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赴美带薪实习感悟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现在是纽约时间下午126分,就是北京时间凌晨126分,一个人坐在底特律国际机场等待前往上海的飞机,静静回忆这过去2个多月以来在美国的点点滴滴,欢笑,泪水,欣喜,不舍……

 

    或许真的是缘分,是天意,让我来到old saybrook,度过如此awesome的一个夏天,在出发的前两天我还在纠结如何去往新泽西,如何与雇主联系,而所有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i feel so upset.但是就在出发前两天机构告诉我换工作了,所以一切都得重头再来,但是我并没有感到annoying,反而感到了阵阵轻松,好像一切都是注定的那样。于是查地图,确定火车路线等等,一切都是未知数,心中充满不安与忐忑但是同时也是期待与兴奋。

 

    Thanks to 充分的准备工作,大致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打印了一堆地图,自己以为万无一失,但是真是临场发挥时,却颇有纸上谈兵之嫌,出了机场,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真是有些高估自己啊,幸好在飞机上遇到了一起参加项目的同学,还能互相有个照应,但是她是在曼哈顿时代广场,而我在connecticut,因此在机场我们分别了,由于poor方向感,我们询问了机场的security,他告诉我坐19路,而与我原先查好的路线大有出入,但是鉴于机场工作人员,我狠狠的相信了他,然后我就悲剧了,原来19路不是我想象的公交车,而是商务车,送我直达penny station,然后付钱时候我就悲剧了,花了我300多美元,我欲哭无泪啊,只能狠心付钱,然后我人生地不熟,坐了最贵的amtrack,然后从纽约到old saybrook花了我400多美元,我真是肉疼啊肉疼啊,这就是传说中的花钱买教训了。

 

    美国白天很长,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个环境的感受,飞机到达是下午,然后坐火车,一路上阳光灿烂,却已是傍晚8点多了,让我感觉颇为不可思议,然后就是这边的环境真的很好,天空蔚蓝,很纯净的感觉,树很多,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当中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心情突然就变得很好。

 

    美国人民很nice,这是对美国的第一印象。想象一下,一个中国女孩,拖着个大行李箱,背着个大书包,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并且语言不通的国家(当然我那点小破英语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是多么的孤独无助啊,所以一路用我的小破英语问啊问啊问啊,这里怎么走啊,这里是这样的吗,那里怎么办啊,当然对于大家的回答,我也就懂个一半吧,哈哈,总之大家都非常友好的帮助我啊,在车站外的一个黑人大叔,我问他在哪里买票,他就指啊指啊的给我比划了半天,然后我就走啊走啊找啊找啊,然后找了个tickets的地方就开始排队了,一回头,发现他跑过来告诉我找错了,又给我指了不同的路,由于大家一路的帮忙,我终于抵达了old saybrook train station,然后鉴于我那个小破地图和小破方向感,我再次迷路了,我就在一家商店门口晃啊晃啊想要寻求帮忙啊,还没等到我下手,有位lady看我这样就问我是否需要帮忙啊,当时我就感动的呀,心里热泪直流啊,哈哈,然后她就开着她的敞篷车把我送到了酒店呀,然后大家都很友好啊,带我到住的地方啊,给我各种生活必须品啊,这时候我的第一个好朋友就出现了,她去年是作为housekeeper在这里工作的,而今年她英文好多了,所以在restrurant工作,当然就是意味着能赚更多的钱了,因为tips,众所周知,美国是个小费横行的国家。

 

   然后第二天我就见到了我的boss。早听闻别人告诉我她非常的好,一般很难碰到这么好的boss,确实,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工作,housekeeper and doing laundry, seems kind of boring.但是我们是人类,我们能从boring的工作中找到乐趣,从而享受生活,享受工作,这是一个境界,至少我想要追求的境界。大家都友好啊友好啊,然后工作第一天我碰到一个女孩,我们同一天开始工作,然后她蹦出几句中文,我就各种兴奋了,因为我这个offer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在酒店里,罗马尼亚guys横行啊,总之一堆罗马尼亚的,然后我就各种讲不了中文了呀,想想好像kind of lonely,但是我这个人神经大条的,并没有太大的感觉,足见我适应能力很强。当天后来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教我英文,我教她中文,一起度过漫长而又艰辛的laundry time,(ps:她唱歌很好,组建了一个band,她是主唱,名叫laundry time)然后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遇到了另外一个好朋友,不知道为何就熟起来了,可能都是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在一起工作,还有就是她人很好,然后就邀请我去她家玩,因为她家离酒店真的很近啊,当然刚开始我是真没好意思来着。

 

    传说中的另外三个跟我一起工作的housekeepers的罗马尼亚guys来了,其中2个是双胞胎,刚开始分不清的,当然主要是接触的时间还短,然后在房间分配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本来我们两个女孩住在朝东的房间,地理条件最好,但是有三张床,而另外的房间分别是一张床和两张床,然后我们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就搬到了最小的房间,夏天的阳光足以让这个小房间如蒸笼般难以忍受,却又无可奈何,而且每周85美元的房租更是让人不堪重负。这些都是小问题,但是时间就是在各种问题中流逝的,大家都是学生,所以都熟的很快,一开始,大家对paycheck都没啥大的概念,其实只是我,好像,知道是工作,然后享受生活,每天早早结束工作,然后吃饭,然后跑步,洗澡,看会儿电视剧,然后睡觉,生活规律而美好。但是虽然刚开始并没有工作太长时间,但是对于从来没有干过这么久体力活的我来说,刚开始还是非常辛苦的,首先你得站很久,从早上9点开始工作,除了中饭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你根本就没有其他世界可以休息,需要不停的干活干活,然后就是铺床和擦洗,都得运用自己的手臂力量,然后久而久之,就促成了我现在的肌肉型手臂,整个就是肌肉女孩啊,哈哈。当然到后来是渐渐适应了的,所以还好,但是如果站的很久,有时候我从早上9点工作到凌晨1点,还是两腿发麻,难受得要死的。

 

    回到正题,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只当是来美国享受生活的,然后挣点小钱,是罗马尼亚的人民教会我还是要努力赚钱的,然后就是努力的花钱,有挣才有花。当我看到我的paycheck,我崩溃了呀,觉得这样下去不行的呀,当然这是4周以后的事情了,这中间还有个曲折,就是邮政的问题,我办了银行卡,还有办了social security card,但是我等啊等啊等的花儿都谢了都还没有等到,因为一定得有安全号码,才给发工资,然后我就悲剧了呀,就一直等不到钱啊,个中曲折,真是一把辛酸泪啊。所以当我真正觉悟我应该努力赚钱是在4周以后,觉得有钱赚有钱花才是好生活,所以白白浪费了之前的4周,真是可惜啊。所以之后的生活真是昏天黑地啊,工作到半夜,然后还得抽时间出去玩,然后就是工作辛苦,旅游也辛苦,不过所有的都是值得的。对了,还有另一个同事,原来他才16岁啊,原来他还是是model啊,一切都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同时他是很很好的guy啊,一开始就邀请我去参加他哥哥的婚礼了呀,纯正的墨西哥婚礼呀,mexican food, mexican dance. so impessive!!!

 

然后某天我们抽出了时间去six flags玩,开始我不知道是啥的,狠命的点头同意了,大家也懂的,有时候英语不好吧,不大懂他们到底在说啥,然后又不好意思说自己不知道,然后么就滥竽充数了呀,然后么自食其果了呀,最后我制度是主题公园了呀,然后我就不大想去了呀,在国内去过挺多主题公园的,然后我又怕,不敢坐,但是我又不好意思说,都答应了,所以还是硬着头皮去了,惊险刺激的,还是很开心的,各种过山车,还有激流勇进,跳楼机,so much fun.

 

  

去完six flags吧,又开始拼死拼活的工作了,接着好朋友组织了girls' night, 然后我们去了当地的中国餐厅,买了Amercian Chinese food,宫保鸡丁,最后发现味道还是有差距的呀,适应了美国人的口味,淡而无味啊,不过用到了筷子,这点还是挺开心的,然后又买了毛线,好朋友是毛线狂热爱好者,针织技术一流,可以织围巾,袜子,衣服等等。而又对这个非常感兴趣,所以大家就买了毛线回来兴致勃勃的织,最后我们就谈到了房租的问题,85美金一个周,实在是a big deal,然后她就说她家很大,可以给我个房间住在这里,然后毫不犹豫的,我就搬进了她家,开始了真正的美国的homestay生活。

 

    接下来就抽着空去New York了。我的室友去年来这里去了很多次New York,所以她可以作为我的导游,领我去纽约玩,然后我们一说这个计划,那几个罗马尼亚的男生也开始有这个想法啦,然后我们就一起出游啦。前一天晚上,他们兴致勃勃,一直拉着我们去rabbit hole,其实就是一个bar,那个前台的女生,她有车,而且人很好,把我们一起载到了bar,然后一起喝酒,我实在是不行,没和一杯啤酒就feel dizzy了,然后他们聊天,我就在旁边听着,然后就等着打烊回去,所以睡觉就晚了,必然导致第二天的exhausted,早上起来就无精打采,还阴云密布,导致了这一整天的纽约之行并不如想象的那么full of fun。早上7点半,起床出发,买票先做到new heaven,然后再换车坐到纽约,颠簸了2个多小时,我们就来到了传说中的纽约,心情是激动忐忑的,这个举世闻名的大城市,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参观,不论国度,不论肤色,不论语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首先来到的是grand central teminal,一个美丽的车站,极其富有特色,天花板上呈现一片醉人的绿色,还有各式各样新奇的图案,实在是美不胜收啊。然后就去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的繁华的奢侈的新潮的拥挤的time square,真正到这里的真的还是有种不敢置信的感觉,世界上最繁华的地方就在眼前啊!!!然后她就推荐我们坐车啊,然后我们就花了54美元买了city sight bus,travel around city. 然后我们就坐着bus,在纽约的downtown逛街,听着车上导游的介绍,吹着热热的小风,感受着纽约的风情,好不惬意!然后忘了时间,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多久的时间给我们到各个景点游玩了。然后反正也没时间游玩景点了,我们也就慢悠悠的走到了港口,看着布鲁克林大桥,吃着饭,等着点回饭店。时光易逝,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安全回到了家。

 

在接下来的一个周中,我们一直计划的波士顿之旅终于成行啦。早上睡过头的我们匆匆忙忙起来去麦当劳买了早饭出发,由于我的两个朋友都在波士顿上学,所以我对波士顿之行完全放心,因为有好多熟悉的导游,但是结果确实出人意料,遗憾之行!早上大家都是开车过去的,就是这个事情造成了不小的问题,由于停车不当,我们步行了四个小时来弥补,精疲力尽,而且waste a lot of time.差不多到下午2点多我们才正式的开始游玩,去了市民广场,景色还是不错的,波士顿作为一个拥有很长历史的城市,建筑还是很有看头的。朋友一直非常想带我去波士顿的chinatown去看看,然后由于咱的英语实在不太好,也没搞清楚具体的行程,就稀里糊涂的为了满足朋友的兴致,去了Chinatown,然后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就发生了!我居然错过了havard!!!!至今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耿耿于怀!虽然我们在chinatown spend 很欢快的时光,但是还是不一样的!多少莘莘学子梦想中的大学,承载着整个美国的历史与文化!甚至学校的历史早过了美国的建国史。总之,在恋恋不舍中,我们离开了波士顿。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眨眼我的暑假生涯只剩下了最后2周,跟boss商量想去DC看看,因为梦想中总想近距离的看看白宫,看看这个国家的首都是怎么样的,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美国梦,有的人实现了,但是大多数人或许由于种种的原因可能没有办法圆满,既然我来到了这个自由的国度,怎么也不能把华盛顿落下!其实打算的过程是费时又艰辛的,本来打算自己一个人体验这次旅行,但是朋友和她妈妈总是不放心我,觉得所有的事情我们都应该与人分享,欢乐悲伤,所有她克服重重困难,在打算了2个星期之后,我们踏上了华盛顿之旅!

 

阳光依然灿烂,好像在美国天总是那么蓝,总是让我心情很好!为期2天的行程,我们留下的全是欢声笑语和各种在纪念堂前pose,到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会笑!那时的我们如此的美好!我们甚至在capital building 面前的草地上吃了顿悠闲的午餐,而且还帮无数游客充当了免费的摄像师,好不惬意!华盛顿纪念碑,二战纪念广场,林肯纪念堂,杰夫森纪念堂,阿斯顿,白宫,国会山,还有各种各样的免费的博物馆,当然最有名的AIR and space museum national museum,兼有生动形象同时富有知识。华盛顿真是让我念念不忘,很喜欢这座城市!

 

从华盛顿回来以后,面临的就是分别了,那段时间真的是很脆弱,只要有人跟我说一点点煽情的话我就开始哭,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或许刚经历过毕业的分离就特别害怕再次的分离,可以说是永别,可能我再也不会回到那里,再也见不到那些人,但是终究抵不过时间,大家送了我很多的东西,朋友送我一件和另一个朋友的姐妹装,还有一个朋友送我一条珍珠项链,虽然估计肯定不是真的,还有人送我一个大蛋糕,写着“we miss you”,我非常感动。然后朋友和她妈妈送我一本相册,包括我所以在美国和她们一起拍的照片,在GIRLSNIGHT, BOSTON,DC,再次被他们感动了。

 

但是再感动也没有办法,该来的总会来的,到真的那个日子到来的时候,其实我也就那么坦然的接受了,舍不得每个人,但是我们总该往前走,不回头。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