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利坚逛一圈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从双脚踏上美利坚的土地的那一刻开始,一股多元文化的气息就扑面而来。眼前不再是熟悉的中文和华人的面孔,而是满眼的的英文指示牌和金发碧眼的老外们。历尽百般艰辛,在兴奋与不安的期待中,我拖着重重的箱子,去火车站搭乘Amtrak从芝加哥到即将开始一个夏天的工作的地点位于俄亥俄州桑达斯基小镇。

 

新鲜感一股脑冲击着连续20多个小时的飞行已经疲惫的大脑,让我不得不保持清醒。在芝加哥看路边的地图,研究怎么从机场到火车站。可是虽然之前做了充分的功课,google了一堆路线,到了才发现,自己不懂的实在太多了。首先,搞不清楚怎么买地铁票,询问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没搞清楚,忽然觉得一向自认为口语不错的,看来是要经受一番再教育了。芝加哥,不仅是世界上交通系统最为发达完善的地方,在我看来,还是工作人员最为尽职尽责的地方。一个穿着制服的黑人看我茫然地伫立在自动购票机前,就走上前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问到火车站怎么走,他就说了一堆,看我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就把我带到一张地铁路线牌前面,一点一点地比划着,他的耐心让我感动。然后他问我有没有刚刚好2.25美元,因为那个机器是不找零的,我摇摇头说没有,心想不找零就不找零了吧。这时,只见他和另外一个站岗的工作人员耳语了几句,就直接开门让我过去了,临走还热情地挥手说wish you a nice trip!当时感动的我差点飙泪。当然,有惊喜就有惊险。刚刚出了地铁站,就有不明身份的黑人走上前来,叽里呱啦说了几句,就开始拉我的行李箱,大概意思是可以送我到要去的地方。然而他并没有问我要到哪里,又表现出异常的热情。这不禁使我想起那位好心的地铁工作人员说的,要当心,因为有不少坏人在火车站那一带游荡,专门拖着行李的下手。我大声地谢绝了他,同时也是给自己勇气和力量。

 

第一天到工作的地方,简直是小心脏都要跳出来。和这里相比,之前去过的游乐场都弱爆了,那些一飞冲天的过山车彻彻底底地秒杀了我的想象力。之后的培训顺利进行,陆陆续续看到了一起从上海出入境来的同学们,好亲切,之前大家大多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在美国的两个多月,我和几个来自温州、上海、南京、广州、北京的同学建立了十分深厚的感情,这应该是美国行的意外收获吧!

 

这次的带薪实习教会我,挫折与成功总是相伴而来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随遇而安才是人生大智慧。就像刚到CP的时候,明明在offer上面是ride host,我却被安排扫地!安排工作的人说如果你不喜欢或者有什么其他问题,两个礼拜之后可以过来。我又不想让人觉得自己很挑剔,吃不了苦,就忍着委屈去扫地。其中的辛苦真的是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吧,74号美国独立日,园区的游客量井喷,我从早上8点工作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上班打卡和下班打卡,都是Good morning。那次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一个礼拜之后,经理主动叫我去办公室。问我愿意继续做sweeper还是做ride host,我掩饰住内心的激动,说I want to experience more。第二天,我就来到了老爷车这个让我最最难忘的地方,开始了我真正的ride host生活。同事有来自美国的、罗马尼亚的还有捷克的。严格的时间规定,不能早或迟到打卡,每天不仅有leader的管理,更有supervisor的监督,真心感觉一丁点都不能懈怠马虎。我争取让自己每天都抱有极高的热情投入工作,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游客的快乐。有一次,一个游客对我说:“You always look happy! I like your smile”听了特开心!因为在异国他乡,我们的每一个行为举止都代表着的中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所以我要让他们看到年轻一代的中国人是自信、热情、友好的。

 

许多许多的第一次都好难忘:第一次领工资支票、第一次去shopping、第一次去美国人家里做客、第一次和同事去酒吧、第一次坐过山车……现在想起来就像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好怀念。每当有一个朋友要离开,我心里的不舍都那样强烈,起初都是忍不住哭鼻子。渐渐的,离开的朋友越来越多,我学着强忍住泪水,微笑着说再见。

 

工作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和三个台湾女生一起去了芝加哥,然后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城市。她优雅的建筑深深吸引着我,菲尔德博物馆、科学工业博物馆还有艺术美术馆等等都像是一场视听及感官的盛宴,还有千禧公园那颗硕大的豌豆和气势宏伟的白金汉喷泉,都为芝加哥增添了许多现代感十足的气质。

 

之后的东部六日游,我和其他五个同学跟团的。去了纽约,感受了著名的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和华尔街,发现每个人都是形色匆匆。我们还特意去了遥远的outlets,看到了买名牌像买菜的中国游客……第二站波士顿,来到了无数人心目中的那座神圣的高校:哈佛。第三站尼亚加拉大瀑布,乘着雾中少女号,在大瀑布恩泽的水雾中,向对面的加拿大致了敬。尼亚加拉大瀑布真的让人感叹大自然无敌的力量,排水量可以在一秒钟装满500万个浴缸。每天的行程都很紧凑,我们辛劳的工作结束换来的旅行显得意义非凡。的确,这次的带薪实习使我们大多数同学第一次真真正正开始用自己的双手挣钱,而不是在大学里简简单单的兼职。我们收获了世界各地的友谊和这难忘的经历,这个夏天,真的让我成长了许多。感谢当初的选择,我想我和大家都不一样的是,我是大三的学生,然而当实习的日程与考试有冲突的时候,我选择了休学来这里,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也许大四毕业也有机会和时间来这里,可我不想拖延,未知的东西永远是未知的,谁知道我是不是会错过。当这个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我选择了抓住它,不让自己遗憾。也有许多人质疑和不理解,觉得休学就浪费了一年,我觉得不然,美国之行是我的间隔年的第一站,我会用自己的眼睛,收获一个值得回味的间隔年。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