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心得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俯视窗外,一片熟悉的环境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回来了,带着丰收的喜悦,我回到了祖国。三个月前,我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从这里出发,去参加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就顺利的完成了项目。短短的三个多月,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有颇多的感受。

 

生活篇

 

我所在的是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海滨城市,那里没有纽约那样鳞次栉比的高楼,也没有炫目的霓虹,取而代之的是特色各异的小层楼房,和让人向往的阳光沙滩。这些与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让我多少会有些失望。由于对环境的陌生和交流的障碍,让我刚到美国的那段时间特别想家,想父母。

 

我们刚到的时候,就与美国方面的Sponser取得了联系,他们为我们安排了住处,向我们大概介绍了本地的情况,每天晚上还用车载我们到沃尔玛买食物及生活用品。去美国之前,我们并不会做饭,于是我只能买一些熟食,即时食品回去,但这样过了一周,我发现这样生活很贵而且很不健康,于是,在朋友的指导帮助下,我开始自己做饭。我所在的城市本地人说话方言很重,很多时候,当我们需要独自出门的时候在交流上会有很多不适应,因为我们听惯了那些“标准听力”材料,听真正自然的交流用语的时候就会觉得有点别扭,还听不完整。到达休息了三天后,我们该向实习的企业报道了,于是,我们要自己摸清路线、交通。记得那天天气很热,但是我们为了方便日后生活,步行了十二条大街,终于找到了一个价格实惠,并且离工作地点很近的房子。然后我们几个同一企业工作的同事就搬家了。之后也算是相对稳定了,于是我们就调整好心态准备投入到工作中去。

 

工作篇

 

我所做的工作是在快餐店做服务生,基本的工作就是招呼客人、点餐、清洁,但也要学会一些简单的烹饪技术。例如,要学会炸薯条,炸洋葱圈,做圣代,做奶昔。因为客人多,忙碌的时候这些都需要自己解决。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适应那种高强度的工作,每天都会觉得很累。并且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客人,他们对事物的要求会很奇怪。在他们和我沟通后,我还要和我的同事沟通,这样效率特别低,而且有时还会理解错。这些问题都让我特别困扰。以前在国内,我肯定会立马找朋友,找父母来帮我解决,但在这里,我必须学会应对困难,独立想办法。渐渐的,我就能应付自如,并且能得到顾客的肯定,这让我得到了很大的鼓励。工作时,我始终保持微笑,细心的对待任何一个问题,尊重他人,礼貌待人。并且相信自己,别人能完成的工作自己也能完成,哪怕苦一点,累一点,只要能圆满完成工作,得到回报,就是最好的奖励。

 

娱乐篇

 

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有了一些收入。于是我们在休息的时候会去周边的公园或购物街逛一逛,为自己的付出给予小小的奖励,这多少又会让生活增添了一些色彩。有时会在傍晚太阳下山的时候漫步在沙滩,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任凭海水浸泡过脚踝,想想家人,想想朋友……有时会在早晨日出的时候,望着大西洋的远处,猜想海的对岸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偶尔,我们还会一起去吃一个海鲜自助,互相聊着遇到的趣事以及困难。互娱互乐,互相开解。后来,自己慢慢有了积蓄,于是就高兴地为家人、朋友购买礼物。用自己挣来的钱为他们付出,感觉真好。

 

总记

 

三个月的赴美实习经历让我学会了很多,最明显的感受是自己长大了。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从来没有哪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成长了。我学会了独自面对很多问题,并且学会了更加珍惜身边的人,懂得感恩与回报,并且也有了承担责任的意识,不会再像小孩子一样,只做一朵温室里的花朵。这段经历我学会了很多。当然,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在进入社会之前,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为将来的人生打下基础。总而言之,工作虽然辛苦,但这种付出是值得的,因为这收获的不仅是国外的经历,更收获了人生。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