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中学生交换感言

来到美国两个月了,生活得很开心。
  在学校里,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当然,包括很多中国朋友。还有两个也是嘉瑞国际交流中心办理的。平时我们一起吃饭逛街,冬假和春假还一起去了纽约和迈阿密。
能来到这里学习,离不开嘉瑞国际交流中心各位老师的帮助,在此谢谢你们!
  我住在寄宿家庭,他们对我很好,像对自己的女儿一样
学习方面,我在上ESL,感触最大的就是词汇量不够大,后悔没有在来之前系统的背单词。另外这里的老师很注重课堂上的交流,要积极地和老师对话。quiz比较多,平时成绩相对来说更加重要一些。
  学校有丰富的活动,学习压力不是特别大,生活比较轻松,没有人会约束你,所以自制能力显得更为重要。
我刚从中国来的时候,每每看到美国人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能够大动干戈认真劲,慢吞吞地讨论许久,就立刻联想起,还有多少中国同胞为了混口饭吃抓紧时间挣钱,才没精力去理会这些说起来浪费时间的东西.
    时间的力量可真强大, 渐渐地,我得脑袋也会被这种细致的思维所左右了,我现在可以坐在那里,认真地调试程序,完成一张报表,读一篇文章,构思研究方案,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完成.在心里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要求就是拿出来都是精品,能当艺术品来欣赏. 在西方社会,大家都相当看中质量.任何产品在商店卖的,或者网上卖的, 只要客户不满意或者说不喜欢都能够在无任何理由的前提下退货.如果要是有客户抱怨得不到解决, 估计就不要指望再有其他人来光顾了.
   可想想祖国,虽然近几年迅猛发展进出口贸易,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产品也是行销全世界.但是,每当人们看到made in china.就不自觉地联想起低质低价.山寨版,等等. 产品的质量还确实有赖提高,而且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还真的有赖加强.我说这个其实不是想说中国不好,而是在这次的会上,有8篇文章,基本上有大概一半都提到中国,要么拿中国来做举例,要么拿数据来做比较.可以看出来,美国人现在对中国相当的重视,完全把中国当作自己的竞争对手来看待. 我和另外两个清华来的学生是里面唯一的中国人,少数的亚裔,但是我们感到相当自豪.至少,美国一向以世界老大自居,现在也开始关注起强劲对手中国来了.
  但是,问题出来了.人家当你是对手,我们应该以什么姿态来应对呢?记得刚来的那个学期,分到和一个美国人另外一个abc一个组.完全百分之百个人英雄主义都展现出来,那两个家伙谁都不服谁,自己搞自己的东西.我语言和他们沟通不过来,加上中国人以和为贵,只能跟着后面跑, 虽然我都明白他们是什么意思,但是就是说不出来,无法展现领导力.最后被他们说你不够竞争力.从那之后就发现,想生存,只能战胜他们.
  或许世界就是这样,有点残酷,但是,人家没有时间等你去学语言,学文化,学沟通.在赤裸裸的利益面前,只有丛林法则. 希望看到中国强大,因为那里有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希望看到中国强大,因为那里有我的亲朋好友.在竞争的社会里面,只能不断创新才能前进,而不是坐享胜利的果实.所以,尽快加入世界主流,学习人家优秀的文化,能够与世界沟通,才是我们该做的.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