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值得思考的美国意识,这里更多的是基督文化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美国

1 美国是平等的。

在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无边无际的洁白的十字架,将军与士兵相连,死而平等;

在北京八宝山公墓,师军级上墙,兵团级入房,死了也要有级别。

2,人性化的美国

美国某地下了大雪,学校要求所有的学生都要回校,有的家长反对。学校说,这是为了那些家贫无暖气的孩子,他们回校可以有暖气和热汤。一些家长说,你就让家里没暖气的孩子回校就好了,为什么要全部回去?

学校说,这样做是为了维护穷孩子的自尊心

3,照顾弱势人群,你会发现中美有不同的乞丐。

中国的乞丐以儿童、老人、妇女、残疾人为主,很少青壮年;

美国的乞丐以青壮年为主,很少有老弱病残。

为什么?

因为美国乞丐是因为懒,而中国乞丐因为穷。

美国政府不养懒人,但供养老弱病残,所以,老弱病残不用去乞讨;

中國政府养懒人,老弱病残得不到供养,所以离乡背井四处乞讨。

4,价值观。

太平天国时期,一美国传教士来到中国,他看到了匪夷所思的苦难,他得出如此判断:中国最需要的不是现代科技,而是基础文明。

基础文明就是契约精神、权利意识和对民主政治和个人自由的理解,这些东西现在被称为普世价值。

意思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懂得,除非你还是个野蛮人。

5,让历史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家丑需要外扬。

美国的历史教科书上,对自己的历史越是丢人的事就写的越详细比如歧视黑人、虐待华工等,就是没有几段自己的“伟大成就”。

原来美国人是把家丑真实地传扬给后代,以警醒后人决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给历史整容,会唐突了现实,苍白了将来,弱智了后人,

最可怕的是家丑还会不断地重复

6,美国第一课

胡适在美国曾经历过美国小学开学上的第一课,整堂课的内容全是小学生跟着老师大声背诵:

我保证使用我的批评才能,

我保证发现我的独立思想,

我保证接受教育,

从而使自己能够做出判断。”

这段誓词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亲自为美国小学生撰写的。


 

7,美国&中国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弗里德曼在他的书中写到:

不用担心中国偷窃美国技术,因为美国可以很快地发明新的技术;

最应该担心的是中国偷窃了美国独立宣言、宪法精神等代表美国价值的东西。

当中国开始拷贝这些东西的时候,才是中国强大的开始!那才会对美国构成实质威胁。

中国正在崛起中,相信上帝如何祝福美国,也必要祝福中国!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