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我的赴美带薪100天-写在回国后的第三天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在离开学校前难得有机会做一件我认为十分带感的事情,那就是参加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在我的定义中,我把遇见的每一件事情都当作经历,我可以从每一件事情中都有所收获。他们丰富了我的人生开拓了我的视野。

 

如果要用物质来量化我这次的赴美之行的话,那就是没有亏本。如果要在精神层面来总结的话,那就是物超所值。

 

618928,刚好是100天。在这100天里,我遇到了很多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遇到的人和事。

 

我参加这个项目完全是出自于我本人的强烈意愿,一是想去体验一下真正的美国生活,二是想要去提升一下自己的英语,毕竟想要英语有提升还是需要语言环境的,三是想要出去开眼界。认识这个世界,也更加认识自己;想看看在世界的另一头,平凡的人们是怎样生活的。在旅行中,我们所追寻的,恐怕是那些一点点、一滴滴微不足道的带给我们的改变。人如果不是在旅行就需要再读书。

 

在赴美之前,赴美工作一直没有落实,几经变更,签证也没有到手,弄的我焦头烂额,就认为自己很倒霉。唯一安慰自己的也只是好事多磨。最想说的就是因为签证寄出然后弄丢这件事情,让我原本15号出发的行程往后推迟了3天,还多交了近9000的机票改签费用。真心觉得老美也有不靠谱的时候。

 

我去到的是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一个靠海的城市--Corpus Christi。去时路途艰苦,从上海飞抵洛杉矶,转机克里夫托兰,转机休斯敦最后到达Corpus Christi。大概飞行了25个小时。每次转机的经历也是让人觉得紧张,基本属于这边飞机还没降落,下一个航班就要出发的情况。每次找不到登机口的时候总是团团转,老美倒都是很热心(这点在之后我更深有体会,虽然他们每次的打招呼让你觉得很虚伪,但老美的雷锋精神真的是需要我们好好学习的)。但是要怎么开口交流,这是去美国后的第一个问题。学了多年的哑巴英语,和外国人交流还真是第一回。可能会觉得不好意思,但是真没什么。尽管说,大胆地说,说错也没关系,大不了昧着良心说自己来自日本。美国人说起话来也很随意,他们基本不注重什么语法,只要把意思表达清楚就ok了。他们基本都能明白。所以去了美国后尽管大胆的说英语吧。事实证明,只有多说多练多听,才能让英语有很大的提升。我用了100天的时间,练成了和美国人交流基本无障碍,听得懂,说的出。这也是让我觉得此次赴美物超所值的原因之一。

到了Corpus Christ之后发现,真的有好事多磨这么一说。

 

Corpus Christi是一个海滨城市,是德克萨斯州乃至全美的度假胜地。风景一级棒。天蓝海清空气好。(ps:美国的天真的很蓝,空气指数绝对比国内好。拍出来的照不管怎样都很美)。我就职于德克萨斯州当地一个比较有名的管理公司。他旗下掌管了Corpus Christi沿墨西哥湾一线百分之八十的海滩酒店。他们Summer Travel&Work 这个项目已经十几年了,对这个项目很有经验。很荣幸,我和另外8个来自不同省份学校的中国学生一起成为这里接受的第一批中国学生。接下来的两个半月中,我们8个中国学生和其他来自欧亚非各国的学生一起渡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暑假。

 

在这两个半月中我领略到美国社会的自由和民主。的确,美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美国人的乐于助人,充满人道主义关怀,热爱动物和保护环境,没有食品安全问题等,种种让我颇有感想。从小接受到的信息是,美国是个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没有人情味,只有金钱才是驱动一切的力量,美式民主只不过是以少数人的民主冒充多数人的民主,以形式上的平等掩盖事实上的不平等。但实际上我所认识到的,美国人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拥有绝对的自由,只要法律规定的权利你都享有而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们保护人权,尊重人权。美国人做事情时绝对的认真,靠谱,锱铢必较。

 

工作结束后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月的旅行时间,我充分利用了这一个月的时间,玩遍了美东,美西和美南,当然前提是挣到了足够多的钱,这得益于我的好事多磨。让我能够去到美国各地,真正体会到美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是9月这一个月。

 

我们的旅游有自驾和跟团,跟团省事方便但是走马观花,自驾乐趣多,而且想哪走哪。

 

感谢你所遇到的一切,他们为你积累着经验。人生就是一场巨大的角色扮演类游戏,你扮演你自己。你唯一升级的方法,就是不断地积累经验,然后可以挑战boss

永远不要忘记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实现梦想就靠坚持付出,没有别的秘诀。后来我出国,看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世界,在我们追寻理想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会撞上很多墙,但是这些墙不是为了阻挡我们,它们只是为了阻挡那些没有那么渴望理想的人们。这些墙是为了给我们一个机会,去证明我们究竟有多想要得到那些东西。

 

此次赴美让我决定一定要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目标,然后坚定地走下去。一开始,我也觉得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多走走,去见识这个世界,去到不同的地方看看不同的生活,活出自我。后来我发现这只是徒有其表,并不能让你有持续的动力,因为最现实的问题是,我们的爸爸都不是李嘉诚。

 

四个月里所有的际遇和经历让我体会—我要“体验和经历生活,并帮助别人体验和经历生活。”

 

所以还是要感谢一下我们的父母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我想要告诉大家,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参加一下赴美计划,它会帮助你快速成长,帮你体验别样的生活。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