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华盛顿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华盛顿州(英语:State of Washington)是一个位于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的州,北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接俄勒冈州,东临爱达荷州,西邻太平洋。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而成立,亦是唯一以总统名称命名的州。于18891111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42个州。

基本资料

  昵称: 常青州(The Evergreen State

  州府: 奥林匹亚(Olympia

  最大城市 西雅图 Seattle

  面积:176,479平方千米(68,139平方英里) (全美第18)

  陆地 172,587 平方公里

  水域 12,237 平方公里 (6.6%)

  人口密度 34.20 /平方公里(全美第25)

  重要地理特征:瑞尼尔雪山(卡斯克德山脉)、菩及湾

  时区 泛太平洋时间: UTC-8/-7

  纬度: 45°32' N to 49° N

  经度l 116°57' W to 124°48' W

  海拔 最高 4,392 公尺 ,平均 520 公尺 最低 0 公尺

  主要产业:航空业、木材和造纸业、食品业、信息技术产业

  加入联邦的日期 18891111 - 42nd个加入美国联邦

概述

  位于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一带。北与加拿大接壤。喀斯喀特山脉将全州分成东西两部分。西部是海岸山脉及低地,面积占全州25。温带海洋 性气候,1 月平均气温大于07月不到19,年降 水量 2500 毫米以上,森林茂密。低地被皮吉特海峡切穿,多深水良港,海峡两岸平原是本州人口、城市和制造业集中地区。东部主要属哥伦比亚岩熔高原,地面深受哥伦比亚河及其支流切割,峡谷众多,水力资源丰富,建有多座水电站。其中有装机容量居建成当时世界首位现在第三位的大古力水电站。受山脉阻挡,气候具大 陆性特点。1 月平均气温小于-27月大于20,年降水量不足500毫米,以草原植被为主。

  早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811 始建移民定居点。1818 年后英、美共有。1846年归属美国。1889年建州,成为美国第42州。早期经济以伐木和渔业为主,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制造业迅速发展。工业以飞机制造和炼铝为主,铝和民用客机产量均居全国第一。西雅图是该州最大的城市和制造业中心 ,所产波音系列飞机享誉世界,有飞机城之称。木材加工、造纸业发达,为美国木材的主要产地之一。其他部门还有造船、军火、食品等。农业生产部门多样,小麦、玉米、豌豆、大豆、马铃薯产量均名列全国前茅。喀斯喀特山东坡和海谷低地为著名水果产区,其苹果产量约占全国30%以上。甜樱桃、梨、酒花 产量均居 前列。大部农田灌溉都由联邦经营,约95%的电力为政府所有。渔业以虹鳟、大马哈鱼的捕捞著称。

  交通地位重要,为美国本土通往阿拉斯加州的必经之地。西雅图为横贯大陆的北太平洋铁路终点站和重要海港,素称通向东方的门户。州内自然景色丰富多彩,火山、冰川、森林及国家公园是旅游的佳处。设有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等高等学府。长青州这个名称的由来是因为这里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在这里,您可以在尼亚湾 Neah Bay 的福拉德利角 Cape Flattery 看到非常壮观的太平洋和塔图许岛( Tatoosh Island)。在 Puget Sound 的章鱼可以长到三百磅重,一些在奥林匹亚国家公园内的皇后雨林的树木高度可以长超过 200 尺。在长青点〈Evergreen Point〉有横跨华盛顿湖〈Lake Washington〉的世界最长的浮桥,再日出前爬上白河露营区 White River Campground〉朝西的路径可以观看从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起源的巨大艾孟斯冰河〈Emmons Glacier〉。在这里有上千年的印地安历史,很多城市还用他们部落的名字命名,譬如 Chinook, Colville, Nooksack, Okanogan, Puyallup, Quinault, Spokane, Walla Walla Yakima 等。华盛顿州的现代史在克隆戴克 The Klondike 的掏金热时开始转变,华盛顿州成为前往美国北疆的大门,它为加拿大和美国保持了一个和平的状态,在五号州际公路上靠近边界的布列英 Blaine 的和平拱门 Peach Arch 就可以证明一切。它也为这里美丽的风景带来了居民。在西雅图附近有两个美国大型的公司主宰了美国一部份的经济,其中一家就是比尔盖茨Bill Gates 的微软(Microsoft),另一家公司是美国航空界的巨擘波音(Boeing)公司。

地理

  华盛顿州地貌丰富多彩。巍峨的喀斯喀特山脉纵贯州境,像一堵墙似的把全州分成东西两部分。西部约占13,雨量充沛,靠海的地方耸立着奥林匹亚山,那里分布着世界罕见的温带雨林;东部占23,主要是哥伦比亚熔岩高原,落基山脉斜贯东北角,由于高山作用而有大片沙漠区。但东部和西部的气候都受太平洋制约。东部有落基山脉作屏障,不受加拿大北极寒流的侵袭,因此气候虽不及西部温暖,却使全州气候比同纬度的其他各州温和。西部大城市西雅图一月平均温度4,七月平均温度17;东部大城市斯波坎平均温度则相应为-221。因为这里的枞树、松柏和云杉四季常青,绿草冬天也不枯萎,所以该州又有常青之州的别称。

  全州分成七个地理区域。西北部沿太平洋是奥林匹克半岛,岛上荒凉的奥林匹克山脉高2424,大部分地区人迹罕至。南部沿海是威拉帕丘陵,地势比较开阔,有深水良港。普克特海峡低地从加拿大伸向俄勒冈州。位于西部的奥林匹克山及威拉帕山与东部的喀斯喀特山之间,气候温和,地势平坦,人口稠密,是全州制造业的中心。低地的东边是喀斯喀山区,山峰高峻,由南向北从1219升到2438。其中4392的雷尼尔山是国内第五高峰。哥伦比亚盆地位于州中央,海拔300750米,农业发达。实际和潜在的水力发电量占全国的30%。东北部的奥卡诺根高地海拔12002400米,拥有州内大部分金属矿产。东南部布卢山地区河谷内可耕作,山区草原在夏季可供放牧,但居民不多。州内大多数城市包括西雅图都沿皮吉特海湾而建。这是一个长达320多公里的大海盆,最宽处可达60公里300多个岛屿散布其间,景色十分优美。

  这个州自然景色秀丽雄奇兼具,不乏登山、滑雪、狩猎和钓鱼胜地。州内辟有三座国家公园。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以原始的温带雨林为物色。旅游者游历其中恍如潜游绿海之中,置身于琉玻世界。另外两座公园,北喀斯喀特以高山景色见长,雷尼尔山以雪峰冰川取胜,皆为游客向往之地。

  国家公园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Olympic National Park)

  瑞尼尔山国家公园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北卡斯卡德山国家公园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人口

   根据华盛顿州政府于2005628公布的州内总人口统计,华盛顿州人口共6,256,400,每年约增长1.4%,主要集中于King, Snohomish, Spokane, Pierce, Thurston, Kitsap, Island Clark县,其中3,817,518人居于城市范围之内。 而根据2000年关于少数族裔的人口普查资料:

  白人:81.8%

  墨西哥裔:7.4%

  原住民:1.5%

  非裔:3.2%

  亚裔:5.4%

  其他种族:3.8%

经济

经济与产业

  华盛顿州的经济稳定地朝多元化发展,造成健康的投资环境及适合各种服务及产品的市场。2004年,华盛顿州的州生产总值为2,380亿美元,华盛顿州人均产值为32,661美元,居各州的第14位。本州岛的主要产业包括飞机制造业及零件、计算机软件、农业及食品、旅游观光,对外贸易,林产品及建材、生物科技及环保科技。

  2005年《财富》杂志美国500强企业,总部设在华盛顿州的有9家。包括遍及欧亚的大型连锁店COSTCO(第28位)、微软公司Microsoft(第48位)、华盛顿共同基金Washington Mutual(第99位)、零售连锁店NORDSTROM(第293位)、网上商店亚马逊(第272位)、星巴克(STARBUCKS338位)等。

  该州主要产业有:制造业、林业、观光旅游、对外贸易、农业、渔业。制造业:华盛顿州的制造业水平在全美名列前茅,飞机制造、航空电子、导弹、精密仪器、造船及其他运输设备、工业机械、木材、食品加工、金属及金属产品、化工产品、造纸是这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业的产值占华盛顿州生产总值的17%,从业人员超过36万人。这类企业多数以西雅图和塔科马为中心。位于Everett的波音公司掌握了60%的国际商用飞机的生产,虽然公司总部已迁往芝加哥,但商用飞机的生产线仍留在此地,对当地就业和地方经济起重要作用。林业:该州林业区主要集中在西部横贯南北喀斯喀特山脉及以东地区,森林覆盖面积88225平方公里。采伐中的93%为软材(softwood),其中道格拉斯冷杉(Douglas fir)和西部铁杉(western hemlock)为主要商业原材,木材产量占全国10%40%以上的原材加工成条材和板材,约40%加工成圆木出口,其余作为纸浆和生产胶合板的原料。林产品出口居全国第一。农业:全州有大小农场3.7万个,平均每个2622亩,遍及东西。小麦是主要农作物,多产于东部。农作物约占农场总收益的三分之二,水果、坚果、草莓占另外的三分之一。苹果产量居全国第一位,樱桃、李子、葡萄、梨、蓝莓也很有名。2002年底牲畜存栏头数:牛110万、羊5.1万、猪2.4万、鸡650万。渔业:虽然渔业对州总产值的贡献不过1%,但其数量和品种也是相当可观的。大马哈鱼占了渔业总收益的三分之一,余下依次为牡蛎、螃蟹、虾、其它贝类。另外,还有大比目鱼、金枪鱼、鳕鱼和石斑鱼等品种。此外,旅游业、矿业、电力等也是该州重要的经济领域,其中旅游业每年可给华盛顿州带来约48亿美元的收入。

国际贸易

  2004年和2005年,华盛顿州出口贸易额分别为337.93亿美元和379.48亿美元,分别占全美出口的4.1%4.2%20061—6月,该州出口258.32亿美元,占全美出口的5.1%。由于其便利的贸易条件,华盛顿州成了全美最依赖贸易的州,其个人贸易量为全美最高,该州每四人中约有一个人从事贸易相关行业。该州出口最多的主要有飞机及部件、大豆、玉米、小麦、电子产品等。中国是华盛顿州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华盛顿州其它的贸易伙伴包括日本、加拿大、南韩、爱尔兰、台湾、沙特、新加坡、法国、英国。

外国投资

  华盛顿州的外来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分布于全州500多个产业,雇用的员工数超过82800人。主要的外来投资来自英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等。华盛顿州州政府、地方政府和当地产业都非常支持外来投资。华盛顿州的立法当局针对某些特定的产业,颁布了一些有利的税务规定,使外来投资与本国企业都适用于同样的法律、命令和优惠。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2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