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我的怀念——记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最怀念的,总是一起奋斗一起生活的人。还有那块留下情感的地方。】

在美国的最后一天是roommate把我送到机场的。

 

火车上 就开始“数落”着各自的缺点。说着说着,眼泪就开始止不住地往下掉……

 

上了飞机,心想:我,真的就要离开这片土地了吗?离开这有着我笑声、泪水、磨练、成长的地方了?离开从不适到习惯到依恋的生活了3个多月的城市?离开我朝夕相处的来自各个地方的朋友、工作伙伴们?

 

曾经,我以为我是一个能潇洒来去逛世界的人,轻轻来,轻轻走。后来,我发现原来我终究是个常人。3个月,那一笔便如此重墨浓彩地画在我生命中。我那么不舍,那么怀念!

 

【赴美准备】

 

记得第一次在学校公告栏看到Summer Work and Travel USA这个项目便心动了,能边工作边挣钱边体验美国生活,实在是个很不错的机会。听完宣讲会,当然还是会有很多顾虑,毕竟是第一次出国。但在得到一些朋友亲人的意见和支持后决定,参加!人生本就是未知的旅程。

 

行前需要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亦让我受益颇多。包括办理护照、选择工作offer、网上找房子、签证等等…

 

而我拿到的offer 是在纽约曼哈顿最大的一家麦当劳工作。

 

【初来乍到】

 

612,飞机从上海浦东起飞,在美国旧金山转机后,于晚上10点多到达纽约JFK机场。那天的纽约很冷,下着雨。地铁需转车折返几趟,于是只好决定坐一位热心上前询问的黑车司机的小面包车。谈了价,一路上用简单英语聊得也还算愉快,没想到最后他竟然变脸强词夺理收了我100美金!出于安全考虑,只好妥协,但着实让我心惊了一场!后来听房东讲才了解到他们几乎都是墨西哥或黑人,只当破财消灾了。

 

房子是在上海签证时认识的一位女生在纽约的朋友帮忙找的,相较于网上的要便宜。在到美国的最初几天,幸得他们的帮助,带我粗略了解了纽约这座城市。

 

室友于几天后到达,之前并不认识。一间房,没有床,买了张席铺在地板。于是就这样两人开始了“蜗居”生活。

 

根据offer定的工作开始时间,跟室友两人于15日到 麦当劳报道。位于较繁华地段的这家麦当劳确实顾客不断,非常忙碌。负责人也只是简单接待了我们几分钟,填了表格,交代我们去办社保卡,最后去了几趟才排了班表定下工作时间。就这么被搁置了好几天。

 

不过利用这几天,我们也正好先逛逛这座美国第一大城。最大的感受,美国空气质量是真心好。虽然被告知纽约环境已经算是最脏乱差的了,但仍比国内大部分城市情况好很多!

 

不过,跟上海、北京这样的大都市一样,形形色色,人多便杂乱。而且纽约人貌似并没有很守规矩,大批人会闯红灯、会随手乱扔垃圾,地面很脏乱。

 

跟电影中出现了无数次的场景一样,当真正置身于曼哈顿高楼林立间,当漫步在第五大道,当一张张不同肤色的脸布满了整个街道,心情其实特别复杂。新奇、激动、疑惑、茫然……

 

纽约的高楼密度已经到了让人恐慌的地步,每次处在这样的城市,开始总会让我极其不适应,很压抑。

 

但纽约给我印象特别深的一点是:尽管它如此繁华、寸土寸金,但你还是能随处发现各种美得令人惊叹兴奋的park以供人们憩息,其中当然还包括著名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

 

【工作·酸甜苦辣】

 

    621,正式投入工作。穿上经理发的制服,看完教学DV,我们便被安排在老员工身边开始“训练”。国外的麦当劳食物和国内的完全不同,我们必须从零开始,学习认识每一种汉堡、饮料、套餐等,包括其制作程序以及了解各种用料(因为很多顾客是有特殊要求的,常常需要根据他们的需求为其配餐),从这一点也看出国外服务业的人性化。

 

刚开始真的是手忙脚乱,在“师傅们”的帮助下,慢慢的从白痴到了小学级别。本以为会这样一直给他们打下手,结果3天后,就被manager命令独立作业。期间,做过苏打、Mcafe,炸过薯条,做过汉堡,但最主要的还是在前台做cashier,直面顾客,点单收钱。犹记得第一次站在前台独自一人作业时的慌乱!生怕自己找错钱,或是那蹩脚的英文会成为与客人交流的阻碍。转念一想,也没什么好怕的,遇到问题抓人帮忙呗,当时想来美国实习,不就是想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英语水平嘛!于是,带着服务业的精神,只要是做cashier,我都会尽自己的努力让每位顾客满意。我说不出什么滋味 因为太多太复杂……不懂不会的时候奔溃,学会熟练了自豪,被嫌弃犯错时想哭,被老美夸great jobawesome 时觉得给中国人长脸……

 

慢慢地,自己也着实感受到了进步与成长。没多久,我便掌握了麦当劳所有食物的制作方法,了解了他们的操作程序和管理方式。

 

但是随着工作时间的加长,新鲜感渐渐变淡,整天重复着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让我感到十分厌烦,期间甚至有一段时间觉得很痛苦,觉得花着昂贵的费用来浪费时间。有几个参加同样项目的同学甚至选择了辞职,或找另外的工作或直接旅游。但出于多方面因素考虑,我们决定坚持。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权,但既然做了选择,就要对其负责,而正因为此,我们也才能有之后的无限感慨与感悟。

 

当然,工作期间也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偶尔也会遇到不讲理的顾客,有些一起工作的员工也并不友善。经理中有一个黑人大妈,总是无事生端挑毛病,逮着人逮着机会就瞎骂一通。有次实在没控制住,回嘴过去,一天没给其好脸色。不过这毕竟是在别人的地盘,而且还是自己的上司,有时候除了忍只能忍。但想到以后真正踏上社会,不也是这样吗,我们要做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用成熟的心态与方式去看待和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生活在纽约】

 

时间久了,发现纽约真的不愧是世界第一城。地铁24小时运行,曼哈顿灯火通明,Times square人永远川流不息,纽约难道真是不用睡觉的吗!

 

然而纽约生活真的太便利太丰富,游玩、娱乐、集会活动、shopping、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参观了各式博物馆、大学和景点,跟朋友办party、去海边、逛集市、逛街….生活还算多姿。

 

我的工资是$7.25/h 一周工作将近40个小时,工资很低,加上纽约消费水平高,开始买什么都会换成人民币计算,啥都觉得贵,但随着有了工资收入,慢慢就习惯用美元过活了。虽然本地人也都在说曼哈顿贵,税也确实够高。但我仍觉得,如果在这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稳定的收入,其实比起北京、上海等国内一些生活成本高的城市,这里要好活很多!

 

纽约是个大熔炉,每天工作遇到更多的不是美国当地人,而是西班牙人。很多人说英语都是有口音的。甚至一些法国人、韩国人、日本人开口根本没人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 我常常想,不会说英语是怎么在这里存活的?

纽约有两个中国人聚集的地方,一个是chinatown(处于曼哈顿区),另一个是flushing(处于皇后区)。每次去这些地方就跟走在中国没什么区别。路上全是华人,周围店铺也都布满中文,开店做生意的、卖菜卖水果的、开餐馆的…好不热闹,中国人真强悍!然而却很少能看见他们走出属于自己的领域,大部分华人通常都只会待在华人区。记得一次在chinatown,有一位美国人问路,于是用英语简单回答。他当即很兴奋地告诉我终于找到一个会说英文的中国人了,并且很感谢我。其实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着这些中国人背井离乡来这里生活,可是却仍存在语言障碍,蜷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他们生活得快乐吗?

 

来之前很多人都告诉我,美国人很热情。确实,大多数美国人都挺善良的,很乐意帮助别人。记不清有多少次,我在地铁里因为太累蹲下或揉眼睛,身边走过的美国人就会问我:are u ok? u need help? 就算大家彼此不认识,也会友善地互打招呼聊天,整个城市的氛围真的是相当好。大家都是很自觉排队,还会互相谦让,这点中国人太需要向他们学习了!

 

但是,他们也并非不存在问题,也有自私虚伪,有恐怖犯罪,也有不好的相当crazy的人… 另外,种族问题也仍是存在的。这个城市本就很疯狂……

 

说起在美国的吃,由于本身就不排斥西餐,所以刚去的时候马上就适应了,很多食物我都很喜欢,比如hot dogchicken over ricepizza…做的好吃的是真的非常美味,而且会比在国内吃便宜。作为吃货小组,我们还找了很多网上评价都不错的美食犒赏自己,包括美国当地有名的贝果、甜点等,另外这里还遍布泰国、马来、日本、韩国餐厅…纽约就是吃货的天堂!

 

麦当劳每天会提供一顿工作餐,但是并不免费,只是有员工折扣,一顿要$2.5。但是天天汉堡薯条最后真的会吐,会想念中国菜。偶尔我们也会自己下厨煮点简单的菜肴。

 

【朋友们 我爱你们!】

 

参加此次项目让我觉得最值得的便是交了好多朋友,包括台湾的、美国的,现在还保持着联系。也正是他们,让我在纽约的生活充满欢乐!每次回忆起和他们生活工作的那段日子,鼻子便不禁泛酸。即便大家来自世界各地,甚至有时还有语言障碍,但那却并没有阻碍到我们的情谊。离开前,朋友们一起聚会拍照,定下约定以后必会重返纽约相见!我知道,你们都在原地等着我们回归!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