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去国外带薪实习能为简历添彩吗 
 已经被浏览了 次。

 

随着大学暑期日渐来临,毕业实习成为应届生这个暑假里主修的功课。以往大学生实习目标是国内的企事业单位,而近两年全国高校的学生开始瞄向国外实习。

 

大学生为什么要去国外实习,在国外主要做些什么?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学生出国实习的目的,多数是为了自我锻炼和增长见识,也有大学生认为出国实习能为将来进入职场预热,让自己的简历添上金灿灿的一笔。

 

希望实习能为简历添彩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应届毕业生小陈,终于拿到了去美国餐厅实习的Offer(录取通知)。面对即将开始的异国之旅,小陈还特地报了学习班,练口语、熟悉美国文化,尽量让自己显得更专业。

 

“到美国带薪实习项目的时间是3个月,正好促成了我毕业实习的计划。”小陈通过学校联系嘉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获得了去美国餐厅的实习机会,“选来选去,还是去一家全球知名的餐厅做服务生。”小陈本来还想挑个符合自己专业的岗位,暑期实习主要是基础性的岗位。

 

国外实习和国内实习有什么不一样?面对记者的询问,小陈说了自己的看法:

 

“在国外实习,能有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而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另外,现在国内找工作竞争那么激烈,这次出国实习的经历肯定能为我的简历添彩,最好能得到一份美国实习单位的推荐信,为我在国内找外企工作加分。况且实习从6月到9月,最后还有一个月时间可以环美旅游。这些都是国内实习不能带来的。”

 

根据小陈说,这次和她一起去美国实习的同学有不少,大多从事餐厅服务生、迪斯尼售货员等岗位。

 

实习薪水只够生活费

 

小君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去年他参加了中美暑期带薪实习项目。小君花了3万多人民币申请到的是餐饮收银员岗位:“当初想得很好,觉得实习还带薪水,能补贴花费。”

 

在美国,小君白天在餐馆打工,每小时工资7.25美元,算上加班和晚上去一家旅馆做兼职。一周下来,税前收入大概有200美元,每周租金大约要79美元。

 

虽然,国外做服务生的实习经历,并没有给他后来在国内找工作带来直接的帮助,但小君认为还是有所收获:“出国工作生活过后,对我自己的生存能力和交际能力有不小帮助。”

 

海外实习经历国内职场并不占优

 

“出国带薪实习是近两年在国内时兴起来的。”北京化工大学国际合作与培训开发中心的张老师说,出国实习得通过一些正规的中介机构,这一点非常重要。“国际交流部门必须为学生的安全考虑。我们与嘉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喝醉送出赴美实习生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在全国也是最先提供此服务的大学之一。”

 

我们认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国实习对提高学生适应能力和见识有一定的帮助。特别对于那些与外国交流相关的专业(如英语,国际贸易等)和希望今后出国的学生,以及希望毕业后进入外企工作或在国际化企业工作的学生非常有帮助。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