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生活给我来带的感动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犹记得下机后的路途中,透过车窗看到大海看到低沉的天空,看到不同于以往的那些面孔,以一种张开双臂拥抱全新生活的架势,微笑着默念的那句:Hello NJ, I’m coming.

此刻,难得闲暇的午后,穿梭在各色人群中,微笑着和认识非认识的人say Hi,得到对方热情十倍的反馈。蓝天,白云,烈日晒的人睁不开眼睛,恍然如梦的是,自己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近一月,却从未感觉到陌生。

现将这一个月来对于美国人生活习惯的一些感想小做整理并记录下来,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Part 1:关于车让车,关于车让人

    众所周知,在美国,没有车等于没有脚,这里的出行方式就是自驾。Bus(公共汽车)是有明确的时间表的,几乎一个小时一趟,班次还分weekday(工作日)和weekend(周末),所以如果没有掌握好时间的话,是很容易吃到只能步行或者搭taxi的亏的。 NJtaxi是自己打电话约的,路上不像中国有招手即停的taxi。既然有这么多车,必然有很多的交通隐患,我们会如是想。可是实际上,在这个连人行道都没有的地方,在这个16岁就必须考驾照的地方,在这个人手一辆车的地方,却有着极好的交通秩序。

在国内过马路总像只惊慌的小鸟,哪怕你理所当然的走在人行道上,也忍不住像电扇一样摆动自己的头以观察路况。你必须和司机斗智斗勇,辨别他的车速是否允许你狂奔过马路,偶尔你慢了,司机会不断鸣喇叭以示警告。如果运气“好”你还可能会听到附加的几句脏话。来这边后,走在路上,第一感觉是,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没有超车,没有鸣喇叭,各就各位,车与车保持着安全车距。有次出行刚好遇到一场交通意外,十字路口,两辆警车,四个警察在进行疏导。国内这种情况指不定要弄个一天半天,当事人还得吵上半天理论半天,再来个大堵车什么的。可是这边,有保险公司代办,当事人不用费力下车吵架,先疏导交通才是最重要的。十字路口,每个路口的车都在静静地等着指导,没有那种喇叭喧天的情况。偶尔有人探出窗外向警察问情况而后又继续等待,交警先示意车子不要动让我们先过,然后等我们过完马路,发现已经疏散得差不多了。

刚来这边过马路也还是习惯性的等车先过,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但其实每次车都会隔很远停下来,然后挥手示意我们先过,太有爱了,我们总是挥手表示感谢。

在这边如果你可怜兮兮地在走路,偶尔也会有好心人过来问要不要搭顺风车。当然,虽然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是好人多,但还是要保留一些自我保护意识,不到山穷水尽,还是不建议乘顺风车的,因为在这边法律是不允许的,所以如果你出意外,是没有法律作为坚强后盾来予以保障的。

Part2Ladies first? Everyone is first.——那些好习惯

我校美国教师Mr. DRENDEL在行前辅导的时候说,在美国,你可以不会说英语,但是你一定要会三句话:一句是Excuse me,一句是Thank you,一句是I’m sorry。来到这边我才有了深刻的感受,因为这根本是他们的口头禅。

因为我的工作是做Food service(食品销售员),还经常是做收银工作,所以直接和客人交流的机会很多。听到最多的就是Thank you,说这话的频率快赶上呼吸的频率了。他们会把thank you说的很有激情,让你觉得你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特别当他们还加个very much或者 a lot的时候,让人忍不住的说一句my pleasure

美国人既会表达谢意也很擅于表达歉意。就算是你撞到别人,别人也会说I'm sorry,为自己挡到你表示歉意;麻烦你让路的时候也会说Excuse me;在你征求他们意见的时候,他们会在回答Yes后加please,会在回答No后加thanks

在我工作的公园内,快餐店很多。美国人都有自己清理餐饮垃圾的习惯,他们会在走之前将餐盘里的垃圾都倒进垃圾桶,然后将餐盘放在垃圾桶上以便清洁人员回收或者直接送还到点单的地方并且表示感谢,甚至有的人还会在走之前将桌子擦一遍,所以清洁卫生对我们来说算是很轻松的事情。受到这种习惯的影响,每次我们在外用餐,也会这么做。这是个很好的习惯,无论是对自己而言还是对清洁人员而言或是对下一位用餐的客人来说,都是一种帮助。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