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弗吉尼亚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弗吉尼亚 (Virginia -- VA) 是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的一个州。美国最初的13州之一。东临大西洋和切萨皮克湾,南接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西界肯塔基州,北邻西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隔波托马克河与首都华盛顿相望。

基本信息

人口

  5,135,000人;在五十州内, 列第十三位.

  州府

  里士满 Richmond

  主要城市

  诺福克 Norfolk;弗吉尼亚滩 VirginiaBeach

  州长

  蒂姆·凯恩 Tim Kaine

  州花

  山茱萸花

  州鸟

  北美红雀

  最大城市:弗吉尼亚比奇(Virginia Beach)

  官方语言:英语

  面积:110,862 平方公里

  (全美第35名)

   - 陆地 102,642 平方公里

  - 水域 8,220 平方公里(7.4%

  人口(2000年)

  - 总数 7,196,750

  (全美第12名)

  - 密度 69.03 /平方公里

  (全美第14名)

  加入联邦顺序

  - 日期 1788625

  - 10个加入美国联邦

  时区:东部: UTC-5/-4

  纬度:36°31'N to 39°37'N

  经度:75°13'W to 83°37'W

  宽:320 公里

  长:690 公里

  海拔

  - 最高 1,746

  - 平均 290

  - 最低 0

  缩写

  - 邮政 VA

  - ISO US-VA

历史

  该州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州之一。

  1607年英国就在沿海的詹姆斯敦建立起北美第一块定居点。所以该州有老自治领州的别名。取名弗吉尼亚是为纪念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一世对开拓英国殖民事业的贡献。

  1774年弗吉尼亚议员建议召开第一届大陆会议。

  1775年弗吉尼亚人乔治·华盛顿出任北美13个殖民地起义军总司令。

  177674第二届大陆会议通过弗吉尼亚代表托马斯·杰斐逊参与起草的《独立宣言》。美国42位总统中,有8位是弗吉尼亚人,他们是: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詹姆斯·麦迪逊、詹姆斯·门罗、威廉·哈里森、约翰·泰勒、扎卡里·泰勒和伍德罗·威尔逊。故此弗吉尼亚又被称为总统之乡

  17811019英军在该州约克敦向美法联军投降,独立战争结束。

  1788626该州批准联邦宪法,成为第10个加入联邦的州。南北战争时期弗吉尼亚州受灾最重,该州是南部同盟的前哨阵地,而里士满又是南方同盟的首都,因而成为主要战场。许多惨烈的大战都发生在这一地区。

地理

  从形状上看,弗吉尼亚州像一个三角形,朝东的一边濒临大西洋,地势由西向东倾斜。西部是沟壑陡峭的阿巴拉契亚山区和蓝岭山脉,其间有肥沃的谷地,罗杰斯山海拔1746米,为州内最高点。中部为皮德蒙特高原,西起蓝岭山脉,东至瀑布线。瀑布线以东为沿海平原,多急流险滩。波托马克河、拉帕汉诺克河、约克河和詹姆斯河等四条感潮河向东注入切萨皮克湾,将平原分割成北涅克半岛、米德尔半岛和弗吉尼亚等三个半岛。隔海相望的特拉华半岛的南部也属该州。它与港城诺福克之间有跨海公路相连。这条通道由四个人造岛,两座长桥和两条海底隧道连接而成,又叫隧桥,全长28公里。工程宏伟,远望如长虹卧波,延伸到海天尽头,极为壮观。弗州气候温和宜人。东部沿海地区冬季温度很少低于-,夏季温度很少高于。作物生长期长达8个月,比西部山区要多3个月。山区冬寒夏凉,冬温可低到-,夏温一般低于。年降水量平均在813~1219毫米之间。

经济

  弗吉尼亚经济发展平衡,拥有众多的收入来源。全州有普通工人410万,三分之一从事第三产业。2009年福布斯杂志连续四年将弗吉尼亚评为美国最优秀的州。2008年,州国民生产总值为3970亿美元。2000年根据收入中位数排定的美国100个最富有的县级行政区中,弗吉尼亚在数量上名列前茅。弗吉尼亚州拥有18家财富五百强企业,据全美第十位。弗吉尼亚拥有美国最为密集的技术工人队伍,工业产品的技术含量极高。2006年,电脑芯片是全州出口产值最高的产品,超过了传统出口品中煤炭和烟草的总合。弗吉尼亚的北部地区曾经是全州乳酪的生产加工基地,但现在却发展为信息及通信技术、信息咨询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中心,尤其是在杜勒斯科技走廊。弗吉尼亚北部的数据中心承担了全美50%的国际互联网流量,到2012年,自治领电厂10%的电力将用于数据中心。截至2006年,北部的费尔法克斯和劳登县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位居全州第一和第二,就是在美国所有县当中也能排上这个名次。

  从汉普顿锚地到里士满的弗吉尼亚南部地区,其经济主要依赖当地的军事基地和设施;另有牧业、烟草和花生种植。弗吉尼亚拥有农场47000个,总面积850万英亩,每个农场的平均面积达181英亩,农业从业人员占弗吉尼亚就业人口的20%2006年,弗吉尼亚西红柿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超过了大豆,是全州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其他经济作物还有花生和干草。牡蛎是切萨皮克湾地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病害、海水污染和过度捕捞,牡蛎产量已大幅减少。 遍布弗吉尼亚北部海湾沿岸和蓝岭山脉地区的酒厂和葡萄园也开始以旅游业创收。

  弗吉尼亚北部地区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直接服务于美国联邦政府设在该地区的办事机构,其他普通人则按雇用合同效力于政府的保安公司。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包括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还有国家科学基金会、地质调查局以及专利和商标局等,均在北弗吉尼亚设有办事机构。汉普顿锚地是世界大都市中军事设施最为集中、规模最大的地区,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就位于该区域内。弗吉尼亚州的退伍军人数达80万,比美国任何州都多。弗吉尼亚的人均国防开支列美国第二位,仅次于阿拉斯加。

  弗吉尼亚州的个人所得税按5种收入档次征收,税率从3%5.75%不等;商品销售和使用税税率为5%,食品税率为2.5%;弗吉尼亚还有1%的地方附加税,在多数商品采购中还应缴纳总税率为5%的销售混合税;财产税由地方政府制定和征收,征收范围遍布全州并因物业所处地域的不同而在征收上有所差异;房产根据地方完全公平市场价值纳税;属于个人的有形资产按当地经济水平比照该资产原始成本的百分比课税。

  2006年,福布斯杂志将弗吉尼亚州列为美国最佳商业环境州。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弗吉尼亚州有7,386,330人。目前弗吉尼亚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70.2% 是白人(无西班牙祖先)

  19.6% 是非裔美国人

  4.7% 拉美裔人

  3.7%是亚裔美国人

  0.3%是印地安原住民

  2 % 混合的种族

  根据人口普查,在弗吉尼亚州的居民祖先中,非裔美国人(19.6%)最多,其次是德国人(11.7%)、美国人(11.2%)、英国人(11.1%)还有爱尔兰人(7.2%)。

  此外,五岁以下的居民占有6.5%18岁以下则有24.6%。至於65岁以上则是11.2%。弗吉尼亚州的女性略多于男性,百分比为51%

宗教

  宗教上,弗吉尼亚州人口信仰比例为

  74% 新教徒(Protestant

  12%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2%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2%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7%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弗吉尼亚州新教徒,其中以浸礼会Baptist最高(31%)、其次为卫理公会派的Methodist(13%)、接着是长老教会 Presbyterian (4%).

法律及政府

  殖民地时期的弗吉尼亚,一些自由男子被选为级别较低的议会议员,其集体组织称为下议院,与政府会议共同组成弗吉尼亚联邦大会。成立于1629年的弗吉尼亚联邦大会是西半球古老的立法机构,至今仍然在发挥作用。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以效率影响基建三大指标对当代政府进行排名,弗吉尼亚与另外两个州曾两度获得最高评定级别。

  1971年以来, 弗吉尼亚的政府行为必须遵循第七次修订的《弗吉尼亚宪法》,这部宪法保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一部立法基础坚实、执行标准统一的司法体系。参照联邦政府的架构,弗吉尼亚政府也实行三权分立,即立法行政司法。弗吉尼亚联邦大会行使立法权,立法会成员由100名州众议院和40名州参议院的两院议员组成,共同为弗吉尼亚州联邦制定法律。联邦大会有权选择法官和适用法律,它比行政机关的权力更大。州长与副州长采取独立选举的方式,每四年选举一次。州法律规定州长不得连任,但可隔届参选;而副州长和总检察长却可以连任。弗吉尼亚州拥有美国最古老的司法体系,从高级别的弗吉尼亚高等法院、上诉法院到低级别的普通地区法院、巡回法庭均按严格的司法层次组成。

  弗吉尼亚法典属成文法律,法典的体系构成由州联邦大会立法机关审定。弗吉尼亚警察局是全州最大的法律执行机构;州议会警察局则是美国最古老的警察局。弗吉尼亚国民警卫队由陆军警卫队的7500名陆军战士和空军警卫队的1200空军战士组成。1982年,弗吉尼亚州开始恢复死刑制度,至今已有103人被依法处以极刑,获刑人数列美国第二位。弗吉尼亚州的总犯罪风险率28%,低于美国平均水平。

政治

  上个世纪弗吉尼亚从一个农业和政治保守的大洲转变成更加城市化、多元化和政治开明的美国州份。1970年代以前,弗吉尼亚州在政治上还是四分五裂、种族隔阂、党派林立。起初非裔美国人被剥夺政治权利,直到1960年代中期弗吉尼亚通过公民权立法后,他们的参政权才得到保障。其他族群,特别是西班牙裔也依法拥有了迁徙权和选举权,这使得弗吉尼亚少数民族在政治选举中的作用愈加重要。由于人员的自由迁徙,区域差异在弗吉尼亚的政治生活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了响应共和党的南方战略,西部和南部地区的农业人口转而支持共和党;城市和快速发展的郊区地区(包括弗吉尼亚北部地区)则成为民主党的天下。民主派主张成立工会,从而对弗吉尼亚的南部部分地区施加政治影响,特别是大学集中的几个镇,如:夏律第镇、布莱克斯堡,还有东南部的布莱克-伯尔地区。

  弗吉尼亚州党派的政治力量对比是交替变化的。州长蒂姆·凯恩是民主党,而副州长比尔˙柏林则是共和党。 2005年,共和党人罗伯特˙麦克唐纳以360票当选为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上任前他的竞选选票还依法进行了重新统计、复核,以求准确公正。在2007年的州议会选举中,民主党夺回了州参议院的控制权,扭转了共和党在众议院占多数席位的情形,将其席位减少到8个。2009年的弗吉尼亚州选举将选出下一届州政府和众议院的代表。 依惯例,弗吉尼亚州的选举时间一般在韦克菲尔德镇与一年一度的沙德˙帕兰琴集会同时进行。

  自2006年美国联邦选举以来,民主党无疑是成功的。2006年弗吉尼亚州的参议院选举,民主党人吉姆˙韦伯赢得了比现任的共和党更广泛的平民支持,与民众的关系显得非常亲和而密切。2008年,民主党的前州长马克·沃纳接替退休的共和党州长约翰˙沃纳后,弗吉尼亚州的两个美国参议院席位均由民主党占据。弗吉尼亚州在美国众议院的11个席位中,民主党占6席,共和党占5席。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弗吉尼亚将选票投给了民主党的巴拉克·奥巴马;在前10届总统选举中,弗吉尼亚是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在未来的总统选举中,弗吉尼亚也许会被认为在投票方面是一个举棋不定的州,它的选票既可能投给民主党,也可能投给民主党。

交通

简介

  该州交通发达,有公路9万公里,铁路6000公里,机场95处。重要海港有诺福克、纽波特纽斯、汉普顿和朴次茅斯等。

重要机场

  华盛顿雷根国家机场(DCA)─位于阿灵顿。以全美航空和达美航空的接驳班机为主。

  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IAD)─联合航空的转运中心。

  里士满国际机场(RIC)─位于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市区

重要高速公路

  95号州际公路

  64号州际公路

  66号州际公路

  81号州际公路

  395号州际公路

  495号州际公路

  29号美国国道

  50号美国国道

  28号美国国道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2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