)的班宁顿博物馆、位於伯瑞特波罗(Brattleboro)的伯瑞特波罗博物馆与艺术中心、位於蒙特佩利尔(Montpelier)的佛蒙特历史协会(Vermont Historical Society)、位於艾斯克斯强克逊(Essex Junction)的发现博物馆(Discovery Museum)、位於圣约翰斯伯瑞(St. Johnsbury)的费尔宾克斯博物馆与天文馆(Fairbanks Museum and Planetarium)、以及位於若伦德(Rutland)的诺门·若克伟尔(Norman Rockwell)的博物馆。

娱乐

  从远方晀望,位於中佛蒙特的绿山山脉〈Green Mountains〉及绿山国家森林〈Green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沉浸在深深的蓝绿色森林中,让这个地区名符其实。佛州的枫树提供了生产枫糖的原料,这里还有号称全世界最大的花岗石及大理石矿场,这些都是佛州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在佛州,户外活动除了滑雪还是滑雪,这里有名的滑雪场有 Killington/Pico (又称为东部的怪物〈Beast of the East)Mount Snow、滑雪板的发源地 Stratton、曼彻斯特〈Manchester〉中部的 Bromley滑雪场、Ludlow 附近的Okemo滑雪场、Warren附近的Sugarbush等等无数的滑雪场供您选择。

  佛州还有长达 1,800 英哩长的良好雪车〈Snowmobile〉道路提供给喜好此项运动的人士使用,此外,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也是这里热门的运动之一,曼彻斯特村〈Manchester Village〉的Hildena Prospect Mountain及阿灵顿附近的VikingWild Wings都有良好的滑雪道。

  佛蒙特州有一处国家森林(绿山国家森林),三十一座州立公园、六处州立森林、以及各种不同的娱乐区域。该州其他值得去的地方包括位於瓦特伯瑞(Waterbury)的班与利(Ben & Jerry’s)冰淇淋工厂、位於班宁顿市(Bennington)的班宁顿陶艺厂(Potters)、位於杭廷顿(Huntington)的绿山阿都邦自然中心(Green Mountain Audubon Nature Center)、位於堆渠(Quechee)的块渠峡谷(Quechee Gorge)、接近贝尔(Barre)的老旧岩石区(Rock of Ages)、於乌德斯达克(Woodstock)的自然科学佛蒙特协会、以及近於普罗克特(Proctor)的威尔森古堡(Wilson Castle)。

人物

  州人口与大学院校比例相形之下,佛蒙特州有比其他州更多的大学院校。美国最古老的私立军校诺尔韦渠大学(Norwich University)即位於该州。佛蒙特州出过的名人包括美国第二十一任总统确斯特尔·亚瑟(Chester A. Arthur)、美国第三十届总统凯文·库利橘(Calvin Coolidge)、发明家汤玛斯·德分普尔特(Thomas Davenport)、发明家兼工业家约翰·迪尔(John Deere)、哲学家约翰·杜伊(John Dewey)、改革家兼编辑的克来瑞纳·胡沃·德尼克斯(Clarina Howard Nichols)、摩门教提倡者约瑟夫·史密斯(Joseph Smith)、教育家艾玛·哈特·威勒(Emma Hart Willard)、以及摩门教会的第二任主席布瑞根·杨(Brigham Young)。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